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亚洲杯伊朗巡礼-七年之痒 波斯铁骑能否重塑辉煌

www.7m.com.cn   2018年12月30日   来源:7M体育

 

  新年伊始,欧美足坛还沉浸在圣诞假期中,亚洲足坛开年大戏已然蓄势待发。北京时间1月6日,第17届亚洲杯足球赛将在阿联酋揭幕。本届亚洲杯参赛球队扩军至24支,不仅有日本韩国伊朗沙特澳大利亚等老对手,还有印度土库曼斯坦越南等生面孔,以及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也门三支历史首次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新军,是名副其实的亚洲足坛的“全家福”。在这张全家福当中,伊朗、韩国、日本可谓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其中在近期刚刚公布的亚洲杯夺冠*上,伊朗和韩国并列成为了第一,而且伊朗阵中更是拥有9名旅欧球员坐镇,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下这支“波斯铁骑”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前景如何!

 

 

 

  位于西亚的伊朗在亚洲杯的成绩可谓相当的辉煌,曾经连续在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三夺亚洲杯冠军,与另外一支西亚强队沙特并列亚洲杯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队。另外谈到伊朗足球,很多人会想到阿里戴伊、马达维基亚、卡里米、哈什米安这些名字,亚洲球迷可能会对其被称为“十万人体育场”的主场阿扎迪体育场恐怖声势氛围所震撼,而本届亚洲杯,波斯帝国的将士们将带着荣耀的勋章,踏上阿联酋的征程。

 


  近日,伊朗主帅奎罗斯提前公布了出征本届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因为伤病的原因,戈利扎德赫埃扎托拉希穆哈拉米等三名旅欧球员全部落选。其中,埃扎托拉希的缺阵尤为让人遗憾,要知道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埃扎托拉希在与西班牙葡萄牙的比赛中两度首发,为球队的中场防守悍将,可即便如此,在出征亚洲杯的23名伊朗国脚中,仍有9人在欧洲效力,这也从侧面反应出这支球队的实力。此外在本届亚洲杯,伊朗队伊拉克也门越南同分在D组,作为种子球队的“波斯铁骑”在该小组中出线难度并不大。

 

 

 

  附伊朗23人大名单

  门将:贝兰万德波斯波利斯)、阿比德扎德赫马里迪莫/葡萄牙)、尼亚兹马德塞帕罕

  后卫:雷扎扬沙哈尼亚/卡塔尔)、切什米德黑兰独立)、穆罕马迪格罗兹尼特里克/俄罗斯)、加富里(德黑兰独立)、卡纳尼扎德甘泰拉克托)、哈吉萨菲(泰拉克托)、蒙塔泽里(德黑兰独立)、马吉德侯赛尼特拉布宗体育/土耳其)、普拉利甘吉欧本/比利时

  中场:奥米德伊布拉希米阿赫利/卡塔尔)、德贾加(泰拉克托)、马苏德绍杰(泰拉克托)、诺罗拉希(波斯波利斯)、萨曼戈多斯亚眠/法国)、瓦希德阿米里(特拉布宗体育/土耳其)、贾汉巴赫什布莱顿/英格兰

 

  前锋:迈赫迪托拉比塞帕)、萨达尔阿兹蒙喀山鲁宾/俄超)、迈赫迪塔雷米加拉法/卡塔尔)、安萨里法德诺丁汉森林/英格兰)

 

 

 

  门将:贝兰万德

  在伊朗队门将位置,效力于国内豪门波斯波利斯的主力门将贝兰万德牢牢坐稳了主力位置,凭借着身高196cm的身高,他在处理高空球有着得天独厚地身体优势,而且近年来一直坐稳了主力门将的贝兰万德,已经与身前的蒙塔泽里普拉利甘吉等人有着非常高的默契,由他镇守的大门可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另外他的大力手抛球也是一绝,能抛出60米远的能力不愧于伊朗“麒麟臂”的美誉。能把球扔过半场的他也是球队由守转攻快速反击的一大利器。

 

 

 

 

  后卫:普拉利甘吉

  曾效力于中超 天津泰达,现在效力于比甲球队欧本的普拉利甘吉在过去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三场小组赛均为球队首发主力中后卫,秉承着“波斯铁骑”彪悍作风的普拉利甘吉领衔的伊朗后防线整体发挥不俗,三场小组赛过后失球数仅有2球,要知道他们可是跟葡萄牙西班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分在同组,同时在己队定位球进攻时,也能用头球创造威胁,在新赛季登陆比甲联赛后,作为后卫的普拉利甘吉已经帮助球队打进2个进球,本届亚洲杯,已经坐稳伊朗主力后卫的普拉利甘吉毫无疑问仍将是伊朗中后场的一名关键人物。

 

 

 

  中场:贾汉巴赫什

  贾汉巴赫什是近年来伊朗新生代的代表,在17/18赛季的荷甲赛场,24岁的贾汉巴赫什代表阿尔克马尔俱乐部在联赛中打进21球,排名射手榜第1;送出12次助攻排名第2,143次射门排名荷甲第2位,111次过人成功排名第4位,78次传威胁球排名第7位。无论是射门、传球、突破,贾汉巴赫什都是荷甲最顶尖的水平。在收获了上赛季荷甲联赛的金靴奖后,他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拿到欧洲主流联赛金靴奖的亚洲球员。

  在俄罗斯世界杯后,这位荷甲金靴来到了英超赛场,加盟布莱顿俱乐部,虽然在新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仅有10次登场机会,不过在经历了欧洲主流赛场洗礼后的贾汉巴赫什,肯定希望能够在本届亚洲杯上有所突破,争取带领球队从重夺亚洲杯冠军!

 

 

 

  前锋:阿兹蒙

  锋线位置,有着“伊朗梅西”之称的阿兹蒙自然是球队锋线上的核心球员,在18岁就开始征战俄超的他也是目前伊朗国家队身价最高的球员。虽然被称之为伊朗梅西,但身高并不矮,达到186cm,却拥有着与其他伊朗球员不同的技术能力。身体对抗同样不吃亏的他,又拥有着出色的脚法。他是本届伊朗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

  但是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阿兹蒙由于家庭原因对外宣布了退出国家队,但是由于主帅奎罗斯的亲自邀请,阿兹蒙从重回国家队阵营,此外在伊朗锋线上,还有上赛季获得希腊超银靴的安萨里法德,在世界杯小组赛1-1打平葡萄牙的比赛中,正是他打进了压哨点球,本届亚洲杯,是伊朗这一批新生代球员的当打之年,在奎罗斯的带领下,他们的目标肯定是染指本届杯赛的冠军。

 

 

 

  本届亚洲杯,现世界排名第29位的伊朗队被分在D组,同组对手有也门越南伊拉克。根据赛程,伊朗将依次迎战也门、越南和伊拉克。

  伊朗队首场比赛将面对也门。也门首次打进亚洲杯决赛圈,也是本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恰巧在过去的俄罗斯世界杯上,伊朗同样面对着当时该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摩洛哥,球队秉承着稳定的战术打法,最终一球小胜对手,相信以伊朗阵中球员丰富的经验,小组首场取胜这支神秘之师应该不在话下。

  次战近年来进步神速的越南队,将是考验伊朗众将的一道难题,在“越南希丁克”朴航瑞的带领下,越南时隔12年后重回亚洲杯决赛圈,而且还在亚运会上击败强大的日本队,同时在近期刚刚结束的东南亚锦标赛上,越南队以不败的战绩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伊朗将面对着这支以小快灵打法的越南,将作出怎样的回应,将会是小组赛上的一大看点。

  小组赛第三场将对阵伊拉克,由于国内问题,伊拉克在近年来整体表现并没有太大进步,不过由于是邻国,两队的交锋每次都夹杂着宗教和政治等声音,而且在上一届八强赛中,正是伊拉克在点球大战中击败伊朗。虽然届时强大伊朗很有可能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但是面对老对手,相信伊朗众将一定不会手软,奎罗斯的球队很有可能成为该小组的榜首球队。

 

 

 

  根据赛程安排,伊朗如果以D组第一的名次出线的话,他们将很有可能在八强战中对阵东道主阿联酋。随后半决赛上也有可能面对着澳大利亚或者日本这样的夺冠热门球队。纵观这份赛程表,小组出线甚至晋军到八强对于目前这支伊朗队来说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半决赛上所面临的球队,将是对于已经执教伊朗队七年之久的奎罗斯的最大挑战。届时球队的临场发挥将决定着“波斯铁骑”能否时隔42年再次站上亚洲之巅。

 

  (叶问)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伊朗 亚洲杯 波斯铁骑 阿兹蒙"的新闻

相关新闻

孙兴慜谈亚洲杯:中国队很强 但我有信心赢他们

在热刺客场大胜埃弗顿的比赛中,韩国球员孙兴表现十分出色,他完成了两射一传。此后,他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有信心在亚洲杯上战胜中国队。谈到亚洲杯,孙兴表示:“因为还要参加几场联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