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复盘:战术求变带来胜果 马丁内斯出奇招让巴西黯然出局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在比利时巴西的赛前,外界普遍认为桑巴军团的整体实力要高出一筹,尤其是当比利时上一场差点被日本淘汰出局后,很多人认为欧洲红魔始终还是会止步八强。昨天,我就已经在前瞻中指出比利时会在本场求变(赛前链接世界杯八强焦点战:巴西高歌猛进 比利时战术求变)。最终比利时2-1击败夺冠头号大热巴西,挺入四强,向着冠军的目标又进一步。回顾本场比赛,有极高的战术价值值得去复盘,马丁内斯的变阵上颇为成功。

  美妙的开局让球队更加从容不迫


  比利时整场比赛基本掌控比赛节奏,费鸟早早的乌龙让比利时人更加自信,打得更加游刃有余,随后扩大了比分。下半场两球在手,欧洲红魔开始阵型回缩,前场就留卢卡库阿扎尔两个反击点。稳健的防守让巴西人不知所措,尽管蒂特连续作出人员变动,尽管奥古斯托最后追回一球,但是比利时在整场的表现更加出色,战术运用更加合理。

  撇弃三后卫 变阵433

  从接手比利时以来,马丁内斯一直为球队量身打造三后卫体系,很大一方面是因为比利时阵中进攻好手如云,马丁内斯想要尽可能发挥球队的进攻优势。于是在小组赛我们可以看到3-0巴拿马,5-2突尼斯这样的大胜,最后一轮替补阵容1-0击败英格兰,不过进入淘汰赛,阵型的弊端也逐渐显现,被日本打入两球已经给马丁内斯敲响了警钟。三后卫体系虐虐菜是可以,一旦遇上巴西这样的强队,比利时人知道需要作出改变了。

中后场两条线形成双重屏障


  在昨晚的比赛中,马丁内斯拿下喜欢前插不回来的卡拉斯科,拿下一个前锋默滕斯,增派两大中场(查德利与费莱尼),两者都是在上一场替补上场并且有进球的球员。右边卫让穆尼耶回撤,费尔通亨拉到左边打左后卫,孔帕尼阿尔德韦雷尔德组成中卫搭档,防线变阵为四后卫。中场线由费莱尼、维特塞尔查德利从右至左一字排开,忌于巴西中前场强大的控制力,比利时在防守时中后场两条线收得很紧,通过联防遏制巴西队的进攻。

  英超三杰组成三叉戟 位置前移激活丁丁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作为蓝月亮的中场核心德布劳内的表现多少受到人们的诟病,这其实跟他在场上的位置有关系。在前面的几场比赛中,丁丁拖后组织,承担了更多防守的任务。本场比赛,马丁内斯出奇招,让德布劳内顶在中前场位置,赋予其更多进攻的空间,果不其然,这场比赛丁丁迎来爆发。

 

  卢卡库拉到右边路,一旦马塞洛插上进攻,卢卡库在右边路便有突击的空间,这就导致米兰达必须时刻过来补防,进而使得巴西中路的防守出现空当,球队第二个进球正是通过卢卡库在反击中助攻德布劳内,后者劲射得手;而阿扎尔在左路依旧颇具威胁,他整场的盘带过人依旧抢眼,贡献了10次过人,是全场最高的,最后时刻依靠其超强的带球能力消耗不少时间,保住了胜果。英超三叉戟组成红魔的攻击线,德布劳内在中路扮演分球手的角色,而阿扎尔、卢卡库在边路充当突击手,这样确保了反击的高效性,比赛中制造多次有威胁的攻势。

  库尔图瓦神级表现 防守掐死内马尔


  本场比赛除了进球功臣德布劳内,表现最为出色的应该当属门将库尔图瓦,比赛中正是他屡次作出关键扑救,化解门前险情,包括比赛最后时刻对内马尔的射门作出精彩的扑救,赛后库尔图瓦表示:我知道内马尔喜欢踢出那样的弧线球,我早已经做好准备。扑出之后库尔图尔也是振臂高呼,自信满满。众所周知,巴西的进攻最大的威胁便是内马尔,本场比赛,大巴黎队友穆尼耶对于内马尔的防守非常成功,全场贡献了4次抢断,同时费莱尼也会过来协防,内马尔经常一带球便会陷入至少两人的包围当中,射门的机会也寥寥无几,一旦内马尔这个点哑火,巴西的进攻火力自减大半。

  最后总结一下,巴西比利时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大战,而比利时的取胜之道在于战术的求变,不过这也是基于马丁内斯手里的牌面足够丰富的基础上,经过四年前世界杯与两年前欧洲杯的洗礼,比利时变得更加成熟,也到了欧洲红魔该出成绩的时候了。想要争冠,比利时还有两场比赛要打,半决赛打法国,会是一场更加艰难的比赛,届时我也会带来本场前瞻分析,敬请关注7M体育以及微信订阅号【7M体育网】的更新。

  (真相帝)

更多关于"巴西 比利时"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