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世界杯比利时巡礼丨欧洲红魔厉兵秣马 英超三杰组最强攻击线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3日   来源:7M体育

  比利时足球在历史上被誉为"欧洲红魔",有过一段较为出彩的时期。1986年世界杯,在中场球星希福的带领下,率领比利时杀入半决赛,无奈还是输给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那一届世界杯比利时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之后很长一段时期,比利时遭遇人才断层的尴尬,连续缺席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洲杯五届大赛;直到近些年欧洲红魔终于迎来复苏,足球人才大量井喷,让比利时足球再一次回到世界杯的大舞台。2014年巴西世界杯,比利时与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与韩国同组,欧洲红魔展现出实力上的优势,三战全胜出线,十六强加时淘汰美国,但是在八强战中0-1不敌梅西带领的阿根廷。2016年的欧洲杯,比利时又是在八强战中爆冷被威尔士淘汰。

 


  如果说四年前的比利时潜力无限,那么如今的比利时更加成熟了,四年前的库尔图瓦德布劳内卢卡库阿扎尔已经成长为世界顶尖球星,他们已经在各自俱乐部证明了自己,这一次的欧洲红魔正厉兵秣马,表现更值得期待!

  马丁内斯统帅三军 一副好牌怎么打
 


  威尔莫茨带领的比利时始终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因此在2016年欧洲杯后,比利时足协聘请了西班牙人马丁内斯担任球队主帅。马丁内斯出生于1973年7月13日出生,球员时期是踢中场,曾经随萨拉戈萨夺得1993-1994赛季的国王杯。挂靴后选择从事教练工作,开始闯荡英伦,先后执教过斯旺西维冈竞技埃弗顿,其高光时刻是在2012-2013赛季带领维冈夺得足总杯冠军。

  2016年8月,马丁内斯出任比利时国家队教练。上任的首场比赛是友谊赛面对西班牙,最终球队0-2输球。经过短暂的适应期之后,马丁内斯逐渐展现功力,在此之后的16场比赛中,球队取得12胜4平的不败战绩,表现令人信服。在世界杯欧洲区的预选赛上,比利时10场比赛取得9胜1平的骄人战绩,以小组头名直接晋级正赛。

  马丁内斯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他闯荡英伦多年,对于队中很多在英超踢球的球员非常熟悉,更容易传达战术指令。其战术特点是硬朗中带有细腻,既秉承了西班牙足球哲学,又强调身体的对抗性。可以说,马丁内斯是现阶段最适合这支比利时的主帅,他有能力将这批才华横溢的球星捏合成一个整体,今年的世界杯将是他大展身手的舞台。

  英超"恐怖三杰"组顶配攻击线

  在这支星光熠熠的比利时中,进攻端有三位重量级球星坐镇,他们分别是曼城核心德布劳内、切尔西杀手阿扎尔以及曼联小魔兽卢卡库。经过四年前巴西世界杯、两年前欧洲杯以及这几年在俱乐部的洗礼,这三位英超当红球星在技战术意识、身体机能以及心理层面更上一层楼,此番联手引人无限遐想。

  中场指挥官-德布劳内
 


  丁丁本赛季在曼城迎来大爆发,在瓜帅特定的传控打法下,丁丁可谓是如鱼得水,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是蓝月亮横扫英超的最大功臣。德布劳内技术细腻,传球精准,拥有"上帝视角",经常能够传出极具穿透力的威胁球;球商高、跑位能力出色,回防积极,而且还拥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功夫,已经跻身世界顶尖中场行列。

  英超过人王-阿扎尔
 


  阿扎尔已经四个赛季成为英超的过人王,足矣看出扎球王的盘带能力。虽然阿扎尔身材不高,但是其下盘扎实。惊人的爆发力加上灵活的协调能力,使得阿扎尔的"人球合一"做到极致,高速带球中通过变向实现摆脱过人,经常上演一条龙杀死对手的好戏。在本届世界杯上,阿扎尔将会是球队进攻端的爆点,尤其是当球队陷入困局之时,他能通过个人能力扭转战局!

  "小魔兽"-卢卡库

 


  在过去几个赛季,卢卡库成长为英超乃至全欧洲最出色的中锋之一。出色的身体素质,让球队在前场进攻中有了一个高点,其支点作用明显,这一战术作用在本赛季的曼联体现得尤为明显,卢卡库往往能够凭借强壮的身躯碾压对手防线,争抢下第一落点,为第二波进攻创造机会。另外,卢卡库脚下技术并不粗糙,速度也不慢,具备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这体现了小魔兽能力的全面性。

  他们不仅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更恐怖的是,这三位球星各具特点,功能互补,德布劳内传球精准,作为进攻发起点,阿扎尔突破能力强,是持球推进的爆点,卢卡库身体条件出色,天生终结者!这个组合具备传带射三重威胁,可以将进攻威力最大化。放眼世界,比利时的进攻配置可谓最齐全、最合理。

  首发预测(3421):中超两将有望得到重用
  门将:库尔图瓦
  后卫:
维尔通亨孔帕尼阿尔德韦雷尔德
  中场:卡拉斯科维特塞尔、德布劳内、默尼耶
  锋线:阿扎尔、
默滕斯、卢卡库

  马丁内斯喜欢三后卫的体系,后防线三个正选全部来自英超,热刺的维尔通亨与阿尔德韦雷尔德与曼城队长孔帕尼,后腰位置上效力于中超权健的维特塞尔很可能先发,当然这个位置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纳英戈兰登贝莱实力都很强,而另一位来自中超的卡拉斯科将出任左边翼位,右边翼位是大巴黎的穆尼耶,德布劳内坐镇中场组织,阿扎尔与默滕斯两个突击手游离在卢卡库身后,保证前场既有高度,又有速度,使得进攻更加立体化。

  不内讧 欧洲红魔大有可为

 


  比利时国家分成法语系的瓦隆人与荷语系的弗兰芒人,这也是导致球队内部经常有矛盾产生的历史原因。因此,巨星云集的比利时首先需要处理好队内的关系,主帅马丁内斯需要树立绝对权威,团结更衣室,这或许比任何战术部署更加重要。比利时与英格兰、巴拿马、突尼斯一组,小组出线问题不大,进入淘汰赛后球队可以有更大的野心。拥有如此顶配的阵容,欧洲红魔完全有能力去达到甚至超越前辈们的成就,保四争冠,个人认为是这支比利时的世界杯目标。这一批才华横溢的青年正值巅峰,他们有能力被世界杯历史所铭记,成为欧洲红魔的黄金一代!

  (辛巴)

更多关于"比利时"的新闻

曼彻斯特联动态

索肖:弗雷德状态越来越好 我们最后时刻踢得不好

今天凌晨结束的欧联杯小组赛,曼联1-0战胜阿斯塔纳。赛后,红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称赞了弗雷德,称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会对球队有帮助。但也表示自己的队伍最后时刻表现不好。最后, ……[详细]

索帅:格林伍德表现证明 放走桑切斯卢卡库是正确的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联杯小组赛中,曼联主场1比0小胜阿斯塔纳。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赛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接受媒体的采访,称赞了小将格林伍德的表现。“一旦他进入禁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