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海国图志:足坛史上初代“灭霸”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7M原创

  本周漫威大片《复仇者联盟3》将登陆中国院线,漫威世界里头号大BOSS“灭霸”将隆重登场,“灭霸”在漫威世界里无人能敌,即使众多超级英雄联手也无法与之抗衡。在漫长的世界足球历史上也有过几支“灭霸”球队,在同时代里统治世界足坛,没有球队能与之匹敌,下面说的就是足坛史上第一支“灭霸”球队匈牙利

 


  上个世纪30年代,在摆脱一战的阴霾后,匈牙利逐渐成长成为世界强队。1938年世界杯一路高歌猛进,与意大利队会师决赛。可是当时的世界杯赛场上笼罩着层层黑幕,意大利*者墨索里尼在决赛前对匈牙利队进行了死亡威胁。匈牙利门将索伯决赛后表示:“我们输了一个冠军,但至少拯救了22条人命。”


  可是随着二战爆发,匈牙利国内的足球精英四处流散。巴萨队史前五巨星之一的库巴拉就是在这时候逃难去了西班牙,最终在巴萨功成名就。到了上世纪50年代,匈牙利队逐渐恢复元气,并创时代的发明424战术打法,开始了他们作为足坛史上初代“灭霸”统治世界足坛的征程。

 


  从1950年到1954年,匈牙利队在国际赛场上连赢33场,场均打入4.2球,这一记录至今无人能破。1952年奥运会匈牙利队以全胜战绩勇夺冠军,当年业余和职业足球还没有现在划分那么清晰,奥运金牌是等同于世界杯冠军的存在。1953年,匈牙利队远征大不列颠,在温布利球场以6比2狂揍当时自诩为天下第一的英格兰队,打破了90年以来英格兰队在英国本土作战未曾一败的记录。彼时的中国甚至派出国青队前往匈牙利留学,张宏根、年维泗、方纫秋、曾雪麟等当年的“留学生”后来都成为一代名将。

 


  1954年匈牙利队信心满满的出征瑞士世界杯,从小组赛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场场血洗对手挺进决赛,即使是当时如日中天的巴西队也倒在了匈牙利队的脚下。决赛中他们面对的是小组赛曾经以6比2*过的西德队。没曾想被西德队上演惊天动地的“伯尔尼奇迹”,再一次遗憾的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这也成为了以普斯卡什为首的一众巨星的一生之憾。迄今为止,匈牙利依然是世界杯场均进球最多的球队,2.72球/场,也是单届世界杯进球和净胜球纪录保持者,1954年世界杯27球(场均5.4球),17个净胜球(场均净胜3.4球)。


  而震古烁今的伯尔尼奇迹的背后,其实也存在层层黑幕,1954年世界杯在德国近邻瑞士举办,裁判组来自英格兰,当时的联邦德国与之同属北约成员国,匈牙利则属社会主义阵营,决赛中裁判偏袒西德的判罚,小组赛放纵德国后卫里布里希踢伤普斯卡什(缺席决赛前所有淘汰赛),决赛中双方打成2-2之后,门柱挡出了希代古提与柯奇士的射门,普斯卡什终场前2分钟的进球被争议性吹罚无效,柯奇士拼尽全力博取到的点球也被裁判无视,很难说这与冷战对立没有关系。此外,最近10年德国媒体与莱比锡大学多份研究报告披露,联邦德国1954年世界杯期间曾系统性服用或注射药物来换取赛场成绩,结果世界杯夺冠后8名球员入院治疗,2人不久后死于癌症。

 


  彼时的匈牙利锋线上云集普斯卡什、柯奇士与希代古提三位天才,若以今天的足坛地位对比,相当于一支国家队拥有了MSN组合。此外匈牙利边路还有齐博尔,中场有博日克坐镇,防线有布宗斯基,都是后来名震欧陆足坛的球星。甚至,这还不是匈牙利最强的阵容,因为名气不在普斯卡什之下的传奇巨星库巴拉,已在3年前加盟巴萨,转籍加入了西班牙队(当时还没有严格的国籍限定),如果库巴拉也在世界杯阵容中,或许匈牙利人就不会在决赛折戟。普斯卡什与库巴拉,均是皇马和巴萨队史上可以排名前五的超级巨星。


  可是“灭霸”终究会被“复仇者联盟”打败,无敌舰队并没有叱咤风云很久。随着匈牙利国内政局动荡,以普斯卡什为首的众多王牌球星纷纷外流到海外,各自加入不同国家队,年过三旬的普斯卡什到了西班牙依然能够开创皇马王朝,匈牙利足球也逐渐坠入低谷,1958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其后两届世界杯也只是打入八强。1964年和1972年欧洲杯,匈牙利倒是偶露峥嵘打入四强,但之后就一直沉浮与世界二三流球队之列,本届世界杯匈牙利队也继续遗憾无缘决赛圈。

 

  (南海十三郎)

 

更多关于"匈牙利"的新闻

相关新闻

河床出征食硬高隆

二早上,阿甲展,河床作客高隆。河床最近,而高隆主表平庸,河床此行取在望。河床攻手E.柏拉斯斯已2作客取得入球。高隆上以0比1惜格拉,球之前取得的遭止。其去年12月份始,高 ……[详细]

”球员宣”捅出新主帅,多特大怒!将重罚肇事者

此前多特蒙德球员罗德在采访中透露,现任主帅斯托格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罗德的曝料让自己受到了俱乐部处罚。多特蒙德俱乐部CEO瓦茨克宣布,“我们已经要求和罗德进行谈话,并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