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城 > 正文

人无再少年!“单车王子”罗比尼奥回顾曼城点滴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直播吧


  他是出自桑托斯的昔日天才罗比尼奥,曾被誉为“新贝利”,顶着“单车王子”的光环驾临皇家马德里,但银河战舰的10号让他不堪重负、只得远赴刚刚开启豪购时代的曼城。之后又几经辗转,一度短暂停留米兰城,最终他又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巴西。近日,已过而立之年的罗比尼奥接受了《每日邮报》的专访,回顾了自己过去十年职业生涯的起起落落和俱乐部趣事,并着重讲述了曾经的曼市点滴。全文如下:

  心系曼城,赞赏热苏斯

  罗比尼奥跳出他的敞篷车,径直走向米内罗竞技的训练场,然后露出曼城人最为熟悉的标志性笑容大喊:“加油,曼城!”

  “哈哈哈,”他轻声笑道,“这倒提醒我了,我得去趟曼彻斯特,看着热苏斯进球。天呐,他真的太牛了!身体强壮、速度快,他就是巴西的希望。说起曼彻斯特,那个管装备的哥们儿Les Chapman近来怎样了?我得去看看他。以前他教我英语,我教他葡萄牙语。我家里还放着在曼城踢球时的球鞋,球衣还挂在墙上。”

  “我喜欢曼彻斯特,喜欢曼城俱乐部,喜欢那儿的餐馆……我们不能忘了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哈哈。Deansgate Locks酒吧很有意思,那儿曾挂着一张我参加派对时的照片。没错,我喜欢party。但你懂得,英格兰小伙儿可比咱巴西小伙儿爱玩多了!哈特那会儿就经常出去嗨,米卡-理查兹赖特-菲利普斯也是!但每次我们巴西帮出去浪,总会被逮个现行。”

  标王驾到,蓝月亮初升

  这个巴西人虽然已经33岁了,可脸上大男孩儿般的笑容还一如昨日,总乐呵呵的。2008年,曼城俱乐部豪掷3250万英镑,以当时震惊世人的价格从皇马将罗比带到英伦,他当时可以得到整个英超最高的16万镑周薪。明年夏天就是十周年了……

  在罗比加盟前的上一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曼城1-8惨遭米德尔斯堡血洗。然后他在加盟球队的收场比赛就要在主场面对切尔西,他当时和邓恩以及迈克-波尔同时首发出场。

  “我冒昧地说一句,至今所有我交手过的球员中,如今的对手要容易应付得多。我还记得当年转会窗口的最后一天,时针滴答滴答……经纪人打电话告诉我,‘你有个去曼城的机会,那还也有其他巴西人,埃拉诺-布鲁默和若。’然后我就去了。”

  “在那之前两个月,我和当时的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通过电话。但皇马董事会否决了这笔交易的可能性,因为他们不想让我去一支可以在欧冠中与之竞争冠军的队伍。”

 


  卡卡差点来了,但梅西……”

  在罗比尼奥的巅峰时期,他就代表着我们所推崇的桑巴足球。魔幻舞步,晃肩,进球,还有个人商标性的吮拇指庆祝。他让我们意识到,足球本就该是带给我们欢乐的。在桑托斯时期,他曾因为用过于频繁的单车戏耍对手而得到黄牌……

  来到曼城的他在马克-休斯手下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开端,首个赛季的元旦前他打入12球。

  “我刚到曼城时,米卡-理查兹告诉我说是时候让整个世界对曼城刮目相看了。在此之前,人们对曼城缺乏尊重,但从那时起蓝月亮要崛起了。我那时还和老板曼苏尔聊过几次,他告诉我球队会有大动作,要引进卡卡和梅西。卡卡差点来了,但梅西……”

  他一个人傻乐。“我觉得梅西是高于其他人的,不过我当时相信老板的计划。曼苏尔家族有这个雄心壮志去打造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看看现在就知道了。他们如今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练瓜迪奥拉,他们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硬碰硬。”

  “我记得有场比赛我们5-1大胜赫尔城,有个球迷感激涕零地跑到我面前来,因为他不记得上次曼城以这种大比分取胜是什么时候了。卡洛斯-特维斯来队的时候我还在。”

  “我喜欢和弗格森之间的对决,也喜欢那个写着‘欢迎来到曼彻斯特’的广告板。”

更多关于"桑托斯 罗比尼奥 皇家马德里"的新闻

相关新闻

罗比尼奥自曝曾差点投切尔西 提前印球衣搞砸了

巴西球星罗比尼奥表示,自己在效力皇马期间本来曾希望转会至切尔西,但由于欧冠球队竞争等因素,皇马叫停了这笔交易,最终选择让自己前往曼城踢球。罗比尼奥在效力皇马期间是球队攻击 ……[详细]

权健10倍年薪买意甲神锋仍受阻 巴甲替身已浮现

一度无限接近加盟天津权健的克罗地亚前锋卡利尼奇,有关他的转会却几经反复,高额的转会费成为横亘在权健与佛罗伦萨之间的巨大障碍;与此同时,权健的寻枪目光还投向了南美,罗比尼奥 ……[详细]
曼彻斯特城动态

德布劳内:应该击败利物浦 球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

在此前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曼城2-2战平利物浦。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曼城中场德布劳内表示,无论那一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冠军争夺战总是会进行到最后。德布劳内这样谈道:“我认为 ……[详细]

坎塞洛:失去母亲时想过放弃足球 因那不再有意义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曼城后卫坎塞洛谈到了2013年1月因车祸丧生的母亲。他表示,在失去母亲的时候,足球没有让自己感到快乐,甚至认真考虑过放弃。坎塞洛这样谈道:“我来自一个谦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