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前申花外援:中国足球腐败 申花冠军或是花钱买的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尽管这些年上海申花也曾引进过阿内尔卡德罗巴特维斯瓜林等大牌球星,但阿尔贝茨依然在很多申花球迷心中留有一席之地,哪怕他已经离开申花十几年。近日在接受德国媒体《reviersport》采访时,阿尔贝茨认为中国足球十几年没有太多进步,认为中国足球应该从青训抓起。

 


  2003年,阿尔贝茨跨越小半个地球,从汉堡加盟上海申花。第一个赛季,阿尔贝茨就凭借出色的表现帮助上海申花获得联赛冠军(后因*丑闻爆发被取消),而此前一个赛季申花在积分榜上排名靠后。这些年过去,阿尔贝茨依然被认为是上海申花历史上最好的中场球员。


  在回忆那段时光,阿尔贝茨说:“当时主教练告诉我在汉堡不会有太多出场机会,我只能离开,在下家的选择中,中国是比较靠谱的。不过我和妻子刚来上海的时候,就像要回去了。不过经过一个晚上,我改变了念头,为了足球不得不做出妥协。不过,我不后悔这段旅程,你需要尝试更复杂的文化。”

  阿尔贝茨坦言,当时的中国足球不正常:“那段日子,中国足球存在着腐败,我第一年拿到的冠军可能是买来的。在比赛中,我觉得有些行为是不正常的。不过作为外援,我只能正常干好自己的工作。”


  离开中国十多年,阿尔贝茨还关注着中国足球:“中国有十几亿人口,不能说中国无法培养出天才球员。不过,中国和德国等其他欧洲国家相比,缺少足球基础。如果没有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或许未来二三十年也不会进步。”


  对于沙尔克多特蒙德去中国淘金的问题,阿尔贝茨表示:“皇马曼联有很好的开端,他们很早就进入中国开拓市场。现在,德国球队也来了,这是正确的。我认为,中国人对足球很疯狂,必须要保持和加强与中国的联系。”

 

更多关于"申花 中超"的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