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6年神巧合!淘汰巴萨者必夺冠 拜仁蛇年愿望成真

www.7m.com.cn   2013年05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2012-13赛季欧冠决赛,拜仁慕尼黑在温布利球场2-1力克多特蒙德,历史上第5次捧起欧洲冠军奖杯。拜仁的夺冠,验证了最近5个赛季欧冠一大巧合:凡是淘汰巴萨的球队,最后都夺得冠军当然,如果没有人战胜巴萨,那冠军自然就是巴萨的。

  2007-08赛季的欧冠冠军是曼联,红魔的夺冠之路上,就包括淘汰巴萨。当赛季的半决赛曼联和巴萨狭路相逢,首回合两队在诺坎普战成0-0平,次回合曼联凭借斯科尔斯的世界波绝杀,1-0击败巴萨打进决赛。欧冠决赛在莫斯科的雨夜,曼联点球大战惊险战胜切尔西,赢得欧冠冠军。

  2008-09赛季,这一年没有球队能淘汰巴萨。瓜迪奥拉的梦三队,一路过关斩将登上冠军领奖台。1/8决赛主场5-2狂胜里昂,1/4决赛主场4-0*拜仁,半决赛对切尔西凭借伊涅斯塔的神仙球绝杀,决赛2-0轻取曼联。切尔西险些能淘汰巴萨,只不过希丁克的球队,遇上了神奇的伊涅斯塔。除此之外,巴萨的夺冠之路可谓畅通无阻。

  欧冠改制之后,没有球队能卫冕夺冠,2009-10赛季强大的巴萨无缘欧冠冠军,而最后登顶的,恰好就是淘汰巴萨的国米。欧冠半决赛,国米在主场3-1击败巴萨。穆里尼奥的球队凭借铁桶阵的防守,坚决的反击,斯内德麦孔迭戈-米利托各进一球逆转巴萨。尽管回到主场,巴萨1-0小胜国米,但总比分2-3还是被淘汰出局。决赛中国米2-0击败拜仁,再次验证“淘汰巴萨就夺冠”的巧合。

  2010-11赛季的欧冠奖杯,再次被瓜迪奥拉的巴萨带回家。那个赛季巴萨接连淘汰阿森纳顿涅茨克矿工皇马,决赛3-1击败曼联,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4座欧冠冠军奖杯。2011-12赛季欧冠,切尔西夺得历史上首个欧冠冠军,蓝军半决赛淘汰的正是巴萨!首回合蓝军主场1-0力克巴萨,客场2-2打成平局,总比分3-2晋级决赛。有“巴萨定律”庇佑的切尔西,在决赛中点球大战击败拜仁,首夺欧冠冠军奖杯,报了3年前的一箭之仇。

  本赛季“巴萨定律”再次得到验证,这次淘汰巴萨的是拜仁。海因克斯的球队,在半决赛中主场4-0、客场3-0,总比分7-0血洗巴萨进入决赛。在温布利的决赛中,拜仁打破“亚军宿命”,曼祖基奇罗本的进球,让拜仁时隔12年夺得欧冠冠军!“淘汰巴萨就夺冠”的定律,上一次不灵验是2006-07赛季,当时利物浦在1/8决赛中客场2-1、主场0-1,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巴萨,但决赛中利物浦1-2输给米兰无缘冠军。

  拜仁上次夺得欧冠冠军,还是在2000-01赛季。希斯菲尔德率领拜仁在欧冠决赛中点球大战淘汰瓦伦西亚,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4个欧冠奖杯,距今12年也就是中国人所说的一个轮回。12年前是蛇年,本赛季拜仁夺冠又是蛇年。拜仁慕尼黑的官方微博在赛前就展望:期待在中国的蛇年我们能再次欧冠登顶,2001年也是蛇年。这个美好的愿望最终实现……

更多关于"拜仁慕尼黑 巴塞罗那"的新闻

相关新闻

德媒:拜仁战胜噩梦终圆欧冠梦 罗本为球队戴王冠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12-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英格兰温布利球场进行,凭借罗本的传射拜仁慕尼黑2-1战胜多特蒙德获得冠军。赛后德国媒体对本场比赛第一时间进行报 ……[详细]

克洛普:祝贺拜仁和海帅 我不知多特何时能赢欧冠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欧冠决赛在温布利球场进行,多特蒙德1-2负于拜仁慕尼黑无缘冠军。赛后主帅克洛普表示拜仁相比多特踢得更好理应夺冠,队长魏登费勒认为球队虽然踢得不错, ……[详细]
拜仁慕尼黑动态

阿斯:巴萨想与加维续长约 英超球队和拜仁在关注他

来自阿斯报的消息,有英超球队以及拜仁目前正在关注巴萨中场小将加维。17岁的加维本赛季首登职业赛场,出场38次首发27次,有2球5助攻入账,发挥十分出彩,并且也成功入选了西 ……[详细]

记者:不愿同拜仁竞价 巴萨已接受无法签下马兹拉维

西班牙记者LuisRojo消息,巴萨已接受无法签下马兹拉维。该记者透露:“巴萨已经在接受他们无法签下马兹拉维的可能,后者曾是他们今夏的引援目标。”“拜仁为签下马兹拉维付出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