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拜仁多特温布利撒野!英格兰沦陷该跟德国人学习

www.7m.com.cn   2013年05月23日   来源:新浪体育

  1940年,在二战中连连得胜的希特勒信心满满地制定了“海狮计划”,准备一举占领英国,并对伦敦进行了大轰炸,英国民众在极为困难地情况下奋起迎战给了*德国当头一棒,让希特勒的如意算盘落空;然而73年后的2013年,英国还是被德国人“攻陷”了,只不过这一次踏上英国土地的不是*而是足球。来自德甲拜仁多特蒙德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会师,这次英格兰人不得不接受德国人在自己地盘上“撒野”的事实。

 


拜仁多特“攻陷”英格兰

  今年是英足总成立150周年,英足总特意争取到了本赛季欧冠决赛主办权。2011年的欧冠决赛就是在这块场地举行的,本土作战的曼联1比3负于巴萨无缘捧杯;英足总当然希望今年能有英超球队在家门口捧杯。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英超今年竟然无一闯入欧冠八强,这可是17年来的第一次。而最终闯入决赛的,正是英格兰人最不愿意看到的德国球队:拜仁和多特蒙德。辛辛苦苦搭起来的舞台,却让别人上台表演,自己什么都没捞到,英格兰人的尴尬可想而知。


  要说起足球上的宿怨,与英格兰人最为纠缠不清的就是德国人。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他们在加时赛中总比分4比2击败西德捧杯,赫斯特的门线悬案已成足坛历史永恒的瞬间;不过在这之后,英格兰与德国交锋的回忆大多是苦涩的。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英格兰在四分之一决赛被西德队加时赛3比2淘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人点球战不敌德国被淘汰,加斯科因流泪痛哭的一幕成为永恒经典;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半决赛,又是点球大战,英格兰又输了,不同的是90年皮尔斯和瓦德尔罚丢了点球,这一次则换成了索斯盖特。除了命运的捉弄,德国人在关键时刻表现出来的那种精神意志让英格兰人无计可施,以至于一代射手莱因克尔发出感叹:“足球就是22个人在球场上比赛,最后德国人取胜的游戏。”


  进入到了21世纪,英格兰对德国的战绩有所改观,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在慕尼黑的那场5比1让英格兰人可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不过2010年世界杯的那场1比4,将三狮军团彻底打回谷底。虽然有兰帕德的门线冤案,但英格兰和德国两队的差距,已经开始凸显出来。


  国家队实力上的差距同样反映在了联赛上。在过去近10年里,从克林斯曼到勒夫,他们一直在德甲提倡重视青训和改善训练方法并改变旧有的打法。2010年世界杯以后,这种改革效果初显,德甲涌现出一批接一批的青年才俊,掀起了一波青春风暴,以拜仁和多特蒙德为例,托马斯-穆勒格策罗伊斯京多安、本德兄弟、克罗斯等人已经成为各自球队的支柱球员,而拜仁和多特蒙德所展现的快速、流畅的攻势足球也迅速赢得了球迷的心。联赛和国家队,属于相辅相成的关系,拜仁多特之于德国队,巴萨之于西班牙,也是这个道理。


  反观英超和英格兰队。英超一直是欧冠中最强大的一股力量,06/07、07/08、08/09赛季,英超连续3年包揽欧冠4强中的三席,实力可见一斑。不过最近几年,英超在欧冠中的统治力呈现下降的趋势,虽然切尔西上赛季捧杯成功,曼联也闯入了10/11赛季的欧冠决赛,但整体上的失势确实不争的事实。本赛季,英超竟然没有一支球队闯入欧冠8强,这或许是一种偶然,但也不得不引起反思。


  在英格兰队层面,由于外援的大量引入,本土球员的发展空间遭到残酷的挤压,三狮军团目前处于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兰帕德、杰拉德阿什利-科尔一批老臣还得担当重任,后辈却根本无法挑起大量,看着德国队的罗伊斯、格策等人,英格兰只有眼红的份儿。而从技战术打法上,英格兰人似乎仍然处在迷茫状态,从卡佩罗的链式防守到霍奇森目前的改良踢法,英格兰没有能够像德国或者西班牙一样,从长远的角度规划球队的发展方向。未能闯进08年欧洲杯决赛圈、10年世界杯上的惨淡、12年欧洲杯的不见起色,再到如今2014世界杯预选赛的步履维艰,英格兰人不能再自欺欺人了。


  看着拜仁和多特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英格兰人必须紧张起来了,要知道,由于连续2年欧战失常,在欧足联的欧战积分榜上,英超不但被西甲抢回了霸主的位置,领先德甲的优势也只剩1分,如果不是切尔西扛着英超大旗夺得了联盟杯冠军,恐怕英超本赛季就会被德甲赶到全欧第三的位置。正所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面对宿敌德国人的“入侵”,如果能够在不服气的同时好好学习下德甲最近10年迅速崛起的秘诀,想来也不算吃亏。

更多关于"英格兰 拜仁慕尼黑 多特蒙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克洛普:痛心香川沙欣不受重用 今夏不会离开多特

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惋惜日本中场香川真司在曼联不受重用,还要踢不习惯的位置,香川和沙欣一样,都在成名后转会超级豪门,结果却不理想;率多特蒙德晋级欧冠决赛后,克洛普再次强调他 ……[详细]

多特若夺欧冠球员得15万奖金 胡梅:我们不惧拜仁

凭借本赛季在欧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多特蒙德的欧冠收入已经超过了6000万欧元,如果最后击败拜仁夺冠的话,那么球队还将至少再获得1000万欧元的收入。对于近几年一直精打细算 ……[详细]
拜仁慕尼黑动态

阿斯:巴萨想与加维续长约 英超球队和拜仁在关注他

来自阿斯报的消息,有英超球队以及拜仁目前正在关注巴萨中场小将加维。17岁的加维本赛季首登职业赛场,出场38次首发27次,有2球5助攻入账,发挥十分出彩,并且也成功入选了西 ……[详细]

记者:不愿同拜仁竞价 巴萨已接受无法签下马兹拉维

西班牙记者LuisRojo消息,巴萨已接受无法签下马兹拉维。该记者透露:“巴萨已经在接受他们无法签下马兹拉维的可能,后者曾是他们今夏的引援目标。”“拜仁为签下马兹拉维付出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