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皇家马德里 > 正文

地狱中仰望天堂!卡卡迎31岁生日 圣徒生日快乐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倥偬流光间,被称作圣徒的卡卡这位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巴西王者,竟然都已经31岁了。当时间的转盘来到2013年的4月22日,正处职业生涯低谷的巴西人该怎样面对?昔日的世界第一人,如今却已沦陷在皇马的“隐形人”的世界,银河战舰的大事小情,似乎都与K8没什么关系。仍梦想参加明年巴西世界杯的卡卡,还能如愿吗?

  有多久,你都不曾见到卡卡了。昨天的西甲联赛,皇马主场迎战皇家贝蒂斯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穆里尼奥都不愿给即将年满31分钟的卡卡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我不想成为球队的累赘”。当一次又一次成波的转会传闻向卡卡袭来,但最终都无一例外夭折的时候,仍“被迫”留在皇马的卡卡曾这样发自肺腑的表态。是啊,卡卡还有能力,只可惜,狂傲的皇马主帅根本看不上他。在这世上,本身就有许许多多的无奈,不幸的是,卡卡或许只是经历着其中的一种。

  西甲15场708分钟2进球3助攻,欧冠4场205分钟1球1助攻,国王杯2场116分钟1进球,国家队4场261分钟2进球,这些干瘪甚至有些冷冰冰的数据就是卡卡本赛季截止到目前的成绩单。在巴西人的世界里,从未完成过对白色的征服,尽管他很想,纵使他极其努力,但得到的结果,却是穆里尼奥“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尴尬,卡卡如今在皇马队内的角色,就如同隐形人一般。

  冬季转会窗口开放期间,卡卡一度与自己的老东家AC米兰极为接近,“欢迎回家”成为圣西罗球迷最大的心愿,但,事与愿违,K8仍不能脱掉自己的皇马战袍,不管他有多不情愿。改变不了的,只好去接受,尽管留队之后的地位没有发生丝毫的改变,休息个四五场捞到几十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卡卡还是很卖力。于是,就有了在对阵莱万特破门后心血来潮的“赶鸡”式庆祝动作,那不加修饰一如往初的纯真微笑,让多少卡卡的拥趸们就此沦陷?

  回想一下,假如真有时光机,你最想看到哪个时间段的卡卡?是2000年,一脸稚嫩笑的腼腆甚至还有些脸红,站在圣保罗主席旁的大男孩?还是02年,初披桑巴战袍便尝世界杯冠军滋味,羞涩地亲吻着大力神杯的英俊小生?抑或是07年,亲率米兰登临欧洲之巅,高举大耳杯忘情狂呼的圣西罗王子?又或者是08年,将金球奖、欧冠最佳球员、07年世界足球先生等一系列殊荣揽入怀中的大满贯先生?还是,09年加盟皇马的新闻发布会上,那个笑容满面眯眯眼的世界第一人?……这一路走来,卡卡经历了由云端坠入地狱的痛苦,饱尝世间心酸。加盟皇马,成为了巴西人职业生涯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快5年了,卡卡一共才为皇马在各项赛事中累计出场114场,贡献28球以及31助攻。当然你可以说是接二连三的伤病毁了卡卡在皇马的前景,但不可否认的是因为银河战舰的巨星策略,卡卡获得不了太多的空间,这让其自身的特点不能得到有效的发挥。加上皇马历任主帅对皇马的不重视以及卡卡自身腼腆的性格,导致这位曾经在世界足坛叱咤风云的巴西王子成为了皇马的板凳席上的常客……

  但就算这样的沉沦,也并不能阻止卡卡球迷心中自己偶像的完美。在球场上,卡卡每每能用出神入化的技术让对手晕眩;更衣室里,巴西人总是那个一直与队友一齐营造团结氛围的球员;而在生活中,卡卡与自己妻子卡洛琳的美好婚姻生活更是成为年轻人的典范。他还时常被各种时尚杂志邀去拍摄封面,卡卡还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反饥饿大使。当N多足球运动员流连于声色犬马中时,卡卡则在安静地读着《圣经》……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是卡卡如今正奋斗着的梦想。在斯科拉里重掌桑巴军团帅印后,被巴西队遗弃许久的卡卡也如愿重返国家队,他也渴望能搭上通往巴西世界杯的列车,最后一次“挥霍”自己的青春。

  转眼间,一年又一年。多少男孩年少时的女神已为*、为人母,身上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浸染;又有多少,曾被花痴少女在场边尖叫着、欢呼着,不惜将手掌拍红的的足球小将们,已被社会这个大染缸搞得是头昏脑胀,大腹便便,远离绿茵场好多年,不理球事,球鞋上灰尘已经有N厘米厚了……而我们,也在看着卡卡逐渐老去,看着岁月无情地被时间侵蚀,青春不再,慨叹着:时光你这把杀猪的利刀啊,瞧瞧都把我最心爱的人摧残成什么样儿了。

  幸好,即便是在这样的人生低潮中,卡卡也没有选择放弃,他依旧在为自己的世界杯梦想而努力,脸上依然会挂有招牌式的阳光微笑。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既要经历过处于巅峰时的辉煌,也要饱尝一下堕入低谷的挣扎不安。也许只有这样,才算是真的爱过。

  不管卡卡未来的职业生涯路向何方,又或者在明年的巴西世界杯上能否见到他的身影,在这里最后说一句:卡卡里卡尔多-伊泽克森-多斯-桑托斯-莱特,请聆听最真挚的祝福,31岁生日快乐!

更多关于"卡卡 皇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皇马追贝尔被索一亿天价 一细节暗示加雷必回归

“为了贝尔和阿奎罗,弗洛伦蒂诺愿意出价1亿欧元。”不久之前,马德里《点球点》栏目曾做出了这样的报道。一亿欧元?这个价码甚至很难买来贝尔!据《太阳报》独家报道称,热刺为贝尔 ……[详细]

弗洛伦蒂诺:将续约C罗 劳尔会回来皇马永是他家

C罗的续约问题,一直让皇马球迷很担心。劳尔在2010年的离去,更让很多马德里主义者们黯然神伤。在今天接受《阿斯报》采访时,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谈及了这两名球员。弗洛伦蒂诺有 ……[详细]
皇家马德里动态

国民报:克罗斯不再与皇马续约 合同到期将选择退役

据加泰媒体国民报(ELNACIONAL)报道,克罗斯告诉安切洛蒂,再过1年,他就会离开皇马。这个决定已经做出,而且没有谈判余地。克罗斯已经决定不再与皇马续约,他的合同将于 ……[详细]

卡马文加:就像战巴黎时一样 今晚我们再次起死回生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马在90分钟内与切尔西总比分战成4-4平,最终通过加时赛中本泽马的进球,以5-4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四强。赛后卡马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