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AC米兰 > 正文

米兰妖星不踢球能当科学家 巴神为他向阿帅谏言

www.7m.com.cn   2013年04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18岁你在干什么?畅想大学校园的故事和人生的起伏?欧洲也一样,这个年纪的少男少女结束了高中课程,看着远比中国高中更有分量的*,思想着下一步如何是好。意大利人都说,他们国家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要比法国的更纠结,成长的通道更窄。但从高卢到亚平宁反向“务工”的18岁尼昂,上升的路宽着呢。

 

  去年12月19日 “成年礼”的生日派对前5天,他在米兰第一次首秀并进球,米兰3比0轻取雷吉纳晋级。时光跨到今年,他从红黑军的后仓储备突然跳到前台,进入欧冠淘汰赛大名单,露脸机会和地位嗖的一下超越罗比尼奥博扬,与巴神沙拉维多次构建青春档另类冲浪发型三叉戟。

 

  米兰粉丝多为他在诺坎普击中立柱错失扳平良机喋喋不休,以大场面的英雄在要求他,殊不知这个年龄有机会犯下错误、留下此等遗憾,已是难得的经历和收获。他降落米兰时才17岁,谁曾相信他会在一线队谋得位置,这么快被委以重任?

 

  成长需付出代价和相应的等待。尼昂不仅是米兰革新的代表面孔,也浓缩了意甲新人类在改革语境中的跃跃欲试。他和博格巴科瓦季奇贝纳西等人以高姿态翘首迎接正在到来的青葱岁月。意甲的明天,踩在这批人脚下。

 

  夜出先请示加利亚尼

 

  18岁生日时在想些什么?是否像多数同龄人一样思考自己该干什么?“不。我满脑子就一个追求:进球。我既不对前途担忧,也不焦虑。如果没能实现,正如欧冠中发生的,我也不怕,对我来说一切照旧,我依然要拼命训练,争取得到下一个门前机会。”

 

  首次接受主流媒体——《米兰体育报》旗下的《体育之周》的高规则正式采访,法国小将严阵以待,眼睛闪光,考虑几秒再回答,生怕露出破绽授人以柄,浸透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这是米兰大半年学徒生涯的必然所得。

 

  前半年他可不是这样,围绕他的两起事件,充分述说他的未成年。一是在法国U21集训营私自离队,夜晚去迪厅寻欢,惹恼了教练组和足协,他一年不准踏入任何级别国家队。二是明知无驾照,还开车到米兰市中心兜风,被交警盘查时冒充特劳雷,欺负多数球迷对米兰大批量黑人新球员的陌生。这倒是米兰本赛季一大特色:康斯坦特萨帕塔、特劳雷和尼昂4名新援的外貌容易混淆,加之巴神、蒙塔里博阿滕共7个有色球员,斯特拉瑟若留队就是8个,堪称米兰队史纪录。遭曝光后,尼昂被加利亚尼怒批,公开道歉。

 

  现在成年了,他顺利拿到驾照,趾高气扬开着赞助商给的奥迪A4。对当初那丢人一幕,他首次做了辩解:“哎呦,我真不是想冒充特劳雷蒙混过关。我刚来不久,意大利语不好,我以为交警的问题是,这车是不是特劳雷的,我连忙称是。误会,误会。”

 

  那件事让他更加理解,身为米兰球员的意义及行为准则。“加利亚尼无数次敲打我,让我注意场外举止。他说,穿上这身球衣,你就每天处在全世界的观察中,要时时刻刻谨慎,言行符合这家俱乐部的名号。”

 

  具体到生活细则,仿佛置身兵营,行动要打报告。“如今,我想晚上出去,必须事先请示加利亚尼,告诉他跟谁出去,去哪。有时他不同意,让我待在家;有时同意,但规定了出去的时间和回家的时间。”

 

  娘是尼昂的守护神

 

  加利亚尼既是上司,也是年轻人的全职老爸。“对,他就是这么跟我强调的,说我是他的大儿子。他对我有恩,要知道,他亲自到卡昂谈判把我带走,当时我才17岁,是无人知晓的球员,我感到无上光荣。我得报答他的知遇之恩,从听话做起。”这也是加利亚尼有感于米兰革新之处:“从前,我不会到一个法乙球队,买个未满18的小孩。”

 

  除了加总的高层命令,米兰还指派一位工作人员全天候陪伴尼昂,身兼向导、保姆、朋友和保镖数职。在米兰的帮助下,尼昂也进入到神奇经纪人拉约拉的麾下,其身价和运作平台都得到提升。加盟米兰时170万,目前身价350万。合同到2017年,税后年薪25万,下次续约会加薪到35万。

 

  尼昂在圣西罗附近租房独居,舅舅时而过来探望他。他自称厨艺还不错,会经常逛街挑选家具装饰新居,购买食品自己做饭。父母都在法国,父亲在酒店担任文职工作,母亲是一家大公司的办公室秘书,尼昂还有两个双胞胎姐姐和两个弟弟。他与母亲关系更近:“妈妈在我眼里意味着全部,是我的守护神。我每天都给她打电话,甚至打10个。”一张全家福,是尼昂从家乡带到意大利的最珍贵物件。自己儿时的玩具或休闲物件,只带了PS。

 

  18岁,人生飞跃的标尺,开始具备独自判断、决定的权力和能力。意大利人常说,这个年纪,可以对父母说不,规划自己的人生。尼昂不记得第一次对爹娘说不在几岁,反正18岁前有过很多次。“不过,否定他们之后,我总会回过头来再对他们说yes,我发现还是他们在理,于是我得出结论:爹妈总会有当时你未必理解的正确性。所以,现在他们再告诉我什么可做、什么不可做时,我第一反应都是听从。”

 

  不踢足球就是科学家

 

  因转会米兰,他在法国的学业戛然而止,他自称对文化学习感兴趣,成绩也不错,对数学和物理最拿手,“我可不想停止学习,有机会在意大利重新开始,人还得有个*才行。”记者调侃问他,不从事足球会否成为一个科学家?他满心欢喜答道:“当然了。”

 

  迈入*阶段,尼昂仍感觉自己是个孩子,表现在哪些方面?“举个例子,我经常没有理由的发笑。只有小孩才这样。”但他补充:“场上比赛时,我是个纯粹的男人。场外生活,我是个时而做出成熟选择的孩子。一个矛盾品。”

 

  7岁时,尼昂已是远近闻名的足球霸王,在街道的5人足球赛中声名鹊起。他的足坛偶像是外星人罗纳尔多:“我崇拜他的一切。”体育界的偶像是网球大师费德勒:“这家伙天生王者,骨子里是个成功人士。我的网球也可以,有空就打。篮球也凑合,我常看科比的比赛。”

 

  尼昂明白自己还年轻,远未到终点,要不断努力。“我知道自己还处在空白期,什么都不算。不努力的话,明天可能比今天还差。”好在,尼昂心态自然,从未感觉职业足球是谋生的手段,也就没有职业的压力,“足球于我而言仅仅是快乐、享受,不是工作,我不把它当任务。就算遇到再大牌的对手,也只会增加我挑战他们的兴奋感,一点不紧张。”职业足球的封闭训练和枯燥战术会议,黑小伙也笑着面对,“都是为把比赛打得更好,这样快乐才能翻倍。”

 

  “我比巴神速度快”

 

  年龄拉近他与巴神、沙拉维的关系,三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哥们。“我们习性相近,都爱听饶舌音乐,默契是自然而然生成的。记得去年夏天集训首日,我和斯蒂芬(沙拉维)一见如故,马上问候:‘你好啊,我的兄弟。’冬天马里奥来时,这一幕重演。”

 

  被问到对两位队友的评价时,尼昂露出天真和稚嫩的一面。请给出愿意与沙拉维共进晚餐的理由。“我们发型相同。”同样的问题,主角换成巴洛特利。“他是个有趣的人。”趣味在何处?“发型相同。”

 

  在尼昂眼中,巴神是不折不扣的好人。“他整天淹没于外界的风言风语中,什么话都有。他要承受的压力比我们大得多。然而,他用自己宽广的肩膀对抗一切,更衣室内的他,每天都是快乐的,我们也更加快乐。”他被迫给两个队友挑毛病:“我跟沙拉维说话,他有时不理我,不回答我问题。巴洛特利?我生气时,他笑着装作没事,贴上来搂着我或拍我的肩膀了事。”

 

  巴洛特利曾公开建议阿莱格里对尼昂采取不同的沟通方式,以个人经历积累出对待低龄球员的技巧,“对尼昂,不能把话说得特别死,要迂回。”尼昂笑着承认自己自尊心强,过于固执,对方说得太重反而效果不好。“马里奥确实与众不同,我们是兄弟吗。但你们也要记得,比赛中很多时候,我也在骂他,不光是他来指责我。”三前锋中,尼昂认为巴洛特利最强,自己比巴神的优势环节在于“速度快”。

更多关于"米兰 尼昂 巴神 沙拉维 阿莱格里"的新闻

相关新闻

米兰首选目标加盟克鲁赛罗 红黑军考察三大中卫

当地时间4月17日,巴西达迦马俱乐部和克鲁赛罗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同时发布公告,宣布两家俱乐部在当天达成转会协议,巴西国脚中卫德德正式从达迦马转会至克鲁赛罗。达迦马俱乐部还 ……[详细]

普兰德利世界杯后或执教米兰 意媒:他是最适合的

据意媒《Sportmediaset》消息,现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很有可能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后入主AC米兰。普兰德利和国家队的合同将在2014年7月到期,他此 ……[详细]
AC米兰动态

AC米兰与佩里西奇联系 他与国米合同今夏到期

据记者RudyGaletti报道,AC米兰俱乐部已经与佩里西奇身边随行人员取得了联系。佩里西奇现年33岁,本赛季代表国际米兰各项赛事出战40场比赛打进5球,并有6次助攻。 ……[详细]

意媒:接近保级 法兰克福将向米兰买断海于格

据《米兰新闻网》报道称,由于接近保级,法兰克福将向米兰支付1200万欧买断海于格。海于格距离被法兰克福买断已经越来越近了,他在本赛季被米兰以租借的形式卖给了法兰克福,附带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