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皇家马德里 > 正文

绝地反击!皇马逆袭连杀巴萨曼联 穆帅神奇再现

www.7m.com.cn   2013年03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第10座欧冠冠军奖杯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皇马逼近第10座欧冠奖杯!”当皇马客场2-1战胜曼联,以两回合3-2的总比分将红魔淘汰出局晋级八强后,来自马德里的媒体《马卡报》与《阿斯报》不约而同地开始憧憬队史第10座欧冠奖杯了。从赛季初的萎靡不振到近期连杀巴萨、曼联,从联赛的彻底无望到国王杯、欧冠争冠在望,从欧冠连续6年止步16强到连续3个赛季杀入8强,不管从哪个角度考虑,都可以说皇马完成了一次绝地大反击,穆里尼奥的神奇再次让人折服。

  本赛季初,皇马队内是一片“哀鸿遍野”之声,联赛战绩惨不忍睹谁都敢输,队内矛盾不断各种“内乱报道”层出不穷,穆里尼奥要出走的消息也不知道传了多少次。眼看联赛被巴萨越甩越远,欧冠又以小组第2出线面对曼联,国王杯半决赛又碰到了巴萨,各种不看好白衣军的声音开始在皇马的身上层层累加。但“重压之下必有勇夫”,穆里尼奥与皇马就成为了那群最勇敢的人。

  先是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3-1攻陷诺坎普,随后以替补阵容出战在联赛次回合国家德比中2-1再胜巴萨,彻底将“梦三”打下神坛;再则是今天这场在老特拉福德的2-1,连续的3场恶战2大劲敌,皇马竟然用连胜的勇猛之态全速前进,这种情形在当初简直是难以想象的。赛季初被打成“*丝”的皇马,终于用这波3联赛胜完成了逆袭,成功回归到“高富帅”行列。

  还有一项数据统计显示,在连续6年止步16强后,皇马已经连续3个赛季杀入八强了。2004-05赛季,皇马在1/8决赛中被尤文图斯淘汰,两回合比分分别为1-0与0-2;次年,白衣军团遭到阿森纳的伏击,主场0-1饮恨,次回合闷平出局;2006-07赛季,将皇马挡在八强门外的球员换成了拜仁,白衣军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来年的2007-08赛季,皇马输给罗马两个1-2,连续第4个赛季无缘8强。2008-09赛季,皇马两回合0-5遭利物浦血洗,极为耻辱地与八强挥手告别。2009-10赛季,皇马被老冤家里昂淘汰出了八强,两回合比分分别为1-1与0-1。

  但自2010-11赛季开始,皇马摒弃了淘汰赛“一轮游”的尴尬。当赛季皇马成功杀入半决赛,但在与巴萨的交锋中败下阵来;上赛季皇马在半决赛中又因点球败在了拜仁的脚下,痛失进军决赛的资格。本赛季皇马已成功杀入八强,没有让“连续6年止步欧冠16强”的悲剧再度上演。

  对于皇马而言,尽管目前的大形势对他们而言极为有利,但切不可高兴过早。尽管可以说白衣军已经找到了战胜巴萨这种控球型球队的“良药”,但对于曼联这种兼顾身体与技术、打法极具冲击性的球队而言,皇马还没有找到必胜的法宝。拉莫斯打进的乌龙球就是源于瓦拉内的盯人不紧,使得纳尼获得了传中的机会,而在终场前,拉斐尔阿什利-杨等人的传中球也使得皇马门前时风声鹤唳,如果不是迭戈-洛佩斯的神勇发挥,比赛的结果或许还有悬念。

  再来看看皇马八强战中的潜在对手,多特蒙德已经晋级,而首回合客场3-1完胜阿森纳的拜仁也是晋级在望,宿敌尤文图斯也几乎一只脚踏进了八强的大门,巴黎瓦伦西亚淘汰出局或许也没多少悬念,沙尔克VS加拉塔萨雷马拉加VS波尔图之中无论哪支球队晋级,或许对皇马都造成不了太大的威胁,至于AC米兰VS巴萨的胜者,皇马现在碰到也不会怵头。所以说,多特、拜仁与尤文这三支队伍或许是皇马目前最怕的对手,尤其是德甲双雄阵中均有以速度见长的边路飞翼以及善于在门前抢点的高大中锋,皇马需要尽快研制出攻克这种打法的战术。别忘了,皇马小组赛打多特1平1负,对于这家青年军皇马还没找到胜利的感觉;拜仁更是上赛季将皇马挤出决赛的“仇人”……

更多关于"皇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西媒:皇马冲第10座欧冠奖杯 纳尼不应被红牌罚下

皇马淘汰曼联挺进欧冠八强,来自马德里的媒体开始肆无忌惮地憧憬球队能否夺得队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了。而《世界体育报》与《国家报》则将关注的焦点对准了纳尼的红牌。《马卡报》: ……[详细]
皇家马德里动态

国民报:克罗斯不再与皇马续约 合同到期将选择退役

据加泰媒体国民报(ELNACIONAL)报道,克罗斯告诉安切洛蒂,再过1年,他就会离开皇马。这个决定已经做出,而且没有谈判余地。克罗斯已经决定不再与皇马续约,他的合同将于 ……[详细]

卡马文加:就像战巴黎时一样 今晚我们再次起死回生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马在90分钟内与切尔西总比分战成4-4平,最终通过加时赛中本泽马的进球,以5-4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四强。赛后卡马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哈维与巴萨高层谈留任可能

据西班牙媒体RAC1透露,哈维要求与巴萨高层会面,讨论留任 …… [详细]
赛后

曼联总比分7-5进足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2: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即将在温 …… [详细]
关注

马卡谈西甲无门线技术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2-3不敌皇马,在比赛第28分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