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吴曦苦练为融入舜天 不敢偷懒坚持练到肌肉酸痛

www.7m.com.cn   2013年01月02日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从申花转投舜天的国脚吴曦,目前正在埋头苦练,“跟其他队友比,我毕竟少练了将近两个礼拜,得抓紧时间补上训练量,尽快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朴实的吴曦,尽管是舜天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但他很低调。实际上,开着宝马MINI来球队报到的他,已经有了买电动车的想法……

  苦练,只为跟上全队

  上周五,吴曦开始了跟随舜天队的第一堂训练课。首次训练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慢跑加力量训练。“联赛结束后我做了个小手术,之后一直在休息,接着就是谈转会的事情,都没怎么练,接下来得抓紧时间了!”吴曦说。

  抓紧时间,吴曦并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上周六,舜天全队在大雪中打了一场分队对抗后放假一天半,原本以为刚到南京的吴曦会利用这第一个假期出去逛逛,没想到他的回答却是继续训练:“不能偷懒啊,跟队友比我已经欠下差不多两周的训练课了,必须抓紧时间补上训练量,尽快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有趣的是,吴曦还在自己的微博上贴了一张和巴力一起在大雪中训练的照片,“肌肉酸疼,好长时间没有这种感觉了……”很显然,这两个刚刚加盟球队的小伙子,练得很卖力。

  还有10天,舜天就将飞赴昆明开始第二阶段的冬训,这也是体能储备期中最重要、最艰苦的一个阶段。去年,第一次带队冬训的德拉甘要求队伍一天三练,上、下午的训练后晚上还有一堂力量课,那段时间甚至把杜文辉练到了*血。对于老头的魔鬼训练,吴曦也早有耳闻:“我也听队友们说过了,但是冬训对于整个一年的联赛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只要注意休息和饮食,跟上全队的训练量不会有太大问题,我也会争取把今年的冬训完成好!”

  身价,并不代表特殊

  尽管舜天俱乐部没有对外公布吴曦的具体转会费,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24岁的吴曦已经是舜天队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对于自己的转会费,吴曦看得并不是太重:“不管转会费是2000万还是多少,我还是踢自己的足球!”

  作为球队历史上最贵的球员,要说一点压力没有那也不现实,“压力肯定还是有的。”吴曦坦率地说,“但转会费是俱乐部之间的事情,不是我能够决定的。不管转会费是多少,我从来没有因为这个而把自己当成特殊的球员。”也正是因为这样,吴曦才会在球队放假的时候,主动要求继续训练;也正是因为这样,吴曦会选择和球队同住酒店;也正是因为这样,吴曦将坦然面对未来的竞争,毕竟国家队国奥队的右后卫都在舜天。“我和周云住一个房间,和刘建业也很熟悉,我们之间的竞争肯定会是良性的,而且除了右后卫,我也能踢其他位置。”吴曦说,“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将来会踢什么位置,但是我肯定会服从主教练的安排。”

  来南京报到那天,吴曦是开着他的宝马MINI与球队会合的,而作为全中超最有特色的*丝球队,舜天球迷已经开始呼吁吴曦赶紧买一辆电动车了。听到球迷的建议,吴曦自己也乐了:“现在我对周边的环境还不熟悉,等过段时间再看看,如果合适我肯定也会买一辆的。”

  经历,让他懂得感恩

  “可能很快就要离开这座伴随我三年成长的城市,有太多的不舍,感谢朱骏把我带入申花并培养了我,给我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带过我的教练和一起奋战的队友以及工作人员,更重要的是背后一直支持俱乐部、支持我的球迷朋友们,真心谢谢你们……”来南京签约的那一天,吴曦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吴曦说,当时的确心里很复杂,因为一直以来,他都知道做人需要懂得感恩。

  实际上在签约之后,吴曦在接受采访时一方面表达了对申花的感恩,另一方面,他也感谢舜天给他一个全新的平台。舜天的球迷很想知道,吴曦究竟是一个什么性格的球员,对于这个问题,他的自我评价是:“跟熟悉的人我会放得很开,跟陌生人在一起则有点内向。”吴曦是个重感情的人,他在微博上说的那些话,也都是发自内心,毕竟如果没有申花将他从石家庄带到上海,现在的吴曦,可能还在低级别联赛打拼。“我的经历告诉我,做人必须懂得感恩,申花这些年对我的培养,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不少采访过吴曦的同行都说,这是一个很踏实的球员,没有人们印象中中国球员的那种浮躁,吴曦说,这跟他从小的教育有关:“可能一方面来自我的经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父母从小对我的教育。我的父母是老师,他们对我特别严厉,尤其是在为人处世上。”

更多关于"吴曦"的新闻

中超动态

津门虎引援材料已递交 王秋明加盟得到足协确认

昨晚德转最新消息显示,河北队球员王秋明已经回归加盟天津津门虎。天津《每日新报》撰文表示,王秋明加盟津门虎的材料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确认,王秋明的回归也成为了津门虎在组队过 ……[详细]

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 签约至2022年底

官方消息,艾克森加盟巴乙球队格雷米奥,签约至2022年11月30日。根据媒体人寒冰此前的报道,艾克森还有优先续约1年的权利,而他的年薪不会超过585万巴西雷亚尔(税后82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