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罗马 > 正文

欧联-塞维利亚点球战4-1总分5-2罗马 第7次夺冠

www.7m.com.cn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6月1日3:00,欧联杯决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展开角逐,塞维利亚对阵罗马。上半场,迪巴拉打破僵局,拉基蒂奇射中立柱。下半场,纳瓦斯传中,小曼奇尼自摆乌龙。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内,塞维利亚和罗马1-1战平。在加时赛中,两队没能改写比分。在点球大战中,小曼奇尼和伊巴涅斯接连罚丢点球,塞维利亚点球大战4-1获胜,成功捧起欧联杯冠军,队史第7次捧起欧联杯冠军。

  塞维利亚在历史上和罗马有过三次交手,两次友谊赛,1次欧联杯决赛。2019/20赛季欧联杯16强淘汰赛,因疫情原因,两队对阵改为单回合在中立场地进行,塞维利亚2-0淘汰罗马,并最终捧起该赛季欧联杯冠军。2017年,塞维利亚友谊赛2-1击败罗马。2021年,塞维利亚友谊赛0-0战平罗马。穆里尼奥第六次带队进入欧战决赛,此前五次全胜。塞维利亚第七次进欧联决赛,此前6次全部夺冠。

  在本场比赛中,穆里尼奥给罗马排出了3421阵型,迪巴拉伤愈复出,首发出战。马蒂奇坐镇中场,伊巴涅斯、小曼奇尼和斯莫林在后防线上一字排开。塞维利亚方面,采用了4231阵型,拉基蒂奇和费尔南多坐镇中场。恩内斯里出任单箭头,奥坎波斯、奥利弗-托雷斯、布莱恩-希尔在他身后游弋。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罗马前场右侧踢出精彩配合,切里克禁区右肋起脚传中,斯皮纳佐拉游弋到禁区中路起脚打门,射门角度太正,皮球被门将没收。第17分钟,切里克在和特莱斯争顶时倒地受伤。经过简单的治疗后,切里克重新投入了比赛。第22分钟,马蒂奇在争顶时疑似肘击奥坎波斯,领到了黄牌。第32分钟,亚伯拉罕在禁区内被古德利踢到头。经过VAR裁定,泰勒没有判罚点球。

  第35分钟,克里斯坦特在中场拼抢时被拉倒,小曼奇尼快速开出任意球,送出了一脚精准直塞,准确的撕开了塞维利亚防线,找到了防守空挡,迪巴拉持球杀入禁区,单刀把球打进网窝,1-0,罗马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罗马进球之后,塞维利亚替补席球员拉法-米尔有违规行为,领到了一张黄牌。有球迷把爆竹扔进球场,罗马半场笼罩在烟雾中,一定程度影响了能见度,泰勒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第43分钟,塞维利亚开出前场左侧角球,费尔南多禁区内后仰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4分钟,迪巴拉沿着右路底线杀入禁区,随后送出倒三角传中,佩莱格里尼禁区内持球过人摔倒在地,主裁判泰勒认定佩莱格里尼假摔,给他出示了黄牌。上半场比赛补时7分钟,补时进行到第5分钟,拉基蒂奇在大禁区外张弓搭箭,尝试了一脚远射,这脚射门势大力沉,皮球击中罗马球门右侧立柱。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塞维利亚进行了人员调整,拉梅拉和苏索替补登场。第51分钟,塞维利亚从后场发动进攻,拉基蒂奇持球推进到前场,拉梅拉左路传中,特莱斯禁区内起脚爆射,皮球稍稍高出高出横梁。第55分钟,塞维利亚前场踢出精彩配合,纳瓦斯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小曼奇尼禁区中路卡在恩内斯里身前,不慎把球碰进自家网窝,1-1,小曼奇尼自摆乌龙,塞维利亚成功扳平了比分。

  第61分钟,马蒂奇赢得前场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佩莱格里尼任意球被人墙挡出,迪巴拉把球吊入禁区,斯莫林后点头球攻门,皮球被门将拿到。第66分钟,切里克前场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佩莱格里尼任意球吊入禁区,亚伯拉罕禁区内近距离转身打门,皮球被门将挡出,禁区内一片混乱,伊巴涅斯跟进补射,皮球偏出右立柱。第68分钟,穆里尼奥做出人员调整,维纳尔杜姆换下迪巴拉。

  第71分钟,纳瓦斯右路传中,特莱斯禁区内起脚,皮球被封堵。第75分钟,奥坎波斯禁区内突破伊巴涅斯,后者禁区内倒地铲球。泰勒第一时间判罚点球。经过VAR裁定,取消了点球,伊巴涅斯抢先碰到皮球。第80分钟,马蒂奇前场左侧传中,费尔南多禁区内手球,泰勒没有判罚点球。随后,伊巴涅斯赢得了任意球机会,佩莱格里尼任意球吊入禁区,贝洛蒂禁区内打门,皮球被门将神勇封堵。

  下半场补时6分钟,补时进行到第1分钟,苏索右路传中,恩内斯里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补时进行到第6分钟,苏索大禁区外远射,帕特里西奥脱手。塞维利亚发动二次进攻,费尔南多禁区外远射,皮球被封堵。两队在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内1-1战平,未能成功分出胜负,比赛被拖进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蒙铁尔和雷基克替补登场。加时赛下半场,沙拉维和略伦特替补登场。第106分钟,塞维利亚开出前场右侧角球,皮球被解围后,古德利远射偏出左侧立柱。第109分钟,拉梅拉前场突破肘击伊巴涅斯,领到黄牌。第116分钟,马蒂奇大腿抽筋倒地,选择继续坚持比赛。两分钟后,马蒂奇再次抽筋,博维替补登场。加时赛下半场伤停补时6分钟,场上比分仍是1-1,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奥坎波斯、克里斯坦特罚进。第二轮,拉梅拉罚进,小曼奇尼罚丢。第三轮,拉基蒂奇罚进,伊巴涅斯罚丢。第四轮,蒙铁尔罚丢后获得重罚机会,蒙铁尔罚进。塞维利亚通过点球大战,成功捧起欧联杯冠军奖杯,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7次成功捧起欧联杯冠军。

更多关于"塞维利亚 罗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塞维中卫巴德缺席训练 欧联杯决赛是否首发存疑

据意大利天空体育报道,塞维利亚主力中卫巴德因伤缺席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欧联杯决赛能否首发还不确定。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3时,欧联杯决赛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罗马对阵塞维利 ……[详细]

西甲-罗德里戈双响巴尔韦德伤退 皇马2-1逆转塞维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1点整,2022-23赛季西甲第37轮在皮斯胡安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客场挑战塞维利亚。上半场拉法-米尔首开纪录,罗德里戈失良机后任意球扳平,下半 ……[详细]
罗马动态

7M早报:塞维七夺欧联杯 迈阿密国际邀请梅西

战报欧联-塞维利亚点球战4-1总分5-2罗马第7次夺冠北京时间6月1日3:00,欧联杯决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展开角逐,塞维利亚对阵罗马。上半场,迪巴拉打破僵局, ……[详细]

穆帅暗示即将离队!又讽热刺:罗马决赛前没解雇我

欧联决赛在即,罗马有望2年2冠,但红狼主帅穆里尼奥却暗示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赛前发布会上,穆帅表示他已经和球队队长聊过自己的未来,不过他拒绝将答案透露给记者们。在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