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特巴斯:西甲无法复制英超模式 联赛仍具备竞争力

www.7m.com.cn   2022年09月12日   来源:直播吧

  据《马卡报》报道,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近日接受采访,将西甲的盈利情况和英超、德甲等其他联赛进行了比较,分析了西甲目前的经济状况等问题。


  在比较五大联赛今年夏窗的转会情况时可以明显发现,英超的转入、转出金额都明显高于其他联赛,而另外四大联赛的金额情况是相近的。特巴斯认为,英超目前的转会情况并不是正常的。本周五的时候,他也利用转会市场的一些数据来支持自己的论点。

  特巴斯说:“英超的净转会收入,即用卖出减去买入,是负的12亿欧元,也就是说他们买入球员的金额比卖出球员多出了12亿欧元。德甲净收入5000万欧元,我们(西甲)是净支出5000万欧元,意甲是净收入2400万欧元……看看这个金额差异吧。西甲的营业收入是40亿欧元,德甲也是40亿欧元左右,而英超的则是71-72亿欧元。发生了什么呢?因为(英超的)俱乐部老板们有着一大堆支票簿,可以不断地开支票、投入资金。”

  随后,特巴斯也展示了过去五年的数据。在过去五年中,西甲各俱乐部共亏损2.22亿欧元,西乙俱乐部则共亏损2825万欧元。相对的,英超各队五年内则亏损了13.09亿欧元,英冠则亏损16.4亿欧元,英格兰两个顶级职业联赛共计亏损了29.49亿欧元。也就是说,过去五年内,英格兰职业联赛的亏损额是西班牙职业联赛的12倍。至于在球队阵容方面的投入,西甲和西乙的球队五年时间里共投入了11.54亿欧元,英超和英冠球队则投入了39.33亿欧元,即西甲和西乙的3.5倍。

  最后,特巴斯展示了各俱乐部股东在过去五年内为自家俱乐部的注资。西甲和西乙的各俱乐部老板共计投入了4.69亿欧元(其中西甲2.77亿,西乙1.92亿),英超和英冠的老板则投入了37.61亿欧元(其中英超23.76亿,英冠13.85亿)。至于另外三家大联赛,德甲的投资总金额是5.9亿欧元,法甲投入11.48亿欧元,意甲则是27.2亿欧元。

  不过,特巴斯依然坚称西甲具备竞争力:“有时候我们都忘了,西甲球队在本世纪获得了37个欧战冠军,在我们之后的则是英超。过去十年间,有60%的欧战冠军都被西班牙球队夺走。我们在欧冠半决赛中占据两席(指上赛季欧冠冠军皇马和欧冠四强的比利亚雷亚尔),这是我们在考虑我们的足球经济问题时需要评估和考虑的因素。”

  特巴斯也谈到了各国国情的差异:“别忘了我们现在还有疫情的影响,要达到英超的那个金额是不可能的。我们是选择放开资金流动限制,让中东人和其他富商们进入,还是像德甲(50+1政策)那样建立一个可持续的经济模式呢?我们必须告诉教练们,让他们知道这就是我们的模式。如果哪家俱乐部想要英超那样放开资金流的话……现在他们还是维护那种可持续的模式的。

  “英国一共有7200万人口,德国有8000万人,法国有6000万人。而在我们国家,付费电视的普及率不及英格兰,人均收入比他们低,我们没法同时买梨子和葡萄,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亚马逊Prime的月费在英国是9欧元,在西班牙则是5欧元。但是在英国,亚马逊Prime的订阅用户有1300万,在西班牙只有250万。

  “我们(和英超)是有差别的,没法比较。对于西蒙尼或者其他的一些教练,我告诉他们,如果我们不多生几个孩子(指增加人口),我们很难达到(英国)那样的水平,或者让国家更加富裕。假如我们能像德甲一样,依托欧陆第一强国德国的话,那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呢。”特巴斯最后总结说。

更多关于"西甲 英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FIFA23姆巴佩能力值91分! 速度97盘带92射门89

EA官方将于明日正式公布FIFA23所有球员能力值,今日官方率先公布几位球员能力值,其中巴黎圣日耳曼球星姆巴佩的总评为91分!速度97、盘带92、射门89、防守36、传球 ……[详细]

图赫尔发声:离开切尔西很沮丧 这里就像我家

被切尔西解雇后,图赫尔今日打破沉默,首次就下课进行发声。他表示自己非常的沮丧,他将切尔西视为自己的家,并很自豪曾带领切尔西拿到欧冠冠军。上周三,切尔西宣布解雇图赫尔。这让 ……[详细]
利物浦动态

墨菲谈阿诺德:虽很全面但确实需要改善防守表现

丹尼-墨菲接受了《每日邮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及了阿诺德。墨菲说道:“阿诺德在对阵曼联以及那不勒斯的比赛中表现得有些低迷,他将会面临着能否入选世界杯阵容的挑战。他需要改 ……[详细]

英超主帅年薪排行:瓜帅1900万镑领跑 波特第四

据《太阳报》报道,切尔西新帅波特的年薪为1000万镑,排在英超主帅第四。波特与切尔西签约五年,年薪1000万镑,超过了前任图赫尔。瓜迪奥拉依然是英超年薪最高主帅,他一年可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