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范志毅:中国足球现很困难 需业内人士挽回脸面

www.7m.com.cn   2022年03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12强赛第9轮,国足1-1战平沙特。前国脚范志毅在节目中点评了国足的表现。


  ——国足打法上有什么变化


  范志毅:国足对阵沙特几乎没有归化球员,不是最强阵容。最后两场小组赛,我们已经没有出线的可能性,球员心态比较好,大家还是比较放得开,从数据显示我们还是有差距的,但最终比分是1-1。赛前布置过程中队员轻装上阵,还有人员的年轻化为今后做准备。我觉得这个决策是对的,为了2023年亚洲杯或后面的世预赛做准备。


  ——上半场几乎是攻防演练


  范志毅:沙特没有派出全部主力,球员显得格外轻松,但足球比赛不是占优势的一方就能赢,国足通过不懈努力扳平了比分,祝贺他们。半场演练我觉得是因为我们的战术打法思路的问题,李指导派出的是5-3-2阵容,不是说高位逼抢,当然某些时段也采用了高位逼抢,我觉得这都是一种锻炼,就是要跟强队去比拼一下,知道自己的差距在什么地方。只要思想统一了,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最后的结果还是好的,看到最后两场我们的一些变化。


  ——下半场采用了哪些调整


  范志毅:跟李指导战术打法和整场比赛的要求有关,现在中国队不要考虑一场比赛的结果,更多的是我们今后怎么办。整场比赛的打法和我们今后对亚洲足球的认识是最重要的。


  ——结果满意吗?


  范志毅:为了中国足球的脸面,我觉得大家不要这样去想,中国足球也有辉煌的时候。中国足球现在是很困难,还是要业内人士用不懈的斗志去挽回中国足球的脸,不管是教练员还是球员,通过这种比赛也是对中国足球的全面的考量,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我并不赞同一场比赛,或者调整了一些思路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国足如何完成新老交替


  范志毅:新老交替每支队伍都会碰到,一些年轻球员通过这样的比赛得到锻炼,可能补充到国家队当中,我们的理念、行为都要更新,更接近于当今的足球、亚洲足球。要提高球员的技术和意识,这是足球的核心,教会球员如何合理的运用技术。

更多关于"国足 亚洲预 范志毅"的新闻

相关新闻

粤媒:战阿曼将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为明年亚洲杯练兵

《广州日报》表示,与阿曼队的最后一场12强赛,国足将给年轻球员更多登场机会,为明年亚洲杯练兵。1-1战平沙特的比赛中,戴伟浚、朱辰杰、刘洋、张玉宁等年轻球员首发出场,且有 ……[详细]

李霄鹏:在拼搏精神上每个人都值得表扬

在北京时间2022年3月25日凌晨结束的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最终阶段中国队主场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中国队1-1战平沙特队。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在赛后新闻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利物浦2-2西汉姆

战报英超-近5轮仅1胜!利物浦2-2西汉姆罗伯逊破门北京时 …… [详细]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