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国足阵容“头轻脚重” 避免连败崩盘是关键

www.7m.com.cn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直播吧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参加12强赛最后两轮的大名单,其中武磊和4名归化球员艾克森、阿兰、洛国富、费南多均落选。《澎湃新闻》分析认为,国足阵容配置“头轻脚重”,锋线球员人数严重不足,避免连败崩盘是关键。

 

由于武磊、艾克森、阿兰、洛国富、费南多均落选,这造成了国足阵容头轻脚重的情况下,25名球员中能够打前锋的就只有张玉宁和谭龙两人。

 

其中,后防线球员多达11人,包括蒋光太、朱辰杰、张琳芃、郑铮、吉翔、王燊超、于大宝、童磊、李磊、刘洋、高准翼。中场球员达到9人,包括戴伟浚、吴曦、高天意、徐新、廖力生、蒿俊闵、张稀哲、金敬道、刘彬彬。而锋线球员人数严重不足,一旦出现伤病恐怕会面临无人可用的麻烦。

 

从实力分析,沙特队实力高出国足一筹,本场比赛沙特赢球就能提前晋级世界杯,想必对手的赢球决心和欲望非常强。阿曼队的水平应该和国足是五五开,但是考虑到客场作战,恐怕国足还是会处在弱势一方。根据之前的报道,管理层对于最后两场比赛的要求是避免崩盘,希望国足不要带着四连败结束12强赛。

 

因此在海口集训和热身赛期间,教练组着重演练了三中卫体系加强防守。当然,防守不是只靠堆积人数就行,即便是采取相对稳妥的阵型,国足依然需要有一个完整的攻守体系,这恰恰是大家所没有看到的。如果国足以四连败的成绩结束12强赛,李霄鹏还能否继续执教,就要打上一个很大的问号。

 

更多关于"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粤媒:坚持做有意义的事情 才能让孩子爱上足球

近两日,关于巩汉林和冯潇霆的隔空争论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广东《新快报》对于他们之间的争议发表评论认为,远离无休止的争吵坚持做有意义的事情,才能真正让孩子们热爱足球。前 ……[详细]

冯巩吐槽男足登热搜第一:男足爱吃海参

近日冯潇霆与巩汉林的隔空对话引发热议,被外界戏称为“冯巩之争”。今日#冯巩#直接冲上微博热搜。冯巩在2月24日的一则视频中吐槽男足:“男足爱吃海参,看上去浑身是刺儿,其实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