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梅西加盟巴黎特评】诺坎普的晚风留不住潘帕斯雄鹰

www.7m.com.cn   2021年08月11日   来源:7M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梅西的下一站终于尘埃落定,阿根廷球星空降大巴黎,正式签约!据悉,梅西与巴黎签署一份2+1的合同,税后年薪高达3500万欧元。而梅西也并没有要求穿内马尔的10号球衣,而是选择了自己在巴萨首秀的号码30号,不忘初心,或许梅西也是希望在另一家俱乐部开启另一段新的巅峰。

 


  其实从前个赛季以来,关于梅西离队的消息便已经流言四起,特别是2-8遭遇拜仁血洗之后,当时几乎确定梅西会离队加盟曼城了,不过最终梅西还是选择留守。这个夏天,梅西的心情还是不错的,因为他拿到个人在国家队的首座美洲杯冠军,开开心心,梅西原本以为会跟巴萨续约,他也愿意接受降薪50%,不过这仍未能够解决巴萨的工资帽问题,于是乎在巴萨管理层与西甲联盟鱼死网破的博弈下,俱乐部还是决定放走梅西,这位在高层看来已经34岁,正在走下坡路的老将。北京时间8月6日,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由于经济和制度因素的制约(西甲联赛规定),双方无法完成签约,梅西将不再继续为巴萨效力。梅西想留下,巴萨为了“生存”说你必须走,真可谓是“忠义二字值千金,江湖问路不问心”。

  这个消息无疑轰动了整个足坛,尤其是巴萨球迷们伤心欲绝,对于很多80、90甚至00后,梅西都是他们的青春,崇拜多年的偶像,很多人都没有想过梅西会离开巴萨,更没想过梅西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在梅西的个人告别发布会上,梅西也是泣不成声,多次用纸巾擦拭着眼泪,他与巴萨的故事始于一张餐巾纸,却也在几张泪纸巾里结束。发布会上梅西表示,自己还没有准备好离开巴萨,但是现在不得不离开了。自己从来巴萨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对巴萨的感情只有感激之情。梅西深情地说道:“我从没想过以这种方式离开巴萨,我希望能在诺坎普球场向球迷告别。在一个座无虚席的球场里,而不是现在这样。”

  诺坎普的晚风终究还是留不住潘帕斯的雄鹰。回首巴萨的生涯,梅西共为巴萨出战778场比赛,贡献672球和305次助攻。生涯至今,梅西在巴萨一共赢得35座冠军奖杯,包括10次联赛冠军,4次欧冠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7次国王杯冠军和8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个人也赢得了六座金球奖,毫无疑问梅西已经是巴萨队史最伟大的球星了。只是这样的结局多少有点讽刺,在金元足球的驱动下,梅西与曾经的搭档内马尔在巴黎重聚,即将和死敌队长拉莫斯并肩作战,还要跟国家队“不和之人”伊卡尔迪天天一起训练...这样的剧情实在太狗血!

  其实球迷也不必太过伤感,传奇还没落幕,雄鹰飞往埃菲尔铁塔!他会在下一站巴黎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对于梅西个人来说,这次被迫离开未尝也不是一件“好事”,最直接就是现实的好处,可以获得了更丰厚的薪资,当然对于梅西这样的球王来说,金钱已经没有那么重要,更重要其实是荣誉,在职业生涯末年希望还能发光发热,赢得更多的奖杯荣誉。刚好现在的大巴黎踌躇满志,阵容实力方面要比巴萨好太多了,身边有内马尔、姆巴佩、拉莫斯这样的队友,可以替梅西分担压力,欧冠的竞争力显然更加有优势,毕竟梅西也是有6年没有捧起欧冠的奖杯了,对于已经34岁的梅西来说,能加盟竞争力更强的球队无疑夺冠机会更大。而且法甲的强度与竞争力不会太高,老将梅西压力不会太大,因此有更多的空间去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以最好的状态去备战明年的世界杯,那可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终极梦想。关于适应新的环境上也没问题,因为大巴黎虽然是法国球队,但是全队的拉丁因素非常多,主帅波切蒂诺就是阿根廷人,另外迪马利亚、帕雷德斯是国家队的队友,内马尔、拉莫斯、马基尼奥斯、佩雷拉等人都是讲西语或葡语,语言沟通上完全不用去担心;还有就是可以回击很多人质疑梅西不敢离开巴萨踢球的言论,梅西拿到法甲冠军可能还不够含金量,但是夺下欧冠还是可以让质疑者闭上嘴巴。

  而对于大巴黎来说,梅西的到来让他们阵容配置进一步升级,很多人都高喊诺亚方舟正在启航!但我认为波切蒂诺现在可能开心不起来,踢得好不是他的功劳,踢不好肯定要背锅的。现在球队前场云集了阿巴法三国的进攻核心,梅西、内马尔、姆巴佩三叉戟豪华程度不亚于当年的MSN;后防线今夏也是进行了补强,高价引进边后卫阿什拉夫,免签前皇马队长拉莫斯,以及欧洲杯的冠军门神多纳鲁马。要说大巴黎的不足之处,可能就是中场了,相比锋线与防线,中场的人员配置确实还是差了点,尽管今夏刚刚签下荷兰人维纳尔杜姆。中场一直是大巴黎比较薄弱的环节,这些年也是签了不少球员,但始终还是没找到最优解,维拉蒂虽然能力不错,但是经常受到伤病困扰,至于埃雷拉、帕雷德斯、佩雷拉、格耶等等,看上去实力还是差了点,以至于经常要让马基尼奥斯去打后腰。今夏传闻中场要签博格巴,也是球队想加强中场实力的讯号,不过现在随着梅西的加盟,巴黎应该不太可能再去签法国人了,球队或许会考虑在明年再免签博格巴。

  当然,大巴黎这套阵容应付法甲国内的比赛问题不大,他们肯定希望在欧冠有所斩获,从目前夺冠*来看,随着梅西的加盟,大巴黎反超了曼城,成为第一热门。今年恰逢卡塔尔财团入主巴黎十周年,而且明年卡塔尔要举办世界杯,卡塔尔财团今夏可谓是大肆展现自己的“钞能力”,如果新赛季大巴黎还是没法拿下欧冠,可能石油爹就会请齐达内出山了。

  新赛季的战火已经悄然打响,让我们一起关注大巴黎,关注梅西,看看梅西会在另一个地方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更多关于"大巴黎 梅西"的新闻

巴塞罗那动态

哈维:特狮和卢克-德容改变了比赛 要心怀信念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中3-2逆转击败莱万特,赛后哈维接受了媒体采访。哈维说道:“我们踢得不是很好,但球队很有竞争意识,我们拿到了重要的三分,特尔施特根和卢克-德容今天 ……[详细]

巴萨豪取7连胜!创造西甲历史:被吹3点球还能赢

在哈维治下,巴萨提升的不仅仅是技战术和整体实力,比赛气质和自信程度也有了质的飞跃。在对阵莱万特时,巴萨竟然在被吹3个点球的情况下,仍然3-2绝杀获胜。在西甲历史上,巴萨是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