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西班牙欲勝瑞典迎開門紅

www.7m.com.cn   2021年06月14日   来源:澳彩

  週二凌晨,歐國盃分組賽E組上演重頭戲,由西班牙對陣瑞典。西班牙三線均有耳熟能詳的球星以及經驗豐富的老將壓陣,他們無疑是本組實力最強的隊伍,為了以頭名成績出線,鬥牛士軍團今鋪勢必擊潰瑞典打響當頭炮。


  淺析雙方歷史及展望


  西班牙現FIFA排名世界第六位,是歐國盃歷史上唯一一支完成兩連冠的隊伍,在上屆衝擊三連冠的旅程中遭到老對手意大利的堵截,最終以0比2的比數折戟十六強。從大名單來看,鬥牛士軍團首要目標是先以分組頭名出線;遠大目標的話,只要是拿到四強的成績就不算過於失禮。至於瑞典,目前FIFA排名世界第十八位,雖然近幾屆均有份參與歐國盃,但戰績最好不過於2004年的半準決賽,其餘均未能從分組賽中脫穎而出。而從本組情況來看,除了西班牙實力及經驗並存外,其餘三隊可以說是相差不大,硬拼鬥牛士軍團肯定不是一個好方法,畢竟在雙方過去4次交手中後者未嘗勝績(其中近2次正是在歐國外),不排除瑞典會有所留力死磕波蘭和斯洛伐克。


  陣容實力分析


  西班牙主帥安歷基在選人環節上,最讓人感到意外的就是,明明有26個名額,卻寧願選24人也不願給老隊長沙治奧拉莫斯機會,使得最終皇馬竟然無一人入選,著實令人大跌眼鏡。如今西班牙正處於新老換代階段,艾歷加西亞和費蘭托里斯等都是20歲出頭的青年才俊。而西班牙最大的優勢莫過於穩定性,後場擁有拿樸迪、佐迪艾巴和馬高斯羅蘭迪;中場則有A.泰亞高和法比安雷斯等人;攻擊線則由謝拉特摩蘭奴和摩拉達搭檔,這兩名球員在各自聯賽的表現都算理想,其中前者今季堪稱球隊大腿級人物,23個進球可以排進西甲神射手榜前三甲。


  瑞典最大損失無疑是老將伊巴謙莫域因傷無緣決賽週,若他能出征的話,一來可以給球隊增多一個進攻強點;二來他可以給年輕球員做一些經驗上的指導工作。言歸正傳,根據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瑞典本次大名單中的平均年齡最老為29.2歲,而西班牙則是26.5為第五年輕。在後伊巴謙莫域時代,雖然瑞典陣容星味較為黯淡,但諸如古艾臣和科斯貝治,甚至是新星伊沙克依舊值得期待;尤其是後者表現高效,20歲的他今季在西甲貢獻17球之多。此外,我們可以從最近的各項賽事中得出,如今這支瑞典班底主打整體性,更強調團隊紀律性。當然了,這種好的特質或許也會成為阻礙球隊打關鍵戰的弱項。


  熟悉陌生人


  為何說西班牙與瑞典是「熟悉陌生人」,「熟悉」是因為包括本次歐國盃在內,雙方已連續3屆重要賽事被分在同組;至於「陌生人」是因為雙方歷史交手機會並不多,最近2次交手是在2019年的歐國外中,西班牙錄得1勝1和保持不敗(分別是3比0與1比1)。西班牙在世盃歐3戰表現穩定,取得2勝1和,但面對對手實力並不強,戰勝的是魚腩份子科索沃和格魯吉亞,與希臘戰和。在決賽週前的友誼賽當中,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西班牙只與葡萄牙有過一次交手,雙方0比0握手言和。另一方面,瑞典連同2場世盃歐及3場友誼賽在內,斬獲全勝戰績,得失球比為10比1,美中不足的就是對手實力同樣不強。


  最後說一點場外因素,雙方在此前熱身賽中均受到疫情影響,不知道這會不會影響到彼此在場上較量的動力。西班牙方面中場布斯基斯以及瑞典中場古路斯夫斯基和史雲堡均感染新冠無法出戰。至於此前同樣感染新冠的西班牙後衛迪亞高羅蘭迪,最新報導檢測呈陰性,已於當地時間本週五參與全隊訓練。

更多关于"西班牙 瑞典"的新闻

研究动态

波蘭贏波小意「斯」

週一深夜,歐國盃分組賽繼續上演精彩好戲,波蘭與斯洛伐克在俄羅斯的聖彼德斯堡球場進行較量,這場比賽也將開啟E組比賽的序幕。利雲度斯基領軍的波蘭擁有扭轉戰局能力,此番面對小組 ……[详细]

蘇格蘭盼「克」敵致勝

週一晚上,歐洲國家盃D組上演蘇格蘭與捷克的較量,前者為主場作戰。雖然兩隊實力接近,但在雙方去年的兩次交手中均是蘇格蘭笑到最後,加上是役又有主場加持,大家不妨對蘇格蘭的贏面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丹保殊 對 NAC

軍情丹保殊早前正式完成股權變換,新上任總監舒侯治文隨即宣布辭 ……[详细]
热点推荐
赛前

印尼U23 對 澳洲U23

雖然印尼在今屆U23亞洲盃首場分組賽以0:2不敵東道主卡塔 …… [详细]

阿特蘭大 對 利物浦

軍情阿特蘭大後防重心沙柏哥斯達剛戰意甲停賽後,休息充足會在 …… [详细]

阿士東維拉衝擊利爾

週五凌晨,歐協聯半準決賽次回合激戰數場,其中利爾將主場迎戰 …… [详细]

里爾 對 阿士東維拉

軍情里爾在歐協聯8強首回合轉用「4-2-3-1」陣式,不過 …… [详细]

費倫天拿 對 柏辛域陀尼亞

軍情在之前歐協聯屢建奇功的費倫天拿中場安東連巴拿克,在8強 …… [详细]

阿特蘭大主場無往不「利」

週五凌晨,歐洲聯半準決賽次回合火熱進行,首回合3球輸波的利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