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英超-萨拉赫双响南野拓实处子球 利物浦7-0水晶宫

www.7m.com.cn   2020年12月2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时30分,2020-21赛季英超联赛第14轮展开角逐,卫冕冠军利物浦做客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7-0大胜水晶宫,夺得了本赛季英超的圣诞冠军。此役马内助攻南野拓实打破僵局,随后自己也扩大比分,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则各入两球,亨德森也破门建功。

  卫冕冠军利物浦在上轮主场2-1击败热刺后,目前以8胜4平1负积28分领跑积分榜;水晶宫则在过去5轮仅取得1胜,目前以5胜3平5负积18分排名第12。两家球会历史上共交锋55次,利物浦30胜11平14负占据上风,最近7战对手更是保持全胜。

  这是2020年圣诞节前最后一轮英超赛事,利物浦此役只需保持不败,即可夺得2020年圣诞冠军。在英超历史上,夺得圣诞冠军几乎等同于夺得英超冠军,自2008-09赛季以来,只有3个赛季的圣诞冠军没有转化为英超冠军,分别是2008-09赛季、2013-14赛季和2018-19赛季。有意思的是,这三个赛季的倒霉蛋其实是一支球队,那就是利物浦。

  开场仅仅2分钟,利物浦便打破僵局,马内在大禁区转身摆脱防守,随后低平球分给左侧跟进的南野拓实,后者稍作调整后右脚低射破门,利物浦1-0领先。这是南野拓实的英超处子球,而他也由此成为第7位在英超赛场取得进球的日本球员,前六位分别为稻本润一、中田英寿、香川真司、冈崎慎司、吉田麻也、武藤嘉纪。

  随后的时间双方互有攻势,但实力占优的利物浦在第35分钟再次抓住机会,菲尔米诺在大禁区弧前沿混战中将球直塞给插入禁区的马内,后者接球后转身直接抽射破门,2-0!而近7次面对水晶宫的比赛,马内均有进球入账,可谓水晶宫的苦主。

  第44分钟,利物浦继续扩大比分,罗伯逊在快速反击中左路推进,随后在禁区前45度角起球传中,中路拍马杀到的菲尔米诺停球低射得手,3-0!这是菲尔米诺代表利物浦打进的第82球,他也同时追平了苏亚雷斯效力红军期间的进球纪录。半场战罢,利物浦以3-0领先。

  易边再战,利物浦的攻势仍未结束,第52分钟,阿诺德禁区右侧回敲,弧顶处插上的队长亨德森起右脚远射,皮球擦着左侧门柱入网,红军客场四球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2019年12月27日利物浦在联赛客场4-0战胜莱斯特城后,阔别近一年再次在客场打进4球。

  第57分钟,萨拉赫披挂上阵换下传射建功的马内,随后他就在第68分钟送出助攻,帮助菲尔米诺在禁区内挑射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利物浦已是5-0领先。与此同时,菲尔米诺也以83球超越了苏亚雷斯效力红军期间的进球纪录。

  第81分钟,助攻队友破门得分的萨拉赫也迎来进球,阿诺德开出角球,马蒂普头球顶到门前,随后萨拉赫接力头球破门,6-0!

  仅仅3分钟后,萨拉赫卷土重来,这一次他接张伯伦的右路分球后禁区前沿内切后远射,皮球飞进远角,7-0!

  最终,利物浦客场7-0大胜水晶宫,夺得了本赛季英超的圣诞冠军。

  利物浦:1-阿利森、26-罗伯逊、32-马蒂普、66-阿诺德、3-法比尼奥、5-维纳尔杜姆(69’17-柯蒂斯-琼斯)、8-纳比-凯塔、14-亨德森、9-菲尔米诺(75’15-张伯伦)、10-马内(57’11-萨拉赫)、18-南野拓实

  水晶宫:31-瓜伊塔、3-范安霍尔特、24-加里-卡希尔、4-米利沃耶维奇、17-克莱因、8-库亚特(63’5-汤姆金斯)、15-施鲁普、18-詹姆斯-麦克阿瑟(75’44-里德瓦尔德)、25-埃泽(69’23-巴舒亚伊)、9-乔丹-阿尤、11-扎哈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谈年度最佳教练:弗里克拿7座冠军就能当选

日前举行的FIFA年度颁奖礼上,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击败拜仁主帅弗里克,当选年度最佳主帅,这一评选引发了一些争议。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就被记者提问到了这一话题,穆里尼奥说:“我认 ……[详细]

官方:若塔蝉联利物浦月最佳球员奖项

利物浦官方消息,若塔当选为11月最佳球员,他连续两个月获得了该奖项。在11月中若塔合计打进5球,其中欧冠3球,英超2球。 ……[详细]
利物浦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