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城 > 正文

瓜帅的进攻大刀锈迹斑斑 攻击群吐饼太多+需换血

www.7m.com.cn   2020年12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接下来,我们必须得让球队的前锋线变得更高效一点。”今日的曼市德比后,瓜迪奥拉无奈的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再一次,曼城未能进球。这赛季,他们的进攻出现了大问题,进球数严重下滑。瓜迪奥拉的传控足球到底还行不行?究竟是战术不行还是球员不行?很多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本场德比战,曼城再次占据了控球率上的优势,也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弱。此役过后,曼城已经超过300分钟没有攻破曼联的球门了,瓜迪奥拉的球队上次进曼联球还是在今年的1月份。最近的4次曼市德比,曼城均没法破门,瓜迪奥拉在场边急的原地爆炸也没用。

  连续2个英超客场,曼城都没有进球,这是他们自2017年1月以来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目前,他们在客场已经连续242分钟未能破门了,这是瓜帅在曼城执教以来遭遇的最长客场进球荒。加里-内维尔直言:“这一点都不像我们熟悉的那支曼城,这一点都不像瓜迪奥拉。”

  在执教曼城的第5个赛季,瓜帅首次为进攻开始发愁了。过去的3个赛季,曼城在英超每赛季平均能打进101球。上赛季,他们虽然在积分榜上落后利物浦19分之多,但依然能打进102球,距离他们2年前创造的106球纪录只差4球。在进球数以及预期进球数这两个统计上,曼城过去3赛季都是英超榜首。

  然而,这赛季曼城的进攻却便秘了。根据天空体育的数据,曼城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17)在英超20队里只排在第11位,而他们的预期进球数则是英超第9名,也不理想。11月底,曼城曾5-0血洗伯恩利,让人以为他们的犀利进攻又回来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上轮联赛,曼城2-0击败了富勒姆,这个比分并不能让人满意,之前对阵这样的球队他们都是疯狂开火的。


  德布劳内依然是曼城的大脑,他每90分钟能制造3.35个进球机会,英超第二(仅次于B费),但是他一个人并不能带动全队,这点在今日的比赛中体现的尤为明显,丁丁一个人并不能解决所有难题。大卫-席尔瓦的离队、福登的稚嫩让德布劳内在场上形单影只,曼城的中场创造力大不如前。

  曼城这赛季的场均进球数只有1.54个,而这个数据在前三个赛季分别是2.79、2.51、2.68。“瓜迪奥拉肯定在思考‘这不是我想要的,这不是我们在训练中的状况’,这很现实。”内维尔表示。11轮联赛后,曼城队内的英超头号得分手是马赫雷斯,他打进了4个球,但其中3个是来自于一场比赛。

  阿圭罗的伤缺是曼城进攻哑火的一个重要原因。周中的欧冠联赛,阿根廷人曾有过替补出场但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没有参加今天的德比。热苏斯一如既往的低迷,他已经连续6场比赛未能进球了。这次曼市德比,他又挥霍了进球良机。全场比赛,他只有一次射门。在上一轮对阵富勒姆的时候,热苏斯则是踢满全场0射门。

  11轮联赛后,热苏斯这赛季在英超只有4次射正,而自11月初曼城1-1战平利物浦后,热苏斯还没有射正过。除了热苏斯,曼城还有个“快乐足球”的头号代言人——斯特林,他每场比赛不吐几次饼就不快乐。即将到来的冬窗,瓜迪奥拉得买前锋了。

 

更多关于"曼城"的新闻

相关新闻

加里内维尔:沃克必须改掉在禁区内鲁莽出脚习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英超第12轮比赛中,曼城客场0比0战平曼联,内维尔赛后批评了曼城后卫沃克的防守表现。下半场开始阶段,沃克在禁区内放倒拉什福德,但因后者越位,裁判并 ……[详细]

瓜帅:曼城创造足够多机会 球队锋线必须得更犀利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曼联主场迎战曼城的比赛中,双方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赛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曼城有足够的机会去获胜,但球队的锋线必须表现得更犀 ……[详细]
曼彻斯特城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关注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