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尤文图斯 > 正文

布冯:从未停止梦想 若不改变我可能永远不会退役

www.7m.com.cn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直播吧


  布冯今日接受了全尤文网记者的专访,他谈到了关于自己退役以后的计划,以及关于职业生涯等话题。布冯表示有时候失败要比成功更重要;自己只专注于当下而没有考虑未来;尽管已经43岁,但是从来都不曾停止梦想;如果不做出改变,自己可能将职业生涯一直进行下去。

  关于现状

  “现在我的感觉很好,我稍微休息了一下,现在已经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比赛了。”

  关于职业生涯

  “我的职业生涯可以分为不同的几个阶段,一开始,是肾上腺素飙升,让我能够说出‘我做到了’。然后我成为了No.1,将激情融入工作,二者合二为一,我的工作、我的职责、我的热爱,这都是驱动我一直保持最佳状态的因素。”

  “经历了15-20年的职业生涯后,我们可能会有些迷失自己,因为当生涯进行到某一个阶段,你要考虑到很多其他的事情。但是在最近的2-3年时间里,我又找回了在训练和比赛中的那种感觉,我就像是一个老人,正在重新回味年轻时的生活。”

  “事实上,我选择继续踢球是因为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依然很好,很有竞争力,而且我知道我还有一些地方需要进步,我还能够进步。当一个人知道自己还能变得更强时,他总是会感到无法满足。如果我不做出改变,我觉得我可能会一直踢下去。”

  关于对自身的要求

  “我是一个自我批评者,在扑救率方面,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还能做得更多。在最近12-13年的胜利中,我很少真正地享受胜利,也没有被失败所打倒,因为当你习惯于胜利时,你不会对取得胜利感到非常激动。”

  “因为当你进入这个境界时,你会感觉到胜利已经索然无味,唯一让你有感觉的就是失败的挫败感。失败有时候比取胜更重要、更有意义。我必须在这方面保持平和,不过分索取,并且做出一些改变,否则我可能永远也停不下来追逐胜利的脚步,否则我可能永远都不会退役。”

  关于自己如何应对困难时刻,以及如何在出现失误之后做出反应

  “我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如果我还是个年轻人,我可能会对自己的要求放宽一些,但是我不惧怕这种极端的挑战,我也经常愿意去主动寻求挑战,这是我的态度,也是我与生俱来的性格,更是我一直以来都能保持状态,努力做到最好的原因。”

  “另一方面,我会很在乎外界的评价,因为当我犯错时,我会对自己非常挑剔,以至于在我自己眼中,我就像是一个考试不能考高分的学生。”

  如果没有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我会做什么工作?

  “我想我还会是我自己,因为是你的想法和所受到的教育让你认识并尊重这个世界,成为我自己,而不对性格造成影响。如果不踢球,我想我会和我的父母一样,成为体育老师,这也曾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个职业,总是与体育运动相关。”

  关于自己如何帮助年轻球员,以及如何向经验丰富的队友学习

  “我认为,为了帮助年轻人,特别是像我这样做出选择的年轻人,尤其是与比你小20岁的球员共用更衣室的时候,除了保持尊重,你不能总是高高在上,期望他们为你做些什么。你需要做得很棒,比如我会找到正确的方法,来建立同理心,并与他们进行交流,我认为这是与他们建立好关系的最有效的方法。”

  “你的言行举止都会对他们造成影响,你就像是一个榜样,因此必须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足够重视。然后在他们遇到问题的时候鼎力相助,这样才能被人真正地尊重。你在约束和提高自己的同时,也激励和帮助了他们,实现了共同进步。”

  “个性和经验能让你在某些时候感受更衣室中的氛围,当所有人都渴求胜利,并且拥有一定的经验时,你们很容易就能一同找到正确的方向,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我们会互相交流,互相帮助,互相调节。”

  关于保持训练对调节身心健康的作用

  “在训练的过程中,你的大脑也会受到影响。我认为只有在大脑被激活时,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当我处在一个正确的心态时,我能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在20岁、30岁时候都是这样思考问题,我觉得如果我坚持下去,甚至可以一直踢到60岁。显然在我现在的年龄,我不能对我的体能进行过分的压榨。我每天进行锻炼,因为它们可以帮助我保持弹性。”

  关于一名年轻球员想要成为顶尖球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当然,他要有一定的天赋,基础功底得扎实。但是这些并不足以让他成为顶尖球员,否则全世界会有很多顶尖运动员。这名年轻人还必须具备想要不断提升自己、并且对自己未来不设限制的决心和勇气。”

  “尽管我现在已经43岁了,但是我依然有自己的梦想,我从未停止过梦想。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继续保持状态,找到动力最简单的方式。你可以有梦想,但是你必须要脚踏实地,找到正确的方式来突破自己的极限。自我批评是提高自己的最佳途径,而总是找借口会让你以最快的速度沉沦。”

  关于没有成功的秘诀,但是有失败的秘诀

  “这是真的,而且不仅仅适用于体育运动中。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自身不够强大,待人不够坦诚,为人不够真诚低调,他总是可能失信于人,或者找不到最佳拍档。我会经常试着去关注每一名队友,互相帮助,与所有人坦诚相待,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他们也会对我坦诚相待,并且全心全意地帮助我。”

  “这样,我们就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团队,在团队运动中,总会有时候你需要得到别人的帮助。如果你自己做得不够好,那么别人也不会帮助你。”

  关于自己未来是否会留在足坛

  “我还没有想过。我总是专注于正在做的事情,否则我不会取得成功。我只知道我会为了现在所做的一切全力以赴,等我真的退役了,我想我会先度假一年,但是在这一年里我会保持一定的训练,将更多的时间奉献给我的家人,然后思考未来。”

  “这很公平,因为作为孩子的父亲,我需要准备好有一天当他们从学校毕业时,我能帮到他们什么。此外,我还想好好学习英语,因为之前我因为努力学习法语而把英语落下了。”

  “有三件事让我感觉很好:与妻子和家人保持良好的关系、做好我的工作、学习一些新的东西。我们必须设法在不妨碍他人的情况下保持健康,不断成长。”

相关新闻

还能再战!尤文:与布冯和基耶利尼续约至2021年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尤文图斯官方宣布与布冯和基耶利尼两位老将续约至2021年。尤文图斯俱乐部在官网写道:“这两位球员我们已无需介绍。冠军们仍在书写着新的篇章,他们仍将身 ……[详细]

全场仅1射正!C罗生涯首次决赛2连跪 复出2战0球

在上赛季意大利杯中,尤文半决赛折戟。本赛季尤文走到了决赛,但仍然没能获胜。在被门柱和布冯庇佑多次之后,尤文最终还是在点球大战中落败。在C罗的尤文生涯中,他还是没能触碰到意 ……[详细]
尤文图斯动态

世体:尤文希望皮尔洛复制瓜帅和齐祖的执教道路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尤文图斯希望皮尔洛能够复制瓜迪奥拉和齐达内的路线,在未来执教尤文图斯一队。皮尔洛可能会在下赛季坐上尤文图斯B队的教练席,在执教尤文图斯一队前他 ……[详细]

阿尔维斯:想成世界最强要有我这样的生涯

37岁的巴西名将达尼-阿尔维斯拥有一段传奇的职业生涯,他曾在生涯中效力塞维利亚、巴萨、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等豪门球队,现在他正在为巴西豪门圣保罗效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