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其它德甲球队 > 正文

【人物】德国射手维尔纳是如何成为豪门猎物的

www.7m.com.cn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7M体育

  欧洲疫情仍未结束,五大联赛仍未有确切的复赛消息,但转会市场的热闹却从未停止,这其中最值得球迷上树的就是莱比锡红牛核心维尔纳了,他究竟有何魅力,能让利物浦、切尔西、巴萨、拜仁、AC米兰等豪门劲旅向其伸出橄榄枝呢?

 


  斯图加特崭露头角

  维尔纳出自德国俱乐部斯图加特青训系统,其父亲也是职业足球运动员,维尔纳自小就是足球的环境中长大,由于表现出色,时常跳级,许多比他大几岁的队友都十分照顾他。

  2013/14赛季,维尔纳便在德甲第二轮替补登场,在当时创造了斯图加特德甲首秀最年轻球员纪录。而后,由于斯图加特战绩不佳,U19主帅施奈德临危受命执教一线队,施奈德随即将维尔纳视为重点提拔的对象,彼时他还不到18岁,但施奈德的提拔绝不是没有理由。早在2012赛季,仅有16岁的维尔纳便跳级在U19梯队效力,整个赛季打进24球成为最佳射手,引起了不少关注。

  事实证明施奈德这个伯乐并没有看错千里马,2013年12月15日,斯图加特客战弗赖堡,维尔纳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胜出,维尔纳当时也成为了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梅开二度球员(17岁249天)。勒夫、马特乌斯等对其赞不绝口,媒体也将其视为斯图加特第二个戈麦斯,潜力无限。

  莱比锡站稳脚跟

  2015/16赛季,斯图加特降级,维尔纳转会加盟升级的莱比锡红牛,继续征战德甲赛场,这一举动当时引起不少斯图加特球迷的不满,但不得不说,这次转会,也是维尔纳进入欧洲豪门视线的关键。

  彼时莱比锡红牛是以升班马的身份出征德甲的,谁都不会将其视为威胁,但事实是,他们最终拿到了联赛亚军,虽然与班霸拜仁差距不小,但已足够令人眼前一亮,而维尔纳在这其中扮演了功臣一角,31战攻入21球,效率惊人。

  随后的两个赛季,莱比锡红牛分别夺得联赛第六和联赛第三的名次,实力不容小觑,维尔纳也交出了32战13球、30战16球的数据,依旧是球队锋线上一把好手。

 

维尔纳本赛季至今数据(来源:whoscored)


  本赛季,德甲至今完成了25轮比赛,之后由于疫情影响暂停,莱比锡红牛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落后榜首的拜仁5分,若是联赛重启,依旧有争冠的可能性。维尔纳在这25轮中首发24次,替补1次,攻入21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拜仁锋霸莱万多夫斯基(25球),而纵观五大联赛,也仅次于意甲的因莫比莱(27球)。

  对于一些缺乏锋线威胁力的球队来说,年轻的维尔纳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面对猎物一招制敌
  围猎也是助攻好手

  维尔纳无论是在斯图加特还是莱比锡红牛,都是帮助球队攻城拔寨的重要角色,但在国家队,维尔纳听到的批评声却也不少。

  2018年世界杯,维尔纳入选德国23人大名单,随队出征,但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这名身负厚望的前锋每场都是首发,且几乎打满全场,却交出了0进球0助攻的数据,平均得分仅为6.30分,状态与俱乐部大相径庭,有人说维尔纳太独,缺少与队友的配合,默契不足。

  在少帅纳格尔斯曼从霍芬海姆转战莱比锡红牛之后,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原因在于他对维尔纳的位置进行了调整。

  维尔纳身高1.81米,体重75kg,身体条件算是中等,在对抗上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他属于速度型前锋,在速度方面是佼佼者,甩开防守球员时好不费劲。另外,在禁区里,维尔纳门前嗅觉十分灵敏,擅于把握机会,射门转化为进球率颇高,猎物一旦到手,禁区内往往能够完成致命一击。

  但当时维尔纳大部分活动的位置局限于禁区内,能够拿到队友“喂”过来的“饼”完成最后一脚,也能完成单刀,但缺乏一定程度上的配合。

  在纳格尔斯曼上任后,他解决了这个问题,将维尔纳的位置后撤了,有时候甚至能够充当攻击型中场,这一定程度上给了他更多的发挥空间,在场上视野更足,也能够与队友形成配合。

  最典型的比赛莫过于2019/20赛季德甲联赛第10轮,莱比锡红牛主场8-0大胜美因茨。

  维尔纳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攻入3球,助攻3次,这是德甲自2001年以来首位完成这一惊艳表现的球员。在比赛中,维尔纳完成5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并将其中3次转化为进球,另外还有4次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95.6%,赛后维尔纳也拿到10分的高分。

  可以看出,维尔纳如今不仅仅能为球队攻城拔寨,还能在场上开拓视野,为队友送上助攻,能“吃饼”也能“喂饼”,这在前锋这个位置上可是相当抢手的了。

  再来看看几支对其感兴趣的球队,兰帕德麾下的切尔西以年轻球员为主,阵容太过单薄,虽偶有高光表现,但战绩仍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如果出现伤病情况就更加困难,维尔纳的加盟能够丰富他们的锋线,让他们在进攻方面更加有威胁力,且维尔纳在这里有望成为核心前锋。

  克洛普的利物浦阵型中,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三叉戟基本就是固定的,战术套路也少,一旦出现伤病,或者球员出征国家队(接下来需要面对奥运会、非洲杯、美洲杯等赛事),锋线上就只能用奥里吉这个锦鲤,偶尔沙奇里能救急,虽然效果经常能一鸣惊人,但事实上还是达不到三叉戟配合来的稳定,维尔纳的加入不仅能够让克洛普在阵型上有更多选择,也能应对三叉戟不在场上时出现的进攻难问题。

  德甲班霸拜仁拥有锋霸莱万多夫斯基,本赛季使用最多的是4231阵型,以单箭头为主,维尔纳来到这里,要么是莱万的替补,要么就要变阵双前锋,如若是要在莱万身边活动,则需要与穆勒竞争,都是挺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有一点,维尔纳近年来都在德甲踢球,对拜仁非常熟悉,如若加盟适应时间应该会更快一些。

  德甲仍未复赛,维尔纳下家也仍未有定论,但不难看出,无论去哪一家,维尔纳都是个不错的补充,毕竟这样能跑能攻又能“喂饼”的前锋,哪支球队不想要呢?

 

  (Allison)

 

相关新闻

德转盘点现役斯图加特青训十一人:维尔纳领衔

近日,德国转会市场盘点了一套现役的斯图加特青训阵容,维尔纳、格纳布里等名将均在其中。以下为具体阵容:门将:莱诺(阿森纳)后卫:科拉希纳茨(阿森纳)、吕迪格(切尔西)、科雷 ……[详细]

米体:如果劳塔罗离队 维尔纳将成国米引援首选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如果劳塔罗离队,维尔纳将成为国米的引援首选。报道称,国米无意出售劳塔罗,但由于劳塔罗合同中含有违约金条款,因此他仍有转会离队的可能。巴萨一直都在尝试 ……[详细]
其它德甲球队动态

魏登费勒:许尔勒加盟多特后运气就不太好

在接受《踢球者》的采访时,前多特门将魏登费勒谈到了许尔勒的情况,他遗憾这位前队友自加入多特以来就不曾拥有好运气。许尔勒在2016年从狼堡加盟多特,3000万欧的转会费让他 ……[详细]

瓦茨克:空场是为拯救足球 否则德甲都可能覆灭

多特蒙德CEO瓦茨克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甲需要重启,因为如果几个月没有比赛或者赛季就此结束,可能整个德甲都会不复存在。德甲已有计划在下月初重启比赛,而所有比赛都可能会空场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