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其它意甲球队 > 正文

疫情带来变数!蓝鹰能否重现20年前的辉煌?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8日   来源:7M体育

 


  近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联赛都已经停摆,对于一些状态非常好的球队来说,这显然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其中当然就有蓝鹰拉齐奥。
 
  本赛季的意甲联赛,拉齐奥表现非常出色,26轮联赛过后,球队取得19胜5平2平的骄人战绩,目前仅仅落后尤文图斯一分,本赛季大有希望去争夺意甲联赛冠军。这样的表现不禁让老球迷们翘首企盼,毕竟上一次蓝鹰夺联赛冠军已经要追溯到20年前了。

 

 

 


  作为曾经“意甲七姐妹”的成员,拉齐奥在历史上也是取得过辉煌的战绩。一切都要从一个人讲起,他的名字叫克拉尼奥蒂。1940年1月9日,正值拉齐奥建队40周年纪念日,同一天在罗马的一个普通家庭,新生了一名婴儿,他的名字叫克拉尼奥蒂。由于全家人都是蓝鹰死忠,因此他自然也成为拉齐奥的球迷。和普通球迷不同的是,克拉尼奥蒂具备卓越的商业才华,虽然是白手起家,但他还是凭借资金积累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公司,成为食品业的大亨。

  1992年,克拉尼奥蒂做出了人生中一次重大决定,以1900万美元收购拉齐奥足球俱乐部,并且给球迷们承诺,要带领拉齐奥拿下冠军,并且成为一家豪门球会。对于自己心爱的球队,克拉尼奥蒂从不吝啬,第一个赛季便买来英格兰球星加斯科因,也将球队带入欧战的赛场,克拉尼奥蒂坚实地迈出第一步。

 

 

 


  不过当年的意甲可是有“小世界杯”之称,云集了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罗马、佛罗伦萨等强队,想要杀出重围并不容易。1997/98赛季,克拉尼奥蒂请来埃里克森担任主帅,蓝鹰才终于品尝到冠军的滋味,时隔40年夺得意大利杯。1998/99赛季,拉齐奥再次加大投入力度,将维埃里、米哈伊洛维奇等球星招致麾下,标志着球队开始加足马力,向更高的目标奋斗。这个赛季对于拉齐奥来说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拿到了欧洲优胜者杯与欧洲超级杯,忧的是在联赛中以一分之差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并且球星维埃里在这个赛季后出走,令球迷大失所望。

  不过克拉尼奥蒂还是坚持下来了,阵容上新签下西蒙尼、贝隆、拉瓦内利和小因扎吉,球队整装待发,重新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原本拉齐奥是落后尤文,在还剩三轮的情况下落后尤文五分,不过最后阶段尤文连续犯错,并在最后一场中爆冷输给佩鲁贾,拉齐奥逆转夺冠!克拉尼奥蒂的梦想终成现实。2000的千禧年恰逢是拉齐奥建队一百周年,这个冠军是献给百年庆最好的礼物!

 

 

 

 

  2001/02赛季,拉齐奥开始走下坡路,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克拉尼奥蒂的资金链出现问题,负债三个亿(欧元),球队不得不兜售球星,内斯塔、贝隆、内德维德等球星无奈离队;直至2003年,克拉尼奥蒂辞掉了俱乐部主席的职位,属于他的蓝鹰黄金时代彻底画上了句号。

  之后的拉齐奥开始沦为平庸的球队,需要“勤俭持家”,当然中间也有过令我们印象深刻的球员,罗基、贝赫拉米、克拉罗夫、马尔凯蒂、萨拉特、莱德斯马、比格利亚、雷瓦、埃尔纳内斯、利希施泰纳、穆斯莱拉、克洛泽、坎德雷瓦、费利佩安德森、小凯塔等等。拉齐奥的水平就是维持在中游,偶有出色的发挥,不过始终还是难以重现当年的辉煌。

 

 

 


  直到一个人的重新出现,让拉齐奥有了复苏的曙光,他正是现任主帅西蒙尼·因扎吉。说起小因扎吉,他与拉齐奥有着难以分割的情缘,自从1999年加盟蓝鹰开始,蓝色就已经渗透进他的心里,当年在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刻,他主动要求降薪留队,退役之后还担任过球队的青年队教练。

  2016年4月,小因扎吉成为球队的临时主教练,同年7月,疯子贝尔萨入主拉齐奥,不过仅仅过了两天他就宣布辞职,这个插曲给小因扎吉带来新的机遇,当时球队立即扶正这位具有蓝鹰DNA的少帅。2016-2017赛季,拉齐奥排名第五,表现中规中矩;2017-2018赛季,拉齐奥被国米挤出前四,遗憾失去欧冠的资格。上个赛季,拉齐奥虽然在联赛中仅仅排名第八,但是球队在意大利杯中一路过关斩将,成功夺冠!并且在本赛季的意超杯中3-1击败尤文图斯,这场胜利不仅让拉齐奥夺魁,而且宣告了拉齐奥具备向斑马军团叫板的实力。

 

 

 


  小因扎吉喜爱打352的阵型,并且经过这几个赛季的磨合,打法更加成熟,攻守两端均有较大的提升。目前拉齐奥具备一套较为固定的首发阵容,虽然球员的名气不大,但是实力与彼此之间的默契度还是非常高的。

  后防位置上,阿尔巴尼亚国门斯特拉科沙坐稳了主力门将位置,后卫线上虽然德弗里出走国米,但是小因扎吉从萨索洛挖来铁卫阿切尔比,另外两个中卫分别是拉杜与费利佩;中场方面阿尔贝托、米林科维奇、卢卡斯组成铁三角,拉扎里与卢利奇一般充当两个翼卫,而锋线上由因莫比莱与科雷亚组成。

 

 

 


  这里重点提及前中后三条线上的关键人物,首先是后防核心阿切尔比,2018年夏天蓝鹰花费1050万欧元签下这名意大利中卫,现在来看物超所值。很多球迷还不知道,阿切尔比是一名抗癌战士,他透露患病让他变得更自律,并勇敢面对病魔,让自己变得更加出色。中场核心球员是西班牙球员阿尔贝托,他是球队组织进攻的枢纽,本赛季送出5球13助攻,目前也是意甲联赛的助攻王。前锋线上当属因莫比莱,这个赛季各项赛事斩获30球,其中联赛27球,目前领跑射手榜,将C罗抛至身后。

 

 

 


  在崇尚防守的意大利,拉齐奥却在刮起攻势足球的旋风,他们的进攻赏心悦目,令球迷如痴如醉。今年正值球队120周年大庆,蓝鹰众将都希望能够时隔20年重夺联赛冠军,为俱乐部120年生日送上大礼。不过现在受到疫情的影响,联赛处于停摆阶段,这个赛季何时重启还是未知数,但我们相信这支拉齐奥已经准备好了,待春暖开花之时,疫情的黑云散去,离重现辉煌也就不远了...

  (辛巴)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拉齐奥"的新闻

相关新闻

库蒂尼奥首选回归英超 热刺打算用恩东贝莱交换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拜仁慕尼黑将不会以1.2亿欧元的价格买断巴西中场库蒂尼奥,因为这支德甲巨人更青睐曼城边锋萨内。而巴萨方面,尽管主帅塞蒂恩认为在他下赛季的阵容里,库蒂 ……[详细]

暗示哈兰德转投皇马?厄德高社媒发PS照引浮想

目前效力于皇家社会的厄德高在他的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一张他与哈兰德的PS合照,但这张照片引起了皇马球迷的注意。照片中可以看到,厄德高和哈兰德身上都穿着皇马的白色 ……[详细]
其它意甲球队动态

米体:阿森纳有意亚特兰大天才门将卡尔内塞基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阿森纳有意亚特兰大天才门将卡尔内塞基。报道称,阿森纳正在着眼未来,他们有意签下19岁的亚特兰大天才门将卡尔内塞基。卡尔内塞基本赛季租借效力于意乙升班 ……[详细]

莱切主帅:重启联赛前 所有球队必须通过检测

日前,莱切主教练法比奥-里弗拉尼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他呼吁在重启联赛之前,所有球队都必须通过医学检测。在本赛季意大利联赛停摆的时候,莱切在意甲排在第18位,积分与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