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金彭贝回顾欧冠:攻破曼联大门时不敢相信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5日   来源:直播吧

  巴黎圣日耳曼后卫金彭贝与欧冠联赛的故事在5年前就已经展开。在2015年2月巴黎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时任主帅洛朗-布兰科就把金彭贝放到了参赛大名单,当时金彭贝一共只代表一线队参加了15分钟的法甲联赛。在上周球队逆转淘汰多特蒙德之后,金彭贝随队欧冠晋级八强,他对这项赛事有太多想要表达的,在接受PSG TV专访时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

 


  金彭贝表示:“老实讲,第一次参加欧冠参赛名单时内心很害怕。因为之前只参加过法甲联赛和杯赛的比赛。现在你获得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欧冠的机会。你能够感受到现场的氛围有所不同,每个人的注意力都非常集中。你能体会到一种积极的压力。在球场内,你发现每个人都很激动。这是这一项疯狂的赛事。当欧冠的音乐响起时,你会不自觉地发出哇哦的声音。我之前都是在电视机前看欧冠,现在却出现在了比赛场内。对此自己的内心充满期待,又在掂量自己是否有出场的机会。”


  在与切尔西的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金彭贝没有进入大名单。但那场比赛的整个过程可谓是惊心动魄,先是巴黎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因犯规被红牌罚下,后来球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通过加时赛凭借客场进球多成功晋级八强(主场1-1,客场2-2)。


  “次回合在斯坦福桥的比赛,我没有进入到大名单。我当时决定和身边的朋友在一家餐馆一起看现场直播。我们大概有30多个人吧。比赛开局真的很糟糕,最后时刻我们都以为要淘汰出局了,但蒂亚戈-席尔瓦的头球拯救了球队!现场疯狂了!每个人都尖叫着。我想只有足球能够给大家带来这种喜悦。你从低谷瞬间达到巅峰,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到了2017年2月,巴黎在1/8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巴萨的比赛中,金彭贝顶替有伤在身的蒂亚戈-席尔瓦登场,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欧冠首秀。那场比赛球队以4-0大胜对手,金彭贝尝到了喜悦的滋味。


  “我当然非常兴奋,那是我第一次在欧冠联赛中出场,我当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我习惯去看网上那些对球员的评价,因此会变得更加紧张。我告诉自己这场比赛会很激烈。等到比赛的那一天,我已经热血沸腾,全部注意力都放在那场比赛中。我身边一些同年龄段的队友,比如说拉比奥特、马尔基尼奥斯,他们的欧冠经验要比我多,给了我一些好的建议,让我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赛前蒂亚戈-席尔瓦也找我聊了聊,他作为球队队长给年轻人一些好的建议。”


  然而比赛回到次回合却风云突变,球队在客场1-6遭遇大逆转。金彭贝表示从中也吸取了一些经验教训:“我们在这项赛事中非常团结,这使得在面对任何结果时我们都能承受。当然,我们输了,我们很失望。但这就是足球,你从中会学到很多。我们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这让我们快速成长。”


  在2019年2月,巴黎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在客场2-0击败曼联,金彭贝为球队先拔头筹。


  “我还记得那是迪马利亚主罚的角球。说真的,我当时没有过多考虑自己应该出现在前门柱还是后门柱。我和马蒂奇在争抢位置,我做了一些细微的移动,他也在紧跟着我。他的身体比我更强壮,所以我不想让他限制我的跑动,我告诉自己必须要不断移动。当球队开出时,我不自觉地向后门柱跑,迪马利亚的角球踢得太到位了,我跑到那个位置上,用脚弓一推,球直飞网窝。我当时都没注意到球真的进了。我现在还保留着当时我的兄弟们在看台上给我录制的视频。从视频来看,我把球踢进了,但我流露出了不太相信的眼神。后来我才笑了出来,意识到自己进球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到了次回合,金彭贝没有那么幸运,他在比赛中被对方球员的远射击中了手臂,从而被判罚点球。最终球队也因此以1-3的比分不敌曼联,从而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对手逆转淘汰。


  “那个点球……令人很绝望,但事实就是这样,这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件事会在我以后的生活中带来帮助。我们从坏的经历中可以学到更多。想要翻篇其实难度很大,但这就是足球规则,从另一个方向考虑这也是足球魅力的所在。我们要带着这些教训继续前进。我告诉自己失败更能让人成长。在经历了这些挫折后,我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更加顺利。”


  在本赛季首回合客场1-2不敌多特蒙德后,次回合的比赛由于受到冠状病毒影响而空场进行。金彭贝表示:“我们很清楚,次回合的比赛要拿生命去踢。尽管比赛是空场进行,但我们能够感受到球迷一直在背后支持着我们,我们知道他们就在那里。”


  在次回合回到主场2-0击败对手逆转晋级后,金彭贝强调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刻:“这一刻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和记忆中。我们要向球迷表示感谢,他们的支持对于我们太重要了。他们没能在现场为我们加油和庆祝,对此大家都感到很失望。但这次晋级要归功于球迷,很多球迷聚集在赛场外为我们加油。在比赛结束后,我们走出球场时发现有这么多球迷,内心感到非常温暖,心情特别的激动。”

 

更多关于"巴黎 欧冠 切尔西 金彭贝 曼联"的新闻

相关新闻

金彭贝:我是个真正的巴黎人 永不会对马赛感兴趣

法甲第11轮,巴黎圣日耳曼主场4-0战胜马赛,赛后金彭贝表示,身为巴黎人,自己永远也不会考虑加盟马赛。“我是一名真正的巴黎人,我在15岁就加盟来到PSG。对阵马赛的比赛很 ……[详细]

金彭贝:伊卡尔迪会在艰难的比赛中主动站出来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冠小组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在客场以1-0的比分小胜加拉塔萨雷。金彭贝在比赛中先发登场,与蒂亚戈-席尔瓦搭档配合默契,帮助球队零封对手。赛后金彭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鲁尼:穆帅的倔强+爵爷的管理 可为当教练的借鉴

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德比郡球员鲁尼谈到了未来成为教练的一些关键质素,其认为从范加尔、弗格森、穆里尼奥那里都有一些良好的品质可以借鉴。如今,34岁的鲁尼也在为转 ……[详细]

镜报:英超BIG6呼吁取消周六早场比赛转播限制

据英国《镜报》报道,英超BIG6俱乐部正在对周六下午3点开始比赛的转播限制寻求改变。俱乐部们希望,即便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球迷们也可以从互联网观看进球集锦和近景镜头等。此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