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梅西:我在巴萨的起步太难了 最开心09年欧冠夺冠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在《变成莱奥-梅西》这部纪录片中,梅西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个人荣誉、家庭生活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总结。

 


  梅西谈到首次试训巴萨:“我在巴塞罗那待了15天,然后回了阿根廷。几个月后,巴萨打电话给我,我也想去。我要去巴塞罗那,并且追逐梦想了。无论对我还是我家人而言,这都是巨大的幸福。”

  “我当时很期待未来的生活,但事实上,我当时还不明白自己要面对怎样巨大的挑战。”梅西继续说道,“我当时只是个孩子,我只想着去巴塞罗那踢球,我不清楚出国对我和家人而言有多难。”

  “我在巴萨的起步太难了。我很快就受伤了,我休养了两个月、三个月或者四个月,然后在复出第一场比赛中又受伤了,我又休息了一个半月。”梅西回忆往事,“我太难了,但从没考虑过回国。我哥哥们都回去了,我妹妹则是最难适应的,她是我们几个中最小的。无论是学校还是其他一切,他们都很难适应,他们决定和妈妈回国。我孤身一人,爸爸问我想怎样做,他尊重我的决定,他会一直陪着我。我一直很清楚,我想要留下。”

  梅西的巴萨生涯第一球,来自于小罗的助攻。“那个进球很特殊,尤其是我们的庆祝动作(译者注:梅西跳到小罗背上)。”梅西谈到R10,“在更衣室内,我一直拥有队友的爱。小罗让我更放松,让我可以做我自己,让我可以进步得更快。在我进入一队后,小罗是第一个拥抱我的人,他一直在指导我。其实不仅仅是他,更衣室内所有人都这样做。”

  在瓜迪奥拉手下,梅西从右边锋改踢伪九号。“我很乐于接受这个改变,因为我在年少时一直踢这个位置,我其实并不是个真正的边锋。”梅西回忆6-2*皇马前的变阵,“在国家德比前那周,瓜迪奥拉一直给我打电话,说我们要变阵,他想让我踢中路,以便更好的控球,同时边锋也能直接攻击对手禁区。这个变化让所有人都吃惊,尤其是皇马,他们压根没想到我们改变了整个赛季的踢法。亨利和埃托奥的进球让我们很快领先,我和全队都找到了很舒服的踢法。对于我们和皇马而言,那都是一场历史性的比赛。”

  在2009年欧冠决赛中,梅西攻破了曼联大门。“那是最让我开心的欧冠夺冠,我不知道以后还能否体验到这种快乐,我希望还能再次幸运地捧杯。我们控制比赛的方式太棒了,我们一整年都这样踢,在对阵伟大曼联时也这样踢,我们用最佳方式结束了那个赛季。在2006年,我在1/8决赛受伤了,然后就踢不了比赛了。当时夺冠我并没有感到多么高兴,完全不像2009年那样,我当时没有意识到,我应该享受赢得欧冠的快乐。”

  梅西回忆09年决赛中的头球破门:“那个进球锁定了胜局,帮助我们赢得了决赛,并且成为了三冠王。”

  梅西最看重家庭:“家庭对我而言意味着一切,尤其是在大儿子蒂亚戈出生后,这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思考问题看待问题的方式。”

  “家庭给了我一切,我是个非常幸运的父亲,我能长时间陪伴着孩子们。我可以经常陪他们玩,了解他们,并且享受这个过程。虽然这很累,但我仍然一直努力陪伴着他们,享受每时每刻。”

  梅西随后谈到金球奖:“这是对球员的美好认可,第一次拿奖时尤其特殊。这其实也是个团队奖励,没有队友们,我们就不可能成功,我不可能拿到那么多个人奖项。”

  在2010年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包揽三甲。“这太特殊了,这既源于我们的友情,也源于我们长期合作,还源于我们三个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巴萨。这种含义,真的意味深长。”

  梅西随后谈到欧洲金靴:“秘诀同样在于全队。我一直都说,金球奖是给整个球队的,金靴奖更是如此。没有队友的帮助,进球就难多了。要想进球,就需要全队一起努力。”

 

更多关于"梅西 巴萨"的新闻

相关新闻

都体:除了曼朱和J罗 迈阿密国际还梦想签下梅西

《都灵体育报》的消息,除了曼朱基奇和J罗,贝克汉姆的迈阿密国际还梦想签下梅西。迈阿密国际将于2020年正式加入美职联。报道称,在主教练方面,他们联系了加图索和安切洛蒂。在 ……[详细]

曝C罗压范戴克拿金球梅西第3 但这网传图有一错

金球奖投票已经截止,关于金球的话题又热门了起来。在社交网络上,如今流传着一张金球分数表。在这张表格上,C罗以8分的微弱优势,力压范戴克拿到金球奖。在这张图片上,C罗金球分 ……[详细]
巴塞罗那动态

7M晚报: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 湖人有意解雇沃格尔

事件波兰媒体: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双方签约3年波兰媒体TVPSPORT消息,莱万与巴萨方面达成了协议,双方签约3年。报道称莱万确定不与拜仁续约。据该媒体从接近球员的亲密圈 ……[详细]

波兰记者: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 双方签约3年

波兰记者SebastianStaszewski消息,莱万与巴萨方面达成了协议,双方签约3年。记者表示,在与巴萨方面进行电话会议后,莱万与红蓝军团达成了全部协议。莱万方面已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