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利物浦的德布劳内 阿诺德真的应该改踢中场吗?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2日   来源:直播吧

 
  此前,利物浦名宿卡拉格表示,阿诺德最终可能成为红军的德布劳内。但在《卫报》作者Paul Doyle看来,虽然阿诺德与法比尼奥这样的中场搭档让人期待,但红军也将因此付出一定的代价。

  2015年,摩纳哥主教练雅尔迪姆决定将他的右后卫法比尼奥安排到中场位置上。而他在被调整到中场位置上之后,同样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成为摩纳哥斩获联赛冠军、杀入欧冠半决赛的重要功臣。

  尽管在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泰特看来,法比尼奥最主要的位置还是一名右后卫——一个实力并不如阿尔维斯的边后卫。但将法比尼奥调整到中场位置上的雅尔迪姆,将这位巴西球员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他回击泰特说道:“我永远不会让一名法比尼奥这样的球员去踢右后卫。”

  自加盟利物浦以来,法比尼奥已经用自己的赛场表现证明了自己,他确实是一名出色的中场球员。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我们在讨论法比尼奥队友阿诺德的未来之时,自然也会有类似的幻想。同时,阿诺德在比赛中的表现似乎也证明,他能够在中场位置上得到蓬勃的发展。

  此前,有记者问及阿诺德,如何看待卡拉格“阿诺德最终可能成为利物浦的德布劳内”这一言论。年轻的利物浦右后卫说道:“这是他的观点,也许有一天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谁知道呢?不过现在,教练很明显已经决定将我安排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我只想踢球。如果教练决定让我出现在中场、中后卫或者前锋位置上,我也会在那里踢球。”

  这是一个合情合理的答案。同时,阿诺德也表示儿时的模仿对象是杰拉德——这位利物浦永远的队长也曾偶尔在右路活动。

  阿诺德说道:“我真的很欣赏他在比赛中所做的一切。我一直在研究他,并希望成为他那样的人。”

  毫无疑问,阿诺德能够在中场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而且看起来拥有足够的体能去覆盖更大的区域——他从不缺乏体能。同时,本赛季只有一名后卫(范安霍尔特)和四名中场(恩迪迪、罗梅乌、莱斯和穆蒂尼奥)的铲断次数比阿诺德要更多一些。

  就阿诺德目前的表现来看,虽然他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但他真的没有理由让我们拒绝相信中场新角色将超出他的能力极限。将阿诺德安排在中场区域,他将进一步利用自己的创造力,为利物浦做出贡献——他将搭档法比尼奥,进一步提升利物浦中场的创造力,而不是取代法比尼奥这位目前利物浦中场的创造力源泉和防守担当。阿诺德将能够成为德布劳内那样的球员,而法比尼奥将扮演类似于费尔南迪尼奥那样的角色。

  阿诺德双脚都能够送出精准的传递,如果他在中场拥有足够的自由度,那么他就能够从各个角度撕开对手的防线。同时,阿诺德还有着出众的足球智商,能够采用一种最佳的方式或者或者做出最聪明的决定,帮助球队展开进攻。比如上赛季对阵巴萨的欧冠半决赛中那次巧妙的角球传中,再比如对阵莱斯特城的英超联赛中,和角旗杆进行的巧妙配合。一名球员能够不断在比赛中利用自己的技术,展现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显然对于球队是非常有利的。

  不过,现在利物浦真的需要阿诺德安排在中场的位置上吗?在目前的情况下,利物浦应该尽可能多地利用这位21岁球员最锐利的武器—出众的传中技术。在克洛普的战术体系中,边后卫进攻之时需要尽可能多的时间和空间。

  将阿诺德的进攻路线与莱斯特城的里卡多-佩雷拉进行对比,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问题。葡萄牙人在本赛季的带球突破次数比英超联赛中任何后卫都要多,而阿诺德的带球突破次数甚至都没有进入联赛前十位。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在于Opta将“带球突破”定义为球员在保持控球的同时至少击败一位对手的跑动。阿诺德进入进攻位置的次数并不比里卡多-佩雷拉少(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的传中球次数比莱斯特城边后卫多了30次),但他很少需要击败对手才能够进入进攻位置——因为利物浦在这方面实在是做得太好了。

  无论如何,将阿诺德安排到中场位置上,会有好处,但利物浦也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阿诺德出色的传球能力将提升利物浦中场的创造力和活力,但如此一来,右后卫的空缺又由谁来填补呢?目前利物浦阵中还没有人能够填补这样的空缺。

  因此,即便法比尼奥和阿诺德搭档中场,看起来是一对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组合,但球队显然还没有为这样的变化做好准备。在考虑将阿诺德位置前移之前,他们还需要预备一名阿诺德这样级别的右后卫才行。

更多关于"利物浦 阿诺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镜报:利物浦与耐克达协议 将与新百伦对簿公堂

据《镜报》报道,利物浦同意了他们历史上最赚钱的交易,即同意耐克成为新的球衣供应商,但这也意味着他们将与原赞助商新百伦对簿公堂。据报道,利物浦与耐克达成的基本协议是每年70 ……[详细]

里瓦尔多:我相信瓜帅的曼城能够反超利物浦

里瓦尔多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瓜迪奥拉,他相信瓜帅的曼城本赛季有机会反超利物浦。“就我个人来说,我曾经和瓜帅在巴萨一起共事过,他是个安静、富有经验同时又很强势的人,他对球 ……[详细]
利物浦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CBA深圳淘汰北控

战报沈梓捷9中9助深圳2-1淘汰北控萨林杰31+15+8& …… [详细]
关注

默森:枪手已失去争冠机会

在阿森纳0-2输给阿斯顿维拉后,枪手名宿保罗-默森在天空体 …… [详细]

恩迪卡心脏问题比赛中断

意甲第32轮,罗马vs乌迪内斯。比赛83分钟,恩迪卡疑似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锁定第八

战报老詹掌控全场砍28+11+17+5湖人大胜鹈鹕锁第八N …… [详细]
关注

哈曼:下季拜仁要花很多钱

哈曼日前接受了德国天空体育采访,他认为勒沃库森下赛季还是冠 …… [详细]

曼联相信奥利塞能带来稳定

据知名记者RudyGaletti报道,曼联正在为一个繁忙的 …… [详细]
赛后

英超-阿森纳0-2阿斯顿维拉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23:30,英超联赛第33轮的焦点战在 …… [详细]
关注

英超争冠三队本轮仅曼城赢

本轮英超,利物浦0-1水晶宫,阿森纳0-2阿斯顿维拉。英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