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罗马 > 正文

托蒂缘何怒别罗马?权职不清晰 与管理层矛盾重重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腾讯体育

   2019年绝对是罗马球迷终身难忘的一年,不过是以刻骨铭心的方式。在2018-2019赛季即将结束的一个月内,他们亲眼见证了同城死敌拉齐奥的意大利杯夺冠,紧接着又眼睁睁看着欧冠资格从身边溜走,德罗西的突然宣布离开则如同晴天霹雳,刺痛着罗马球迷的神经,“托蒂在,罗马就在”,很多人把这看作是维系俱乐部情感的最后一根纽带。而如今这根纽带也断了,在德罗西告别一个月后,罗马城的王子托蒂也用近乎同样的方式宣布了告别,并宣告同俱乐部决裂。


  与德罗西不同的是,托蒂发布会的选择与罗马俱乐部并不相关,没有在俱乐部内部举行,没有通过俱乐部联系媒体,没有邀请现役的任何罗马球员到场,托蒂,一个人,面对所有人,向罗马的管理层发出强有力的控诉。发布会的场地是意大利奥委会提供的,托蒂背后伫立着的是意大利的三色旗,他不用给现在的罗马管理层留任何情面。但红黄两色早已融入他的血液,就像17年作为球员最后一次从奥林匹克球场告别时一样,从他的眼中,从他的嘴中,无不透露着他对这支深爱球队的不舍。

  “我就此辞去罗马俱乐部的相关职务,我本希望这一天永远不会到来,但这糟糕又沉重的一天还是来了,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我觉得做出这个艰难的决定是必要且正确的……我经常讲,主席终将成为过客,教练也是,球员也是,但球队旗帜不是,这让我思考了很多,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全是我的责任。”托蒂的开场白说的很重,但一个为罗马付出超过30年的旗帜、传奇配得上所有的尊重,不到迫不得已,他不愿离开。

  到底是什么让托蒂选择了离开?媒体解读为与管理层的矛盾,托蒂的告别发布会长达1小时22分钟,托蒂自己说“从没有机会表达过自己”,这一次他用这一个多小时痛快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通过他自己的话,我们也许可以暂时走进托蒂的内心,了解到底是什么让他做出了如此艰难的决定,不用担心听不到*,现场的记者将这场发布会形容为“超现实主义”,托蒂所说即所想,遮遮掩掩从来不是托蒂的风格。

  职权的不清晰

  “我从没有机会表达自己,他们从没有让我参与任何技术规划,第一年可以慢慢来,第二年我已经明白了他们想干什么,我和他们从来就没合作到一起,他们知道我很想为俱乐部做出贡献,但他们却从来没这样想过;我自觉有技术总监的职权,然而他们自己选好了体育主管和主教练,甚至都没有提前通知我,”俱乐部的确为他提供了技术总监的职位,但遭到了托蒂的拒绝,不同于AC米兰新上任的马尔蒂尼,托蒂的总监职位似乎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权利,托蒂出任罗马经理两年了,人们熟悉了西装革履跟队征战大小战役的托蒂,但却鲜少看见托蒂代表球队接受媒体的采访,更别提讨论俱乐部的方针政策,球迷和媒体至今也无法定论托蒂负责的领域,但显然,一个俱乐部“吉祥物”的角色是托蒂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与管理层的分歧

  “我总是说,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让我参与,只要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才想起找我开会,两年里一共开了10次会吧,他们永远最后时刻给我打电话,我始终保持准备就绪为球队做些什么,但他们的想法显然不一样;迪弗朗切斯科向他们要求的人一个没来,他曾建议对德罗西区别对待,但是他们不听,他们承诺了太多,实现的却很少;我总是跟管理层的人说,民众需要了解真相,即使很糟糕,一年前我曾说我可以接受一个采访,表达我们的目标是第四第五之间,尤文会在1月份就赢得联赛冠军,但他们说我是个外行,骗球迷总是很简单的,但如果你说实话,没有人会指责你的……”不仅是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托蒂在对球迷态度的处理上也与管理层有巨大的分歧,罗马球迷会喜欢这样的领袖,但对俱乐部管理层来说却不见得如此。

  与巴尔迪尼的矛盾

  作为俱乐部的二号人物、主席帕洛塔的顾问和传声筒,巴尔迪尼在罗马说一不二,他和托蒂的关系就显得格外关键,但是人们惊讶的发现,两人之间竟势同水火:“所有人都知道是他们逼我退役的,他们想让我挂靴,在俱乐部里担任一个新的职位。”媒体很笃定,始作俑者就是巴尔迪尼,托蒂和他已经到了“有你没我”的状态:“有一些人从一开始的想法就是‘把罗马人从罗马赶走’,美国人在尽力置我们于不顾,他们心想事成了;我从来没有和巴尔迪尼有任何瓜葛,未来也不想有,他走了我也不会留下。”外界盛传已经三进罗马的巴尔迪尼很可能会离开,但是托蒂对于管理层的失望不仅限于他一人。

  俱乐部主席的缺席

  作为俱乐部主席,意大利裔美国人帕洛塔似乎只关心他的新球场什么时候能够动工,几乎从来不回俱乐部看看,更不要提慰问和犒赏,连德罗西的退役赛都没有到场,仿佛整支球队与他没有半点关系。这再次让托蒂非常不满:“管理者的缺席代价非常大,因为球员们总能找到借口,一旦事情不顺利,他们就会说反正老板不在,技术主管不在,体育主管不在。”更可怕的是,还有人在背后暗算托蒂:“有人在Trigoria(训练基地)背后给我捅刀子,我不会说名字,但他们不想我在那,一些人在那里做对罗马不利的事,但主席置若罔闻,继续信任他们,他们只为自己考虑,只有10%的真相送到了波士顿;我的存在对他们来说是种负担,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经理都太多余了。”

  主教练的选择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曾说孔蒂是唯一一个能够帮助罗马改变目前的局面的,也是我唯一联系过的人,他给了我确认的答复,因为我们沟通过很多次,他本应该来这里进行一次彻底的改革,但是他不愿来,他只想一种持续性,然而这里需要改革,因为你在开始之前需要卖掉所有人。”最终孔蒂去了国际米兰,管理层没有听取托蒂的意见选择了名不见经传的葡萄牙人丰塞卡,托蒂在高层峰会的前两天被邀请参加,然而一切决定都已经做好,“我拒绝了,我已经决定辞职。”听得出来,虽然身为俱乐部名宿,但托蒂的经理之路步履维艰,辞职也变得顺理成章。

  关于未来

  经过了这个夏天,很多罗马球迷的心也跟着托蒂一起离开了,没有了德罗西,没有了托蒂,这支球队他们不再有牵挂,托蒂的下一步去向成为他们唯一关心的话题,对此托蒂说道:“如果其他老板打电话给我,相信我的能力,我会回来的,比方说马拉戈(奥委会主席)成为了俱乐部主席,他叫我来我会在的;我已经收到了很多来自意大利球队的邀请,一个是今天早上的。”他的语气中仍带着调侃和怨气,但并没有排除回罗马的可能性。甚至,下赛季仍能从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看到他,不过是以球迷的身份:“明年我会回来看球的,也许带上德罗西,一起加入南看台……”,这或许是罗马球迷唯一幸存的安慰吧。

更多关于"托蒂 罗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托蒂:我差点就搞定孔蒂执教 罗马不让我参与决策

罗马王子托蒂最终还是离开了罗马,北京时间昨晚,托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球迷公布了这个决定。离开球队之后,托蒂似乎也与罗马闹得不是很愉快,就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托蒂也指 ……[详细]

天空:米兰有意罗马中场洛伦佐-佩莱格里尼

据天空体育,米兰有意引进罗马中场洛伦佐-佩莱格里尼。22岁的佩莱格里尼司职中场,上赛季代表罗马出战30场比赛,收获3进球7助攻。这位小将去年曾是穆里尼奥的目标,穆帅离开曼 ……[详细]
罗马动态

迪米凯莱:罗马目前更团结 这要归功于穆里尼奥

罗马在意甲本轮2-1击败萨勒尼塔纳,赛后作客电台节目的前意大利球员迪米凯莱谈及罗马队的表现。“今天对于罗马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们没有预料到萨勒尼塔纳球员会踢得这么开放 ……[详细]

穆帅:罗马本场依靠替补取胜 不可能追上尤文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意甲联赛中,罗马主场2-1战胜萨勒尼塔纳。罗马主帅穆里尼奥赛后接受了采访。面对副班长萨勒尼塔纳,罗马在比赛中先丢一球,直到比赛尾声阶段才连进两球逆转取胜。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