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里皮:无法晋级12强赛将离开 郑智是伟大的球员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直播吧

  里皮接受了央视《足球之夜》的采访。

  重返国足

  在中国待了七年之后,我在这里的旅程正式告一段落,我回到了家。我当时拒绝任何续约合同的提议,在家待了三四个月之后,我意识到大家对我的赞赏和期待是那么的重要。于是,我决定要回报大家。从这个进入卡塔尔世界的历险开始,我决定帮助中国队尝试进入世界杯,帮助改善中国足球的大环境。

  执教目标

  我并没有做出长期的承诺,因为没有意义。我们的目标是2022年的卡塔尔。但是在亚洲,取得世界杯的资格分为两个阶段,如果第一个阶段就没有成功的话,就已经被淘汰,我在待在这里就没有意义,因此我的合同跟不同阶段的结果有着密切的关联。

  离开原因

  我是那种心里有什么就表现出来的人,我们在亚洲杯的表现不错,但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犯了很多的错误。大家都知道,在亚洲,伊朗队的实力超过中国队。但即便如此,也不能犯那么大的错误的,等于是将这场比赛拱手让给对方,我当时的不满就在于这一点。这样的不满,跟一场比赛的失利有关,但在这也是中国足球目前的情况。不过中国队能够跻身八强,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青黄不接

  我本人的愿望包括在这个新的时期让周边的环境改善,我们提出了很多想法,这些想法也被接受,变化确实非常明显,特别是在青年球队里,从U19U22,在新的赛制下,很多的青年球员都在成长。然后,中国接下来必须建立自己的教练员队伍和教练员体系,也必须建立寻找海外球员的机制,总之,必须由中国自己建立这个体系,这样中足球才会得到改善,没有其他途径。这件事情在十年、十五年之前就应该去做,这里没有相应的足球文化,没有储备。我八年前来到这里的时候,没有一个球队有自己的青训球队。

  锋线人员选择

  中国的前锋很少,比如我们现在就面临没有武磊的问题,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在亚洲杯的表现极为出色。他锁骨骨折依然坚持比赛,然后他去了西班牙踢球,目前刚刚做完手术。我们本打算让他参加九月份的世预赛,目前郜林也受伤了,我们会启用一些年轻球员,希望中超能带给我们其他一些解决办法。

  郑智

  郑智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对于我来说、对于恒大来说,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现在我当然不会用一名39岁的球员冲击2022,但我仍然会招他入队,因为我希望他把知识和经验传递给其他球员。我的想法是让他加入团队,没准为他将来准备,等他退役的时候,他很有可能会成为教练,可以延续自己的事业,像现在的李铁一样。

  冲击世界杯

  八年前我来到中国时,恒大的老板许家印先生问我:五年内会拿下亚冠冠军吗?我当时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会尝试,我会尽最大努力。幸运的是,我们在一年半后就赢得了亚冠冠军。”

  我这次回来,能帮助中国队闯进卡塔尔世界杯吗?我不知道,我会尝试,会尽一切努力,如果做到了那当然好。如果没做到,我会拥抱所有中国人,然后回家!

 

更多关于"中国 里皮"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