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国际米兰 > 正文

两年最精彩米兰德比!加图索搏命变阵虽败犹荣

www.7m.com.cn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腾讯体育

  米兰德比战,无疑曾经是足坛最顶尖的视觉盛宴在世纪之交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米兰德比对全球球迷的吸引力,甚至是要在皇马巴萨之上的。但是这些年,两支米兰深陷低谷,战绩惨淡,明星不足,于是米兰德比的重要性也就连年下滑。以至于现在,有评论员撰文写一句“国米AC米兰)作为堂堂豪门,怎能XXXX”,立刻有性喜抬杠、一脸不屑的90后球迷站出来嘲讽:就这烂队,还舔着脸自称豪门呢,要脸不!


  岁月沉淀下来的米兰双雄球迷,自然表示不甘两支合计10次夺取欧冠,34次夺取意甲的球队,毕竟与那些“上古豪门”不同,两队的兴盛期不过才过去不到十年。但谁在乎呢?足球是一项喜新厌旧的运动,过期的荣誉就像过期的食品,只会是*。

  更何况2012年到2015年这几年,米兰德比战确实乏善可陈。连续7场德比,出彩的大多是奥比蒙塔里这样二流都算不上的球员,比赛也踢的波澜不惊7战德比,1个0-0,2个1-1,4个1-0,比赛固然激烈,但没有什么太高的技术含量,确实配不上“米兰德比”这个称谓。

  但好在,随着两队都结束低谷期,开始反弹,近年来的米兰德比战,精彩程度不断提升。2017年两场德比,两支米兰合计打入9个球。过去两年的3场米兰德比精彩程度稍有下滑(2场联赛分别是0-0和国米1-0,意杯也是90分钟0-0后加时赛才有进球),但2019年的德比战,再次打出了3-2的精彩足球。

  更重要的是,除了进球多之外,此战德比还有两大优势。首先,进球如梅花间竹,国米开场领先后,下半场国米再下一城,米兰6分钟后还以颜色;随后国米再度扩大比分,米兰又是4分钟破门迫近比分,这使得最后20分钟场上极为紧张窒息,令双方球迷提心吊胆,也让中立看客大呼过瘾。



  此外,比赛也踢出了原汁原味的意甲战术含金量:国米的抢开局战术奏效,上下半场两个开局都打的好,奠定3分,斯帕莱蒂赛中从433变阵361加强防守的思路,也是典型的意甲保守风。加图索这边更是表现出十足的血性:开局433,但中场两肋顶不住,需要考虑是不顾一切的进攻还是落后还要加强防守;下半场加图索令旗一挥,撤下帕奎塔,变阵4231,选择飞蛾扑火的猛攻;随后再撤下罗德里格斯,让凯西客串右后卫,变阵424,继续不惜代价的冒险猛攻。正是加图索的血性变阵,决定了这场比赛的精彩变阵冒险的后果就是加强进攻同时削弱防守,于是国米和米兰两队都能赛着进球,比赛也变得你来我往、奔放攻杀,甚是刺激。

  当然了,加图索的冒险并未成功。但是,其实他的血性还是变出了一些希望如文初所述,伤停补时阶段卡斯蒂列霍库特罗内两次绝好机会若是取得进球,比分变为3-3平局,那么加图索的努力就会得到彩声。足球是一项残酷的运动,输球之后,媒体的评估会变得截然不同。好在,球迷是有心人,球迷也看重过程,所以,世人会有自己的评估。


  让米兰双雄感到安慰的是:德比之前,罗马队的输球,意味着米兰德比战后,两支米兰都位居前四之列,且至少领先第五名4分意甲只剩最后10轮,目前来看,两支米兰携手进入下赛季欧冠的希望很大。多数意媒的观点是:综合实力、态度、近况和发展潜力来看,两支米兰都配得上欧冠,两队携手进入下赛季欧冠,将符合意甲的整体诉求!

更多关于"意甲 国际米兰 AC米兰"的新闻

相关新闻

米兰德比历史射手榜一览:舍瓦14球居首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本赛季米兰德比第二回合将会上演,AC米兰将坐镇圣西罗迎战国际米兰。赛前,进球网统计了米兰德比的历史射手榜。舍甫琴科:14球(AC米兰)梅阿查:13球(国 ……[详细]

卡拉布里亚:对德比有信心 这是在米兰最好一年

AC米兰后卫卡拉布里亚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即将开打的米兰德比,卡拉布里亚表示球队很有信心,这要归功于目前良好的状态。“我们正处于一个积极的时期,我们很有信心,我们有机会发出 ……[详细]
国际米兰动态

7M晚报: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 湖人有意解雇沃格尔

事件波兰媒体: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双方签约3年波兰媒体TVPSPORT消息,莱万与巴萨方面达成了协议,双方签约3年。报道称莱万确定不与拜仁续约。据该媒体从接近球员的亲密圈 ……[详细]

周末对阵斯佩齐亚国米将轮换 戈森斯有望首发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戈森斯有望在下轮对阵斯佩齐亚的比赛中首次为国米首发。报道表示,小因扎吉届时预计会进行一些轮换,而戈森斯有望自冬窗加盟以来首次为蓝黑军团首发。自从上个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阿莱格里:现专注于意甲

在今日凌晨进行的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中,尤文图斯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