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抗不住压力就不是曼联 红魔抢回前4靠索帅的决心

www.7m.com.cn   2019年03月0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受不受得了压力的煎熬,是你配不配效力曼联,甚至支持曼联的试金石。又是主场,又是先丢球,又是法定时间堪堪将满,曼联再次面临割地赔款,无奈言和的考验。迎战伯恩利,曼联不够时间打进第三球,这一次,曼联都有时间打进四球。最终,索尔斯克亚的部队力擒南安普敦。曼联藉此三分,以一分之差压倒阿森纳,暂时抢回前四。


  索尔斯克亚接管球队以来,曼联已经两次在“弗格森时间”抢分得手,这一次拿全了三分。再没有谁比索尔斯克亚更理解“弗格森时间”对曼联的宝贵。就那几分钟,往往决定曼联是胜还是负,是生还是死。成王败寇的几分钟,也能测出帅位上的人,值不值得托付。不接受平局,不接受惜败,不接受苟且,你才配拿起曼联的教鞭,穿上曼联的球衣,高举曼联的旗帜。索尔斯克亚还没有为曼联取得荣誉,但这个态度,球迷认了,不管他是否拍了季票的促销宣传片。

  暂时返回前四,并不值得拍电报回家报喜,前四的归属必然要耗到赛季将阑,大家拼个鱼死网破。周日,切尔西作客富勒姆,三分是计划内收入。他们与布莱顿改期的一轮,三分亦无悬念。“一鸟在手,胜过九鸟在林”,这是联赛长跑的铁律。曼联不必为排名开香槟,但值得为赢球的拼搏精神干一杯。从落后到扳平,到反超,到被对手扳平,直至卢卡库一箭定江山,曼联不仅在和南安普敦争夺每一寸场地,每一个机会,还在和自己较劲,和自己的失误、疲惫、紧张较劲。

  打到现在,曼联的伤员超过半个首发阵容,桑切斯又可能缺席多时,索尔斯克亚不得已把预备队推上了火线。上一轮在鹰巢,加纳替补上场,本轮钟塔西应卯,指不定哪天,这些孩子都要身披曼联的战袍上阵。按弗格森在位时“走一步看三步”的方针,未雨绸缪是执教曼联的必修课,而非选修课。开场初段,曼联在对方门前连连获得上佳得分机会,奈何心急吃不上热豆腐,皮球愣是不往门里去。马不停蹄的赛程,不仅剥去了索尔斯克亚大半主力,还让能上场的人也举步维艰。

  疲劳,令曼联处理球不够简洁,球员的触觉不够敏锐,三板斧不见客队人头落地,反而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麦克托米内后场丢球,客队中锋奥斯汀迅速将球运动到进攻方向另一侧,瓦莱里第一时间起脚,德赫亚竟也无奈城破。这是瓦莱里在英超赛场的第一个进球。失球,博格巴要负一半责任,回防晚了半步。这个比分维持到半场,考题来了:索尔斯克亚上任以来,还不曾半场落后,时间倒是够,该怎么办?逆境考验人的个性,安德烈亚斯佩雷拉在主场打平伯恩利时,要为己队落后背锅,如果是欧洲顶级教练带队,这孩子可能一进冷宫不复返。索尔斯克亚再给机会:自己的失误,自己纠正。

  曼联的一次快速反击中,佩雷拉禁区外远射挂了死角,他飞奔到场边仰天长啸,既是为自己将功赎过感到解脱,也是为得到主帅信任发自肺腑的呐喊。信任一个人,说来容易做来难。索尔斯克亚不仅信任佩雷拉,他给予卢卡库的支持,同样得到了巨大回报。比利时中锋那硕大笨重的身姿,久未进球的萎靡,不是口头上说信任就能改变的。自林加德马夏尔伤停,卢卡库得到了固定上场机会,并在角色和打法上做了大幅修改,起脚更果断,跑动更积极,用球更自信。

  两轮背靠背梅开二度,在卢卡库的职业生涯是第一次,四个进球为曼联拿了六分,他会觉得格外满足和充实。比赛中,他和拉什福德在禁区内连续撞墙呼应,敢这么耍,两位前锋自信和沉着,一览无遗。拉什福德最后时刻博得点球,他没有贪功,卢卡库有戴帽的机会,也没有伸手,他俩礼让这个机会给博格巴,希望本轮表现一般的队友能刷个好看点的数据。只是博格巴辜负了队友的美意,曼联最终也不需要他进球拿稳三分。但这个举动,让人看到了那种兄弟连生死与共的团结。曼联,就是为塑造团结的集体存在的。

  回想赛季首循环和南安普敦的对垒,曼联稀里糊涂落后两球,半场扳平后却没有追歼穷寇的决心和办法,任由剩下的四十五分钟在蹉跎中流逝,换了索尔斯克亚,哪怕只给他四十五秒钟,他也有赢球的决心和……运气。至于用达洛特换下桑切斯,后者立刻激活曼联的进攻,并为曼联带来反扑的持续动力,算不算索尔斯克亚的战术修养,曼联球迷并不关心,只要奥莱有运气,技战术都是浮云。

更多关于"曼联 索尔斯克亚"的新闻

相关新闻

英媒对比英超球衣合同:曼联仍居首 曼城次席

在曼城与彪马签下巨额球衣赞助合同之后,《镜报》也撰文比较了英超豪强们各自现有的球衣赞助合同。曼城与彪马达成的球衣赞助金额是每赛季6500万英镑,目前在英超排名第二。与新赞 ……[详细]

穆帅:不与球员保持良好关系 就不可能赢得奖杯

近日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参加了《拜因体育》的节目,在访谈中他谈到了自己执教的经历和感受,以及与球员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穆里尼奥表示:“如果你们告诉我,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我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马塔:望第三次赢得欧联杯 爵爷或是史上最优秀

在2016-17赛季的欧联杯决赛中,曼联2-0击败阿贾克斯,这是红魔历史上首次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而对马塔而言,欧洲赛事的冠军则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接受欧足联的采访时,马他 ……[详细]

维迪奇:马奎尔是笔重要签约 以后表现会更出色

近日,曼联名宿维迪奇称赞了球队今夏引进的新援马奎尔的表现,他认为马奎尔的发挥很出色,并表示在更熟悉球队之后,马奎尔将会有更优秀的表现。维迪奇这样谈道:“我认为他有一个相当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国际迈阿密大胜

战报07:30美职联-新英格兰革命1-4国际迈阿密08:3 …… [详细]

晚报:利物浦2-2西汉姆

战报英超-近5轮仅1胜!利物浦2-2西汉姆罗伯逊破门北京时 …… [详细]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谈拉什福德下滑原因

滕哈赫在英超赛前发布会上,回答了关于拉什福德的话题,他被记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