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曼城盼勝國米加冕三冠王

www.7m.com.cn   2023年06月10日   来源:澳彩

  週日凌晨,本屆歐冠聯決賽隆重上演,對陣雙方為曼城和國際米蘭。曼城本賽季接連收獲英超和英足盃冠軍,正在向三冠王的稱號發起衝擊,而且球隊在賽季末的衝刺階段表現十分穩定且強勢,面對整體實力不及己隊的國米,曼城有力敲響勝鼓。

  回顧兩隊進軍決賽之路

  曼城在分組賽階段就展示了強大的統治力,期間6場取得4勝2和的不敗戰績,雖然攻入14球並非分組賽最強,但僅失2球並列成為了防守最好的球隊。淘汰賽階段,曼城先後面對RB萊比錫、拜仁慕尼黑和皇家馬德里,期間兩回合均錄得1勝1和。其中,取勝場次均能零封對手,打和場次只出現1個失球,而且總比數至少淨勝3球,足以見得藍月亮在哥迪奧拿的帶領下,具備極強的比賽掌控能力。不得不提的是,十六強賽次回合曼城主場7比0大勝RB萊比錫,艾寧.夏蘭特上演五子登科,成為歐冠聯歷史第三位單場入5球的球員。

  國米分組賽則在頗有死亡之組味道的C組脫穎而出,期間6仗錄得3勝1和2負,兩戰巴塞取得1勝1和成為球隊晉級關鍵。至於淘汰賽階段,國米的挑戰性不如曼城,十六強面對波圖以總比分1比0勝出,半準決賽首回合作客賓菲加贏2比0,次回合回到主場始終掌握場上主動,最終打成以3比3,總比分5比3晉級。準決賽對陣同城死敵AC,國米分別以2比0和1比0完勝晉級。值得一提的是,國米6場淘汰賽多達5場不失球,球隊防守端的表現是一大亮點。總的來說,國米晉級之路十分平坦,球隊能走上決賽舞台不乏運氣成分。

  攻防大比拼

  兩隊走進歐冠聯決賽場地,首先都要經歷12場比賽,在這12場歐冠聯比賽中,兩隊的攻防演出各有千秋。

  曼城方面,全隊取得31個入球,期間共出現193次攻門,這兩項數據均為本賽季歐冠聯正賽之最,平均7次攻門就能攻入1球,效率甚高,艾寧.夏蘭特至今取得12個入球位列射手榜第一,歐冠聯金靴可以說是手到擒來。入球效率高有賴於中後場具備很強的向前輸送能力,同時保持著相當高的傳球成功率。可以看到曼城在打不開局面的時候會嘗試直接長傳找艾寧.夏蘭特,也可以看到曼城圍攻之時,球在奇雲.迪布尼、貝拿度.施華和洛迪.靴南迪斯等人腳下三傳兩遞之後撕開對方防守缺口。奇雲.迪布尼的助攻能力人盡皆知,而洛迪.靴南迪斯和魯賓.迪亞斯兩人的表現也值得稱讚,前者傳球成功率達到93.6%,後者則為95.6%。由於中場纏鬥能力和後衛攔截能力強,球隊亦能在比賽中掌握大部分球權,曼城在防守端遭受的壓力並不大,期間曼城門將只是做出過26次撲救,均場不足3次。

  國米方面,全隊今屆歐冠聯取得19球,攻擊力遠不及曼城,進攻上國米打得更加謹慎,期間共有154次攻門機會,平均9次攻門轉換成一個入球,效率落後曼城不多。艾甸.迪斯高以4個入球成為國米歐冠聯頭號射手,拿達路.馬天尼斯、羅美路.盧卡古和尼高路.巴里拿以3球緊隨其後,S.恩沙基習慣使用雙前鋒打頭陣,更多以拿達路.馬天尼斯搭檔羅美路.盧卡古或艾甸.迪斯高,形成一高一快組合,這樣國米無論邊路傳中還是快速反擊和滲透都能找到點。留意防守數據可以發現,藍黑軍團抗打擊能力出色,其中鏟球數(179次)、奪回球權數(461次)、撲救數(45次)和零失球場次(8次)均冠絕本屆歐冠聯。另外,國米全隊傳球成功率僅為82.9%,如何應對曼城的高位迫搶是S.恩沙基面臨的一大難題,同時要打出高效的快速反擊,可以預見國米在場上會十分被動。

  展望決賽

  曼城近3個賽季兩入歐冠聯決賽,另外一次戰至準決賽被淘汰,可以看出他們近年實力和陣容幾乎到達頂峰,尤其是艾寧.夏蘭特加盟之後曼城終結能力更進一步。陣容深度足,後備球員有勇有謀也是藍月亮保持狀態的關鍵,祖利安.艾華里斯和艾寧.夏蘭特的良性競爭反映出球隊營造了很好的氛圍,眾將士都有衝擊冠軍的態度。至於中前場球員貝拿度.施華、伊基.根杜簡和積.基亞利殊逐漸在哥迪奧拿這套體系裡面找到合適的踢法。論場上默契以及攻守均衡度,曼城必然在國米之上,其實曼城只要正常發揮,基本上能夠對藍黑軍團造成很大的壓力。國米今季進入歐冠聯決賽絕對令人驚喜,這套陣容在今季意甲以第3名的成績收官,整體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在S.恩沙基的麾下一眾隊員能夠很好地完成戰術佈置,執行力值得稱讚,但想擊敗曼城需要國米打出高效反擊,而且後防注意力要高度集中。總體而言,兩隊進入決賽均有他們的本事,但考慮到每個位置上的實力,以及雙方主帥的歐戰執教經驗,曼城還是值得看高一線。

  陣容方面,曼城全員健康,國米後衛戴拔.軒歷基和前鋒祖亞昆.哥利亞傷缺,後衛科坦拿路沙和中場華倫天.卡邦尼等人為國出征無緣上陣。

更多关于"曼城 國米"的新闻

研究动态

巴拉卡斯恭候羅沙里奧

週六凌晨,阿甲繼續進行,巴拉卡斯中央與羅沙里奧中央將在前者主場上演角逐。雖然羅沙里奧中央今季阿甲整體表現更好,但球隊作客表現一言難盡,此番他們不妨以和局作為目標更實際。巴 ……[详细]

龐馬普卡納誓挫哈馬比

週六凌晨,本輪瑞典超先打一場,哈馬比將對陣龐馬普卡納。哈馬比近4輪錄得3和1負,球隊明顯爭勝乏力,反觀龐馬普卡納近4輪取得3勝1負,雙方狀態存在明顯差距,相較之下當然看好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印尼U23 對 澳洲U23

雖然印尼在今屆U23亞洲盃首場分組賽以0:2不敵東道主卡塔 …… [详细]

阿特蘭大主場無往不「利」

週五凌晨,歐洲聯半準決賽次回合火熱進行,首回合3球輸波的利 …… [详细]

阿士東維拉衝擊利爾

週五凌晨,歐協聯半準決賽次回合激戰數場,其中利爾將主場迎戰 …… [详细]

里爾 對 阿士東維拉

軍情里爾在歐協聯8強首回合轉用「4-2-3-1」陣式,不過 …… [详细]

利華古遜有力雙殺韋斯咸

週五凌晨,歐洲聯賽半準決賽次回合賽事正式打響,其中利華古遜 …… [详细]

賓菲加望客勝馬賽

週五凌晨,歐洲聯賽半準決賽上演次回合較量,馬賽將回到主場迎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