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丨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巡礼-摩洛哥

www.7m.com.cn   2022年11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前言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摩洛哥时隔20年重返世界杯大舞台。虽然与热门球队西班牙,葡萄牙与伊朗同组未能创造出线奇迹,但是其场上表现也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他们再度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复制了之前1994年美国世界杯与1998年法国世界杯连续两届参赛的表现。可以说近几年欧洲化的摩洛哥已经成长为一支非洲不可忽视的力量。但是在完成晋级世界杯正赛圈之后却发生了炒掉功勋主帅哈利霍季奇的闹剧。大赛之前大动干戈向来不是什么好信号。但是摩洛哥足协也明显向超级球星齐耶赫,马兹拉维妥协。下面的篇幅简单来盘点一下摩洛哥,看看这支亚特拉斯雄狮能否在卡塔尔再创佳绩。

  2020-现在

 


  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他们在非洲国家锦标赛杀进决赛,并且2-0完胜马里夺得冠军。在本届杯赛中,巴黎球星阿什拉夫表现出色,一共打入5球独享射手王,同时获得了最佳球员称号。接下来的阿拉伯国家杯中,他们同样杀进淘汰赛,1/4决赛与阿尔及利亚常规时间打成2-2,最终点球大战落败;紧接着就是2021年非洲杯预选赛,他们6战取得4胜2平的不败战绩昂首晋级非洲杯正赛,其中六场比赛得失球为10:1,攻防俱佳;进入到2022年,率先开打的便是推迟了一年的非洲杯,小组赛他们顺风顺水,他们与加蓬,科摩罗和加纳同组,最终球队力压加蓬拿到小组第一出线,一路球队杀进了8强,遇上了本届非洲杯亚军埃及,最终1-2落败。在3月份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两回合双杀民主刚果,顺利拿到了本届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在九月份刚刚结束的友谊赛拉练中,他们2-0击败智利,0-0战平巴拉圭,与南美区球队的表现并不落下风。

  主教练风波

  现年69岁的哈利霍季奇执教过里尔、雷恩、巴黎圣日耳曼、南特等俱乐部以及科特迪瓦、日本、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国家队,此前他曾达成一项成就:自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来,连续四届世界杯带领不同球队(2010科特迪瓦、2014阿尔及利亚、2018日本、2022摩洛哥)杀入到世界杯正赛,但其中他有三次在世界杯开赛前从所在国家队(2010科特迪瓦、2018日本、2022摩洛哥)离任。这个不光彩的记录背后,是其铁腕执教风格对于球星的权威挑战。只要不听话,他就坚决不用,此前齐耶赫就是不服从主教练宣称退出了国家队。在顺利带队进入到世界杯正赛圈之后,摩洛哥足协选择妥协,他们与哈利霍季奇协商之后选择请离功勋主帅。很明显在这波争夺中,球星还是占据着绝对上风。毕竟齐耶赫与马兹拉维的回归对于球队实力方面大有裨益。但是新帅瓦利德·雷格拉吉又能将球队带到什么样的高度?之前在哈利霍季奇手下获得信任的球员会不会清洗重来?在九月份2-0战胜智利队的比赛中,马兹拉维,齐耶赫回归国家队并首发出场,搭配上原有的铁打主力阿什拉夫,赛斯,阿尔巴雷特,账面实力上确实不错,只能祈求在世界杯开打之前球队能将炒帅风波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球星简评

 

 

  北京时间11月10日,摩洛哥男足公布了本次出征卡塔尔世界杯的球队大名单,具体人员如下:

  门将:博努、穆尼尔·穆罕梅迪、塔格诺提   

  后卫:阿什拉夫、马兹拉维、赛斯、阿格尔德、达里、埃尔亚米克、阿提亚特、贝农  

  中场:阿姆拉巴特、阿马拉、萨比利、奥纳希、比拉尔·艾尔汉诺斯、叶海亚·贾布拉内    

  前锋:齐耶赫、恩内斯里、布法尔、阿布克拉尔、阿卜杜萨马德·埃扎尔祖利、哈里特、伊利亚斯·查伊尔、哈默德、瓦利德·切迪拉

 

  在这26人大名单之中,最大牌的球队莫过于领衔后卫线的阿什拉夫。1998年出生的阿什拉夫今年也才23岁,他拥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无论是效力多特蒙德期间,还是如今的巴黎圣日耳曼期间,阿什拉夫都是一名非常有代表性的边翼卫球员,他具备在边路高速突破前进的能力,在技战术执行力与个人能力上都非常突出,在巴黎期间也有过不少边路下底传球的好戏,如今的足球世界更强调边翼卫的上前套上能力,显然阿什拉夫就非常适应这个时代。回到国家队层面,他已经完成了53次登场记录,有8球进账,他和马兹拉维一左一右的边路进攻,将是球队进攻端的主要武器之一。

  后防线另一名大咖人物自然是罗曼·塞斯。本赛季赛斯淡出五大联赛,加盟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但是1990年生人的赛斯依旧有着黄金年龄段的竞争力。在贝纳蒂亚不在的情况下,赛斯将担起后防重任。作为这支摩洛哥国家队的队长,有着65次的国家队上场记录,在今年的4-4-2的阵型当中,他将大概率与来自法甲布雷斯特阿克拉夫·达里搭档中卫。

  与前任主教练有着直接冲突的主角就是齐耶赫。诚然作为摩洛哥的绝对球星,他的作用要远超过他在切尔西的。只不过就本赛季他在俱乐部的表现来看,联赛登场3次,共120分钟,没有进球;欧冠小组赛登场2次,共53分钟,没有进球(截止10.15日发稿数据),这样俱乐部的表现也是非常难以服众,也是小编本人难以理解功勋主帅被炒的原因。摩洛哥球星就真心回到国家队就能回魂带领摩洛哥在有比利时和克罗地亚的小组赛突围吗?个人还是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的。反过来来讲,齐耶赫也是现役国脚当中的最佳射手(41次登场17球),也是顺利入选到了最终大名单。所以说个人国家荣誉心足够的话,他和阿什拉夫的右边路组合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世界杯前景

 


  这是摩洛哥队史第6次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其中成绩最好的是1986年杀入16强淘汰赛。只不过就今年这个抽签来看,他们将与加拿大,克罗地亚与比利时共同角逐。面对克罗地亚与比利时来讲,他们也只能寄望于对手自己犯错,与加拿大的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其小组出线命运。坦率的讲大赛前更换主帅就不是什么安分的事情,好在超级球星回归,在即战力有明显增强的情况下,假若届时首发右边路组合阿什拉夫+齐耶赫的进攻美如画,这支亚特拉斯雄狮有望在卡塔尔再显威力。
  
  (7M/大地霸霸)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摩洛哥 阿什拉夫 齐耶赫"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森保一:克罗地亚技术韧性兼具 精神属性与日本相似

在顺利晋级淘汰赛后,日本队将迎来强敌克罗地亚队。近日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接受了采访,谈到了即将迎战的对手。森保一表示:“我认为克罗地亚是一支技术细腻且韧性十足的球队,每名球员 ……[详细]

邓弗里斯:理解外界批评 美国高位逼抢对我们有利

北京时间12月3日23点,世界杯1/8决赛,荷兰将对阵美国,荷兰国脚邓弗里斯在发布会中谈到了本场比赛。邓弗里斯表示:“我理解外界对我们球队表现或者个人表现的批评,我自己也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