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国际米兰 > 正文

【干货】意甲6月20日重启 详解攻略助您理清思路

www.7m.com.cn   2020年06月18日   来源:7M体育

 

 

  虽然法甲早早便宣布赛季取消,但德甲、西甲、英超等欧洲主流赛事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意甲作为五大联赛之一,自联赛停摆后仍积极为恢复联赛不断做足准备。

  最终,意大利政府、意大利足协和意甲联盟进行了三方会谈,并就意甲、意大利杯的重启达成了一致意见。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在会议后宣布,意杯于6月13号重启,意甲将会在6月20日重启。届时,阔别已久的意甲赛事将再次出现在球迷眼前,这一消息也十分激动人心。

  那么在意甲回归之际,7M将为大家做一番简要复盘,把当前的联赛局面、各队战意、盘路走势、以及接下来复赛后的相关规则、赛程安排等因素进行分析,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有更好的观赛体验。

 

 

 

 

  在赛程安排上,根据意甲联盟公布的信息,从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起,意甲预计至8月2日结束,所以接下来各支球队需要在6周多的时间里踢完剩下12轮比赛,他们也都将面临一周双赛的严峻考验。

  而在联赛停摆前,意甲已经打完第26轮,但第25轮仍有4场比赛未赛。根据新的赛程安排,意甲重启后先进行第25轮的4场补赛,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1:30,都灵与帕尔马的交锋将成为意甲回归后的揭幕战。另外三场分别是维罗纳对阵卡利亚里、亚特兰大对阵萨索洛、国米对阵桑普。

  从6月23日开始,意甲第27轮将全面开打,周末的比赛大部分从周六持续到周一,周中的比赛大部分从周三持续到周五,几乎天天有比赛。不过考虑到意甲重启后可能再次停摆,意甲联盟还准备了两个备用计划。一旦二次停摆,意大利足协将采取附加赛定成绩(B计划)或者即时排名定成绩(C计划)的方式来决定赛季的最终名次。

 

 

  人员方面,意大利足协官方宣布,在意甲重启后,每场比赛可换人名额将增加到5人。之前国际足联向各国联赛建议,在特殊时期单场比赛增加换人名额,每支球队单场依然只能进行三次换人,但总共可以换5名球员,意甲如今也将采取这项新规。而在意大利杯的比赛中,加时赛双方可以获得第四次换人的机会。

  这一新规对于所有球队而言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毕竟在赛程如此密集,且天气十分炎热的情况下,球员体能显然更加不堪重负,所以增加人员轮换的资格不仅能缓解球员上场的时间,同时也能降低球员过度劳累而带来伤病的隐患。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一新规则对于阵容深度雄厚的球队也十分有益,因为主帅在战术选择上也变得更加丰富,而且球队也能通过及时换人更好地控制或改变场上局面。

 

 

 

  在积分榜上,老妇人尤文图斯仍是占据联赛第一的宝座,但本赛季的尤文并无法像去年一般稳坐钓鱼台,今年异军突起的拉齐奥以势如破竹之势大杀四方,目前只落后尤文图斯1分,并且甩开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气势汹汹的国米8分。而在联赛停摆前,尤文和拉齐奥都是处于一波连胜当中,双方之间的角逐也是相当激烈,所以这场榜首大战还是很有看头的。

  首先尤文在人员配置上显然更胜一筹,阵中不仅星光熠熠,同时球员的作战经验也相当丰富,而且在联赛停摆的这段时间,球员也得到了更好的恢复和调整,加上欧冠时间已确定在8月7日进行,意大利杯又刚刚结束,因此尤文完全不用受其他战线所累,有利因素颇多。

  不过拉齐奥也并非没有机会,在小因扎吉的打造下,这支“平民球队”踢出了不平凡的比赛,本赛季不仅连战连捷,期间还刷新了俱乐部多场不败的新纪录,整体表现都相当优异。而且阵中的米林科维奇、因莫比莱、阿尔贝托等主力球员也是实力出众。经过近几年的蛰伏,蓝鹰也终于等来大放异彩的机会,本赛季若能打破尤文的长期垄断,那么对于意大利足球的竞争力显然是一种提升和推动。

 

 

 

 

  由于尤文(63分)和拉齐奥(62分)在积分上已经独占第一、二的位置,所以附属的欧冠资格自然也成为了囊中之物。而其他几支上游球队由于夺冠几率不高,所以接下来的首要目标自然是为欧战门票而战。而按照当前的排名,排名第三的国米(54分)还领先身后的亚特兰大6分,只要不出幺蛾子,基本上欧冠门票也是妥妥到手。所以最后一个欧冠名额将变得异常激烈。

  看完上游,再来看看下游,目前处于降级区的三支球队分别是布雷西亚(16分)、斯帕尔(18分)、莱切(25分),布雷西亚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球队联赛至今只有四场胜仗;而斯帕尔同样“不落下风”,只比副班长多了一个胜场而已,本赛季两个降级名额有不小几率要被这对难兄难弟包揽。

  至于升班马莱切虽然身处降级区,但球队也不是没有咸鱼翻身的希望,毕竟排名比他们靠前的几支球队并没有与其拉开太大差距,一分的走势很有可能将影响整个下游排名,所以莱切的保级战意仍然不能低估。

 

 

 

 

  笔者以近五个赛季作为参考依据,来分析意甲本赛季、以及近五年有哪几支球队拥有“绩优股”的特质,哪几支具备“黑五类”的特点。先看本赛季的盘路统计情况,维罗纳以72%的赢指率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本赛季的盘王,随后是拉齐奥(65%)、帕尔马(64%)。其中拉齐奥主场赢指率最高,达到71%;而维罗纳和亚特兰大并列客场赢指率第一,高达85%。

  在近五个赛季中,发挥比较稳定的当属亚特兰大,这支真蓝黑军团在近五年里有四个赛季的赢指率是高于50%,本赛季更是提升到60%,表现不错,值得关注。而“坑货”属性较为明显的为佛罗伦萨,在过去的五个赛季,佛罗伦萨的赢指率都未曾高于5成;近两个赛季,佛罗伦萨的赢指率都是排名垫底,而本赛季佛罗伦萨的赢指率只有31%,遇到这支球队,不用犹豫就是反选。

 

 

 

 

  而且近五个赛季笔者发现,意甲联赛主场赢指率一年比一年下降,而客场赢指率则是不断提升,而且本赛季的提升最为明显,维罗纳和亚特兰大高达84.62%的赢指率是近五年所有球队中最高的。而今年意甲主场赢指率高于6成的只有拉齐奥,最接近六成的只有维罗纳(58.33%),可见意甲的主场优势给予主队的支持较为有限。

  (稳得一笔)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意甲"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专题】卫冕难掩尴尬 三点评析巴萨欧战失利

本赛季西甲已经完全落下帷幕,巴塞罗那提前三轮联赛收获联赛冠军。而本赛季的西甲三强仍然由巴萨、马德里竞技和皇家马德里三队占据,并且三队排名与上赛季相同,巴萨实现卫冕,马竞位 ……[详细]

【专题】疫情尚未好转 世界足坛仍遭重创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在中国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但未曾想到病毒却悄无声息地走出了国门,以迅猛的势头感染了世界,不仅打乱全球人类生活的同时,也对社会各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目前世界各 ……[详细]
国际米兰动态

国米后防引援首选马克西莫维奇 需在6月出售球员

据全市场网报道,马克西莫维奇是国米后防引援首选,同时他们可能还会与利物浦竞争特拉布宗门将恰基尔。报道称,由于苏宁在资金流动性方面出了问题,因此他们在今年6月至少需要出售一 ……[详细]

国米为卢卡库定价1.2亿欧 巴萨曼城正在密切关注

根据《罗马体育报》今日的头条报道,国米为卢卡库定价1.2亿欧元,巴塞罗那以及曼城正在密切关注卢卡库的转会动态。该报道指出,尽管国米目前的财政状况趋于稳定,但是他们仍然需要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