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韩职联巡礼】光州市民目标务实 有望成为黑马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光州市民简称光州FC,球队于201年正式成立,建队时间只有短短的10年,2011年中国球员朴成曾加盟球队。上个赛事光州市民征战K2联赛,球队最终以21胜10平5负的战绩夺得联赛冠军,成功获得升级的资格。升班马的第一个赛季都值得关注,尤其是以冠军身份升级的球队。在韩国顶级联赛历史上,凡是以K2冠军身份升级的球队,在处子赛季表现的都很好。

  虽然在上赛季获得K2联赛冠军后,传出光州市政府削减投入的消息,但光州FC的最大“股东”光州市体育局为了帮助球队摆脱财政危机作出了最大让步,将全部持有股份的123万韩元全部无偿捐赠给光州市政府,这样一来,光州FC就不会削减投入了,反而增大了开支。俱乐部将球场座位扩充,并且留下了首发11名球员,新赛季球队也提出了“Come Together”的口号。

$分页$
  事实上,光州市民在上赛季几乎是散着步就把冠军踹到兜里了。尽管他们身后的釜山偶像一直在尝试给他们压力,但6分的差距宛如天堑,球队始终没有让出榜首的危险。从联赛开打一直到7月下旬,光州市民在联赛中维持了20场不败的惊人战绩,他们的阵容强大无匹,就算是在状态不佳时,也总能赢球。

  尽管光州拥有强大的统治力,但他们并不是一支拥有强大火力和自由打法的俱乐部。他们每场比赛的战术打法很少会发生变化,最多也就是在防线上针对对手的不同打法做出微调。但这条强大的后防线就是他们如此任性的资本,他们在上赛季的K2联赛中仅有31个失球,排名K2联赛历史第二。

 


  光州市民的主教练是朴珍燮,在2017赛季结束后,他正式担任球队主帅。当时的他还没有任何职业联赛执教的经历,这也让他在更衣室里得不到尊重。在2018赛季开局不利后,球队内部开始声讨朴珍燮,但这个聪明人没有选择和球员互相怼,而是选择了接受球员的建议,结果大获成功,那个赛季最终排名第五挤进季后赛。

  朴珍燮和这支球队一样年轻,可能由于内心里的那份激情,他很喜欢重用年轻球员。在光州市民旗下的青训锦湖高中,近些年朴珍燮已经不少从其中抽调好苗子进入到一线队。像许律和李熙均等年轻球员均是朴珍燮慧眼识珠的“宝藏男孩”,如今他们已经成长为这支球队里重要的一份子。他的球队从不依赖个人,靠的是团队的力量。无论是新人,还是老将、外援,都能拧成一股绳。

 


  抛开外援不说,新赛季光州市民引进了6名球员,这个引援数量并不多,这也说明光州的整体框架趋于稳健。从这些引进的球员来看,其实球队还是有意继续加强自己的后防线,作为一支升班马他们深知防守的重要性。名气最大的是前国脚金昌洙以及大邱FC的前队长韩熙训,这两人不仅仅只是后卫,还兼备边后卫、防守型后腰等多个位置,在今年的战术中两人肯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但目前在门将这个位置上光州市民稍显薄弱,球队将二门崔凤珍租借给了富川,也就是继续让尹平国打首发一门。连续两个赛季,他的失球数都没到30,上赛季他26场丢了24球,这个表现让他荣膺K2最佳门将。也许从数据来看并不错,但客观来说,尹平国在K联赛要经历的威胁肯定要比K2更加大,能否维持如此高水准的表现令人怀疑。再加上目前球队的二、三号门将位置实力不济,一旦尹平国受伤这个缺陷将暴露无遗。

 


  光州市民的主要外援集中在锋线上,费利佩是上赛季的K2联赛金靴,他延续着自己在2018年末的绝佳状态。对于光州来说,费利佩绝不仅仅是一个站桩式中锋这么简单。他在禁区里的灵活性出人意料,而且由于他的威胁足够大,往往能给其余球员创造得分良机。但费利佩脾气暴躁,他曾因为发泄式地踢水瓶而被停赛很久。本赛季来到更高水平的联赛,费利佩必须保证自己有更加稳定的表现。

  另外一名外援则是新赛季才加盟球队的乌雷尼亚。乌雷尼亚是哥斯达黎加国脚,此前他效力于哥斯达黎加球队阿拉胡艾伦斯,这是他首次来到亚洲联赛赛场。3月份乌雷尼亚刚刚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他已经为哥斯达黎加国家队出场超过了60次,他打进了15球,并且随队参加过2014和2018年的世界杯。

 


  作为一支升班马来说,光州市民从上到下都有一个务实的目标,那就是成功保级。但往往这种球队会成为联赛的一匹黑马,因为他们每场比赛都放低姿态,再加上他们有一条稳健的后防线,或许会有意外的惊喜。朴珍燮的奇葩战术2-2-4-2就是上赛季他们夺冠的重要因素,新赛季这也应该会成为球队的主要战术之一。

  光州市民目前阵中有很多出色的年轻球员,在来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上,无疑是给予他们最好展示自我的机会。但这份期待也要切合实际,毕竟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他们的顶级联赛参赛经验均为零,所以肯定无法在整个赛季都维持着较为高水准的比赛状态。但作为球员本身,更高的舞台意味着更好的机会,能否实现鲤鱼跃龙门或者进入国家队的大门,本赛季的表现至关重要。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科比韩职联解析(二):光州「制」胜提前上岸

002韩职联:光州FCvs浦项制铁时间:2016-11-02星期三18:00接下来带来的是一场K联赛降级附加赛的对决,由光州FC对阵浦项制铁。光州FC在保级附加组的三轮过 ……[详细]

FC光州 VS 尚州尚武

FC光州被視為本賽季降級熱門之一,球隊18輪聯賽僅打進了15球,是K聯賽攻擊力最差的隊伍,球隊此前簽下了北愛爾蘭國腳前鋒麥克基恩,意圖加強進攻實力,不過首秀日期還待定。F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王者归来 巴黎球星内马尔有望在关键赛程前复出

自从2月初受伤以来,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只打了20分钟比赛,但是巴西人已经恢复了健康,他与球队即将进入关键赛程。巴黎圣日耳曼即将迎来本赛季决定性的一周,波切蒂诺的球队将在 ……[详细]

帕雷德斯谈惹怒梅西:过去了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近日,巴黎中场帕雷德斯接受了TyCSports的专访,期间他谈到了此前欧冠面对巴萨时曾因一次凶狠的拦截惹怒了国家队队友梅西,他表示比赛中发生的事情就让它留在球场上,这不会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