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专题】疫情尚未好转 世界足坛仍遭重创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7M体育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在中国得到了有效的抑制,但未曾想到病毒却悄无声息地走出了国门,以迅猛的势头感染了世界,不仅打乱全球人类生活的同时,也对社会各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目前世界各地多项足球赛事已经停摆,由此产生的经济及其它损失肯定十分巨大。

 

  再加上新冠肺炎的全区大流行,南美足联和欧足联在本周二几乎同时宣布美洲杯和欧洲杯推迟一年举行的决定,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发表声明称将接受这一调整申请,并建议推迟2021年中国世俱杯的举办时间。
 

 

 

 

  如今欧洲以意大利为首正处于*级爆发期,西班牙、德国、法国和英国与意大利还要相差1周左右,而东欧国家的疫情才刚刚进入从输入型到本土型传播的第二阶段,还要经历爆发和平抑两个阶段。五大联赛所在国疫情要在未来1个月内稳定、2个月结束的可能性几乎微乎其微,因此,6月上旬开始的欧洲杯如期举行也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而且在南美,巴西、阿根廷都已开始进入本土爆发期,在北京时间3月16号这天,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墨西哥先后宣布联赛停摆,进入更严格的防控阶段。鉴于南美国家公共医疗资源远不如西欧和北美发达,疫情在南美失控的概率更高。南美足联同样基于疫情发展的不可预期,率先宣布了美洲杯推迟1年,以保证这项洲际赛事的正常进行。

 

 

 

 

  然而除了欧洲和美洲以外,亚洲足球联赛受到的影响同样十分严重。据了解,亚足联相关部门已起草了一份经济评估报告,其主要内容便是疫情对整个亚洲足球的影响及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东亚足坛受疫情影响经济已损失超过9亿美元。

 

  根据资料评估,中超联赛投入为亚洲第一,超过50亿美元。日本联赛的投入则接近30亿美元;韩国职业联赛的投入为23亿美元。但受到疫情影响,中、日、韩联赛都确认无限期推延或者在刚刚揭幕后就停摆,这令投入巨大的俱乐部、以及联赛均受到了经济层面的重创。

 

 

 

 

  而在近日,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许多俱乐部因为比赛推迟或取消而损失惨重。其中大部分球员的合同均包含与比赛出场次数、场上表现等挂钩的奖金条款。球员们担心,如果这个赛季被宣布无效、或者长期暂停,他们的工资和奖金结算将会岌岌可危。

 

  这种类型的合同在低级别联赛中尤其常见,若比赛不能重新开始,球员们将面临损失数千英镑的前景。比如绝大多数的英冠球员的基本工资非常低,甚至仅仅是顶级联赛球员收入的零头;但如果坚持参加比赛,赛场表现和门票收入就会将他们的总工资数额大幅提高。低级别联赛的球员们现在面临着严重的财务压力,仅靠目前的基本工资他们甚至难以支付日常生活的账单。

 

 

 

 

  对于大球会,或者是五大联赛来说,比赛日收入其实是占收入比重最少的一项。以曼联2018/19赛季的数据为例,全年6.27亿英镑总收入中,比赛日收入只占1.11亿(约18%)。有媒体曾经分析过2017/18赛季英超20队的收入结构,发现原来非Big 6球队比赛日收入的比重更低,平均不到10%。

 

  而非Big6的英超球队近八成的收入都来自电视转播权的分成。对于球场容量较少的球队,甚至可以抹掉整个赛季的门票收入而仍然能取得*。不过,对欠缺丰厚电视转播收入的低级别的球队,如英甲和英乙等,对门票收益就十分依赖,闭门空场比赛对这些财政本来就非常紧张的球队,将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至于商业收入方面,一般赞助合约应该锁定几年的金额,这方面的即时影响应该不大,但球队商品销售就会受到闭门空场比赛和各地封城封关拖累而下降。另外由于市场行情一路走低,世界各地的股市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

 

  截止昨日20号,美国股市经过一番博弈最终以大跌告终。在美股持续低落的情况下,其他大部分国家的股票价格自然也是一路走低,而那些上市的大球队股价也同样受到牵连。以尤文图斯为例,球队在二月份之前的股票价格还维持在1.24,但截止昨天20号已经跌到了0.7,价格整整缩水了56%。

 

 

 

 

  其实国内目前的处境也不好过,近期也爆出了多支中甲中乙球队因为资金问题不能支付薪资甚至退出的消息。由于中国职业足球至今并未找到一条自我生存之道,也就是说足球本身带来的收入是难以覆盖掉经营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成本的。

 

  另一方面,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收入来源非常有限。收入来源主要是比赛门票收入和转播收入。除了像武磊这样的唯一海外球员以及广州恒大这样的亚洲足球霸主外,整个足球产业缺乏广告效应,以致于广告收入也不够可观。

 

  (稳得一笔)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中国 欧足联 曼联"的新闻

相关新闻

稳笔欧冠推荐:利物浦 VS 马德里竞技

稳笔欧冠推荐:利物浦VS马德里竞技时间:2020-3-124:00利物浦在首回合交手中0-1不敌马竞,此前各项赛事多场不败也遭到终结;而且在此后的四场各项赛事中,利物浦只 ……[详细]

稳笔丹麦超推荐:奥胡斯 VS 兰德斯

稳笔丹麦超推荐:奥胡斯VS兰德斯时间:2020-03-134:00星期五奥胡斯目前排名联赛第三,球队距离榜首的米迪兰特还有22分的巨大分差,所以常规赛冠军完全是没有可能的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热刺有意今夏引进阿森西奥 球员考虑离开皇马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援引英国《镜报》报道,皇马的西班牙边锋阿森西奥可能会在今夏离队,托特纳姆热刺对他感兴趣。阿森西奥与皇马的合同到明夏到期,如果姆巴佩今夏加盟皇马,那么 ……[详细]

伊恩-赖特:热刺将获欧冠席位 阿森纳甚至无法进球

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近日对阿森纳与热刺的英超争四之战做出了预测,认为热刺最终将获得欧冠席位。赖特表示:“热刺将进入前四,尤其是当你看到他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取得进球时,而阿森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