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其它西甲球队 > 正文

万达大都会全场高歌送队长 拥趸看好红军捧欧冠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腾讯体育

  还有半个多月,本赛季的欧洲王者就将在大都会球场诞生,而在欧冠决赛前,属于这里真正主人们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这一天,赛前的话题当然不仅限于本场比赛的双方马竞塞维利亚。去往球场路上的球迷们,以及众多在新闻中心工作着的记者们,闲聊的话题总是脱不开一个话题:欧冠决赛。利物浦热刺将在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在这片场地为了新科欧洲王者展开最后角逐。

 


  “我觉得利物浦会最终在大都会球场夺冠。”很多来到现场的马竞球迷先是惊讶于刚过去的欧冠半决赛进程,随即对于这场在自家主场进行的欧冠决战做出预测,而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利物浦能够在大都会球场捧杯而归。

  赛季主场收官战送别队长 马竞拥趸难忘戈丁决定性头球

  “这两年我们送别了太多人,托雷斯加比,现在又送走了戈丁。”赛后接受采访的科克在谈到这两年马竞所面对的人来人往,也是感慨不已。去年此时的大都会球场为托雷斯举办隆重的欢送仪式,而这一年的送别,依旧是仪式感十足,只不过主角换成了铁卫迭戈-戈丁。

  “最难忘的时刻,当然是那粒让我们抢回西甲冠军奖杯的头球破门。”马竞死忠谈到戈丁无一不会提到那个令他们压过巴萨皇马,登顶西甲赛场的难忘赛季,而正是戈丁最后一轮在诺坎普的头槌破门,让床单军团硬生生从巴萨手中抢走了他们已经半抱入怀的奖杯。

  满满的仪式感从赛前就充斥着球场内外,“感谢你所做的一切,戈丁。”这句标语与乌拉圭国旗一起放在场外写有戈丁之名的纪念牌前。上周二的万达大都会,戈丁在发布厅宣布了赛季末告别马竞的决定,带着数度的哽咽与泪水的几度夺眶而出。而这一天,热爱他的马竞拥趸们,用充满温情的方式向着乌拉圭铁卫道出一句再会。

  “迭戈-戈丁!”球迷充斥整座球场的呼唤声,从开场前就在唱响着。在这个赛季主场收官战时刻,马竞女足姑娘们在大都会球场数万观众面前展示了刚刚收获的西甲女足冠军奖杯,这也是马竞女足收获的联赛三连冠。而在为女足姑娘欢呼雀跃过后,整座球场的歌声只为一人而响起迭戈-戈丁。

  床单军锁定亚军为赛季主场收官 赛后温情仪式送别戈丁

  对手塞维利亚定是不甘心以失利,做了马竞欢送队长的背景,何况他们还有着冲击欧冠赛场的不小希望,于是开场过后,在万达大都会全场的“迭戈-戈丁”喊声下,塞维利亚并未轻松让马竞实现压制,一次在死忠看台前的射门还险些打穿奥布拉克的大门。

  稳住阵脚的马竞还是率先取得进球,科克诡异的低射打在克亚尔腿上折射入网,大都会球场陷入欢腾,此后每逢主队收获定位球,全场球迷均集体喊出“迭戈-戈丁”,他们希望看到戈丁用进球完美告别马竞大家庭的那一刻。而在这丰满的情绪之下,戈丁此役也是有着极强的进攻欲望,他屡次带球冲到塞维利亚半场,顶着全场更上一个档次的欢呼声。

  只是到了下半场,已经基本锁定西甲亚军位置的马竞进攻欲望并不算强烈,反而是塞维利亚几次反击刀刀入肉,比分最终也被身为皇马旧将的萨拉维亚扳平。当科雷亚的进球被吹为越位,1-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虽然未能用主场的胜利送走这个赛季,送别身披红白战袍9年的功勋队长戈丁,但一切都在如期进行着,从死忠看台的横幅,到全场球迷的呼声,再到马竞全员列队欢迎戈丁走到场中央,身旁摆放着乌拉圭铁卫在马竞的9年间收获的冠军奖杯。

  “一粒永存记忆的进球,一个载入史册的时刻”,马竞死忠看台打出对戈丁感激的标语


  熟悉又陌生的告别,过去一年之间,这里温情满溢地送走了托雷斯,加比,但也许不会有人希望看到,仍处在不错状态之中的戈丁亦要告别马竞,而根据报道,他还不会告别顶级联赛。他的下一站很可能是国际米兰。“我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的日子,感谢我的所有队友,所有的工作人员,你们陪伴我走过高峰与低谷。马竞是一个真正的温暖大家庭,我再次感谢你们,你们给我家的感觉,现在要与作为马竞球员的戈丁说再会了,但我永远都是马竞球迷。”比起周中在发布会上的哽咽,戈丁这一次的语气相对平静得多,但此时镜头扫到看台上的马竞球迷,大多早已控制不住眼泪的流淌。

 

大都会球场外戈丁的纪念牌前被摆上乌拉圭国旗

 

  戈丁缓缓摘下自己的队长袖标,戴到了身旁科克的手臂上,尽管身为队长的他即将离开,但马竞的精神仍需要一直传承下去。

  西蒙尼期待下赛季卷土重来 大都会球场将迎欧冠决战

  “我与戈丁共事了七年有余,在这里他值得拥有一份和托雷斯,加比相同地位的送别仪式,而不是所有的球员都像他们那样值得这些的。”出席发布会的西蒙尼谈到即将离开的戈丁,想来也有着深深的不舍。曾几何时,西蒙尼与戈丁正是铁血马竞的代名词,但定海神针离开,下个赛季西蒙尼将怎样率马竞重新出发?

 

球迷们用不同方式表达对戈丁的感谢

 

  “当我刚刚到这里的时候,我们有着法尔考等出色球员,但如今我们拥有奥布拉克,格列兹曼等人,而球队也一直在变得更好,从阵容,到全新的球场。而过去几年,我们在欧冠赛场距离冠军只有一步,国内赛事也一直在努力去争夺最高的位置,新的赛季我们需要重新出发。”西蒙尼的话语之间,似乎也预示着床单军团在争取卷土重来的同时,阵容的更新换代也迫在眉睫,戈丁,菲利佩等老将即将离开,如能有新鲜血液及时顶上,下赛季的马竞才能保证继续向巴萨皇马挑战。

  离愁别绪在这一天充斥着大都会球场,这里的主人们也在今天过后结束了这个赛季在主场观众面前的使命,“这个赛季还是有着很多很好的时刻,比如在欧洲超级杯上的胜利,连续两年获得西甲亚军。”科克在赛后发布会如是说。当又一个波澜壮阔的赛季即将过去,大都会球场迎来的,却将是本赛季的欧冠决战,3个星期过后,在这座球场,利物浦与热刺,这两支从炼狱之中脱颖而出的队伍,谁又会最终捧得大耳朵杯呢?

 

更多关于"戈丁 马竞"的新闻

相关新闻

马竞官方:戈丁大腿筋膜水肿 但排除肌肉撕裂可能

据马竞俱乐部官网报道,马竞队长、中后卫戈丁因身体原因没有参加球队今天的训练。在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之后,俱乐部证实,戈丁大腿后侧出现筋膜水肿。由于在周三的训练中大腿后侧肌肉 ……[详细]

马洛塔:国米正敲定戈丁的转会 他符合俱乐部价值观

据《阿斯报》消息称,国际米兰首席执行官马洛塔在当地时间本周一表示,俱乐部正在敲定乌拉圭后卫戈丁的转会事宜。马洛塔表示:“国米高层对未来的期许是每一年都能有所提高,尤其是在 ……[详细]
其它西甲球队动态

欧冠首轮 皇马0射正巴萨1射正瓦伦2射正 马竞8次

欧冠小组赛首轮战罢,西甲出战的4支球队,皇马0射正,巴萨1射正,瓦伦2射正。马竞有8脚射正,接近其他3个队之和的3倍。这4支球队,只有瓦伦在首轮欧冠中取胜,瓦伦在客场1- ……[详细]

90分钟被扳平!尤文2-0被马竞追平 拉姆塞首秀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3:00,2019-2020赛季欧冠D组第一轮打响,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客场对战马竞。上半场比赛,双方互无建树。下半场比赛,夸德拉多劲射得分,马图伊迪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巴黎和巴萨赛后发生冲突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巴萨主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晋级季后赛

战报湖人险胜鹈鹕晋级季后赛!锡安伤退空砍40+11詹眉合砍 …… [详细]
关注

张康阳已准备好发夺冠奖金

《米兰体育报》报道,张康阳已经为国米将士们准备好300万欧 …… [详细]

拜仁vs枪手首发预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拜仁将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对 …… [详细]
赛后

巴黎总比分6-4巴萨进4强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对阵巴黎,双方首回合比分为巴 …… [详细]
关注

意天空预测曼城vs皇马首发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将在主场迎战皇马,意大利天空体育 …… [详细]

桑乔对回曼联持开放态度

据英国媒体inews独家消息,在曼联主帅滕哈赫的未来越来越 …… [详细]
赛后

多特4-2总分5-4逆转马竞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时整,2023-24赛季欧冠1/4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