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做对了英雄却选错了时间 亨利被停职是命中劫数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5日   来源:腾讯体育

  刚刚上任3个月,亨利就被摩纳哥停职,原本,大帝希望用一次保级战役完成救赎,却提前被宣告以失败收场。值得一提的是,这短暂的三个月的执教,算得上亨利执教职业生涯中首尝失利的滋味。

  亨利该不该被停职?上任20场比赛,4胜5平11负,进15球丢36球,胜率20%,单从数据上来看,亨利被停职是理所应当,但天空体育提出一个问题:是否是亨利运势不好?还是他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扭转摩纳哥的命运。

 


  红白军团星味越来越暗淡

  或许让人惊异的是,摩纳哥上上赛季是法甲冠军,上赛季是亚军,本赛季如今倒数第二。成绩出现急速坠落,源于摩纳哥对冠军阵容的拆解。夺取冠军的那一年,夏天走了姆巴佩B-席门迪巴卡约科,意味着闯进欧冠4强的半个阵容已不复存在,随后一年,又走了穆蒂尼奥法比尼奥勒马尔,本赛季,实际上摩纳哥已成为一支全新的球队,亨利前任雅尔迪姆也说,这个赛季的工作是重建。

  夏季在深圳举行的法国超级杯卡瓦尼、姆巴佩缺阵,内马尔替补,巴黎用了一个二线阵容就4-0将摩纳哥打成落水狗。那个时候,就已经昭示红白军团战斗力不再。阵中的球星越来越少,渐趋老迈的拉吉格利克,在恩索基达巴等巴黎小将的突破冲击下狼狈不堪,与那支冠军早已经无法相提并论。

 


  时间错误 运气也不好

  实际上,对于像摩纳哥这样的兵工厂买人卖人早已驾轻就熟,损失了冠军阵容之后,老板在卖人中尝到了甜头,但也绝非一毛不拔。1200万英镑签约比利时国脚查德利,3000万欧元拿下在世界杯上崭露头角的戈洛文,但不幸的是,两名球员在赛季初就遭遇受伤,伤愈后的发挥,也没有达到预想的高度。而其余引进的类似戈贝尔等小将,平庸无为。

  关于球队的伤病,在亨利上任的时间里一度达到高峰。在11月联赛0-4负于巴黎之后,摩纳哥的伤病名单达到13人,到目前为止,仍有12名球员缺席。大帝还一度开玩笑:“恐怕我又得复出了”。

  而恰巧在这一段时间里,摩纳哥主席德米特里被《明镜周刊》抓住把柄,因勾结官员谋取私利染上官司,一度想出售俱乐部,幸好的是,目前老板已经度过了丑闻风波,又进一步推出俱乐部青训计划,坚定了信念。

  不得不说,亨利的执教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

 


  菜鸟教练还是嫩

  亨利执教有一些无法阻止的客观原因,但是作为新任主帅,还是备受诟病。天空体育分析两点原因。

  其一,没有固定的战术。在亨利上任的三个月里,使用过3后卫、4后卫、5后卫等8种不同的阵型,导致球队在进攻、防守两端,不但缺乏连续性,而且组织混乱不堪,漏洞百出。大帝在巴萨阿森纳成功的球员经历,也没有给亨利带来个人坚持的足球理念,反而是“在防守端要积极奔跑”的说辞,竟成了亨利在这段时间里的战术写照。

  值得一提的是,摩纳哥在冬季为保级招兵买马。一鼓作气引入了纳尔多巴洛-图雷法布雷加斯4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但亨利仍然难求一胜。1-1 马赛1-1 尼斯1-5惨败于斯特拉斯堡,周中又在法国杯1-3负于法乙球队梅斯。数据显示,亨利执教期间平均每场射门9.5次,前任雅尔迪姆平均每场射门是11.8次,进攻不增反降,怪不得近期又传出,摩纳哥想召回雅尔迪姆的传闻。

  其二,无法做到凝聚士气、团结一心。一个简单的例子就可昭示,上个月,亨利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当着媒体的面,怒让小将将椅子归回原位,这一举动让媒体质问,亨利是球员们需要的保姆?还是在苦于树立自己的权威?另外,亨利总是在说球队缺少进取的欲望,显示出对队员的管理无为。

  来自ESPN的记者还补充一点,亨利在更衣室已经不被信任。球队的一些球员已经公开抱怨亨利的训练方法,这其中包括后防老大哥格利克在内。

 


  无疑,这次失败的执教会让亨利反思,教练这条路并不好走。媒体给出建议,同胞齐达内皇马的成功,建立在宽容自由的基础上,简单的说教就可以让球员打成一片;索斯盖特索尔斯克亚的成功,在之前米堡卡迪夫城都有过灰暗的经历,因此,对亨利而言,这次失败也是成长的必经的过程,是命中本就难以避免的劫难。

更多关于"亨利 摩纳哥"的新闻

相关新闻

维埃拉:平局是合理结果 亨利也会为此高兴

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法甲焦点战中,维埃拉执教的尼斯队客场1比1战平了亨利执教的摩纳哥。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维埃拉也谈到了本场比赛的感受。 ……[详细]

西迪贝:之前亨利建议我养好伤 很高兴重返赛场

1月18日讯法国国脚西迪贝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持续受到伤病的影响,他在本赛季的上场时间大幅度缩水,表现也不是特别稳定。他表示自己在新任主帅亨利的建议下花费了一段时间专心养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