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其它德甲球队 > 正文

世界杯秘鲁巡礼 | 南美神秘之师 卧薪尝胆36载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7M体育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世界杯球队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算是一支神秘之师。但南美无弱旅,秘鲁现世界排名高居第11位,比意大利荷兰英格兰等欧洲老牌强队还高。他们在时隔36年后再次崛起,搭上了通往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末班车。

 


  秘鲁足球的起步非常早,他们是为数不多参加了1930年首届世界杯的球队。上世纪70年代秘鲁足球的发展到了巅峰,当时他们在南美足坛的实力仅次于巴西阿根廷。他们不仅2度问鼎美洲杯冠军,还4次闯进了世界杯正赛,其中最好成绩是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进入8强。

 


  但秘鲁在1982年后开始从世界足坛消失,30多年无缘世界杯正赛。由于上世纪80年代秘鲁经历了政变、通货膨胀、恐怖袭击等一系列影响,社会秩序的不稳定使得秘鲁足球无法得到发展,国内很多俱乐部的运作难以为继。1987年12月8日,载着秘鲁联赛豪门利马联的飞机不幸发生空难,机上16名球员和7名教练全部遇难,这给当时的秘鲁足球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让这个处于低谷期的国家雪上加霜。直到1990年,秘鲁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国家才终于逐渐稳定下来,秘鲁足球的发展才得以重回正轨,不过秘鲁足球还是经历了一段相当长的探索期。

 


  近些年来,秘鲁国家队的水平逐年提升,分别在2011年和2015年两届美洲杯获得第三名,秘鲁重新在南美洲足坛站稳了脚跟。2015年,秘鲁足协决心要冲击2018俄罗斯世界杯,他们请来了阿根廷人里卡多加雷卡。而里卡多加雷卡和秘鲁足球颇具渊源,他曾在32年前将秘鲁踢出了世界杯。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最后一轮,当时阿根廷只要打平秘鲁既能出线。但秘鲁反客为主2-1领先,就在危急时刻替补上场的加雷卡在第81分钟攻入扳平一球,帮助阿根廷成功晋级。只能够参加预选赛附加赛的秘鲁,最终无缘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此后,秘鲁更是连续错过了8届世界杯。

 


  但成为教练的里卡多加雷卡在执起秘鲁国家队教鞭后,率队获得2015年美洲杯季军,接着在2016的百年美洲杯上取得第5名的成绩。秘鲁队在里卡多加雷卡的调教下成为了一支战斗力强劲的南美强队,他们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南美洲区的最后时刻,挤掉了连续2届美洲杯冠军的智利,拿到南美区第5名得以参加附加赛。在面对大洋洲球队新西兰,秘鲁没有让机会溜走,凭借法尔范和拉莫斯的进球,秘鲁最终1胜1平总比分2-0淘汰新西兰,成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而里卡多加雷卡率领秘鲁36年后重返世界杯,成为了秘鲁人民心中的英雄。

 


  与本届世界杯的其他南美洲球队相比,秘鲁的阵容星光暗淡。阵中名气最大的就是法尔范,1984年出生的法尔范是秘鲁足球多年难得一见的天才。他曾在德甲劲旅沙尔克04效力了7年之久,在这期间他一共出场228次,打进53球助攻71次。此后在伤病的困扰下,法尔范的职业生涯逐渐走下坡路,无奈的选择远走阿联酋,之后碾转来到俄超莫斯科火车头效力。今年已经33岁的法尔范宝刀未老,他在秘鲁国家队依然扮演者重要角色,就在附加赛第二回合,正式法尔范在秘鲁国家队的第23粒进球,帮助秘鲁叩开了关闭36年之久的世界杯大门。

  本届世界杯秘鲁和法国丹麦澳大利亚分在了C组。而秘鲁的世界杯夺冠*达到1赔251,似乎这支南美球队不被外界所看好。但南美无弱旅,他们能在群雄争霸的南美大陆中突围而出,其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他们在C组虽然很难在法国身上拿到积分,但要拼下丹麦和澳大利亚并非不可能,他们应该会是本届世界杯的黑马之一。在加雷卡的调教下,秘鲁或许会在俄罗斯世界杯制造惊喜。

  前景展望:16强

  (迷尼罗)

 

更多关于"世界杯 秘鲁 法尔范"的新闻

其它德甲球队动态

胡梅尔斯也赛季报销 扎加杜得到续约机会

多特蒙德在周末与斯图加特的比赛中折损多员大将,当地媒体《鲁尔新闻》称除了官方确认赛季报销的雷纳之外,大腿肌肉受伤的胡梅尔斯也赛季报销,而这给了另一名中卫扎加杜争取续约的机 ……[详细]

莱比锡想邀滕哈赫是假消息 他仍是曼联帅位首选

德国Sport1的记者PatrickBerger报道,有关莱比锡将与曼联争夺阿贾克斯主帅滕哈赫的消息并不真实。PatrickBerger在个人社交媒体写道:“相关新闻完全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