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世界杯突尼斯巡礼——劈波斩浪的迦太基之鹰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0日   来源:7M体育


  突尼斯队历史

  突尼斯共和国位于北非马格里布东北部,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东南与利比亚交界,东、北两面有着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国土面积164150平方公里,人口 696万,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林和古文明的国家之一,是悠久文明和多元文化的融和之地,绝大部分是阿拉伯人,还有少数柏柏尔人和犹太人,居民多信奉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首都突尼斯。

  19世纪末,突尼斯不断爆发反对殖民统治的斗争,1907年成立青年突尼斯人党,主张由突尼斯人自己管理国家,1919年以前,突尼斯就有法国人俱乐部、意大利人俱乐部、以色列人俱乐部和马耳他人俱乐部,但这些俱乐部都不向当地人开放。1919年,非洲体育场俱乐部对当地*开放。同一年,成立了突尼斯体育联盟,它是现在的突尼斯足协的前身。也在这一年,突尼斯最负盛名的俱乐部之一体育希望俱乐部宣告成立。



  参赛历史

  突尼斯队是非洲足球传统劲旅。依照国际足联2017年10月排名,突尼斯队以834分排名28位,是非洲排名最高球队。突尼斯曾于1978年、1998年、2002年和2006年四次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2017年11月11日,突尼斯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突尼斯国家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参加了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本届世界杯已经是突尼斯国家队第五次参赛。



  晋级之路

  本次世预赛突尼斯以不败的战绩晋级世界杯,突尼斯先是淘汰了毛里塔尼亚晋级到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赛阶段,小组赛分组抽签成功避开了几支非洲传统强队,最终突尼斯小组赛4胜2平排名榜首顺利晋级决赛圈。

  第二阶段预选赛(两回合淘汰赛)

  毛里塔尼亚1-2突尼斯

  突尼斯2-1毛里塔尼亚

  第三阶段预选赛(小组赛)

  突尼斯2-0几内亚

  利比亚0-1突尼斯

  突尼斯2-1民主刚果

  民主刚果2-2突尼斯

  几内亚1-4突尼斯

  突尼斯0-0利比亚



  著名球星:本-优素福马劳尔哈兹里

  优素福效力于土超的卡斯萨帕是突尼斯队绝对的后防核心,他的争抢能力出色,盯人能力出色,缺点是速度较慢。突尼斯的左后卫马劳尔是最稳定的后卫球员,他左右脚均衡,速度很快,他在左侧的前插助攻通常能直接创造出破门良机。阿莫尔与沙拉利的双后腰组合跑动距离很大,他们能补充优素福防守覆盖范围不广的问题。效力于根特的布龙和效力于莱斯特城的贝纳鲁亚内都将为突尼斯的后防线增加一重保障。

  多数关注英超的球迷应该对效力于桑德兰的哈兹里并不陌生,在突尼斯队中他也是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盘带出色,突破犀利,远射能力突出,还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美中不足的是他有时会喜欢单干。效力法甲尼斯队的斯哈菲、特鲁瓦队的哈奥都能给突尼斯的前场带来不少活力。



  总结

  依照国际足联2017年10月最新排名,突尼斯队以834分排名28位,是非洲排名最高球队。他们没有绝对的大牌球星,而是依靠一批才华出众的年轻球员支撑起球队的主力框架,中前场主力基本上都是90后的年轻球员。突尼斯主教练马卢尔对于突尼斯队的战术打磨已经日渐成熟,总体上突尼斯是守强攻弱的球队,面对英格兰比利时凶猛的进攻火力,突尼斯只能依靠防守反击的战术。突尼斯要从G组中突围希望渺茫,他们只能尽力而为展现自己出精神面貌。

  (放大镜)


相关新闻

法国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格列兹曼领衔 马夏尔候补

法国足协公布了法国队出战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格列兹曼领衔,博格巴、瓦拉内和吉鲁等球员入选。法国队在世界杯被分在C组,同组对手有澳大利亚、秘鲁和丹麦。法国队 ……[详细]

世界杯法国巡礼 | “高卢雄鸡”法国 蓝色青春风暴

法国是西欧最大的国家,欧洲国土面积也排到第三,从中世纪末期开始成为欧洲大国之一,被誉为"全球最浪漫的国家"。法国足球在全世界也有强大的影响力,法甲联赛更是欧洲五大联赛之一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热刺有意今夏引进阿森西奥 球员考虑离开皇马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援引英国《镜报》报道,皇马的西班牙边锋阿森西奥可能会在今夏离队,托特纳姆热刺对他感兴趣。阿森西奥与皇马的合同到明夏到期,如果姆巴佩今夏加盟皇马,那么 ……[详细]

伊恩-赖特:热刺将获欧冠席位 阿森纳甚至无法进球

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近日对阿森纳与热刺的英超争四之战做出了预测,认为热刺最终将获得欧冠席位。赖特表示:“热刺将进入前四,尤其是当你看到他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取得进球时,而阿森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