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孙兴慜:朴智星是我的偶像 希望能达到他的高度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虎扑

  这个英超最爱笑的人倚靠在沙发上,谈论着他的过往经历。


  17岁时孙兴曾来过朴茨茅斯,那时他就怀揣着一个想在欧洲踢球的梦想。他很有天赋,但时光倒退回2009年,这一切都还只是一个梦想。

  “是的,在那里我身边没有家人朋友,我也听不懂当地人说话,一个单词我都不懂。”本周接受采访时孙兴表示,“我只身前往,很害怕。你知道的,这很困难。我在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都试训过。他们让我在接待室里等,但我当时还只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这是我对英格兰的最初印象,很明显这段经历对我来说并不美好。”

  托特纳姆热刺的成功当然离不开凯恩的功劳,但凭借其不惜体力的跑动和关键时刻的进球,孙兴也逐渐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当被问及他是否已经达成自己的目标时,孙兴笑了,他说:“我一直在为此努力,但我觉得现在还没有。我通常只告诉别人我和凯恩、阿里等人一起踢球,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我每天都会不断练习并希望有所收获。看看凯恩,他能在任何地方进球,这太棒了。我想达到他的高度,事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在联赛中进过球,但这不是足球的全部。”

  波切蒂诺的训练课总是很辛苦,而后还要参加大约一小时的俱乐部商业活动。接受采访时他明显感到有些疲惫,但当谈及自己的过往经历时,他却突然精神了起来。现在他的英语说得很好,略微带有一点德国口音。他在德甲度过了五个成功的赛季,起初是在汉堡,随后转会去到了勒沃库森

  “我初到德国时只懂几句脏话。”孙兴笑着说道,“当时我只有16岁,在去德国之前学这些是有目的的。如果有人骂我我却听不懂,还站在那里冲他们笑,这不好吧?所以我能够用德语、英语和韩语辱骂别人!当然这不是好事,但是在加入汉堡时,我明白应该怎么做。”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现年25岁的孙兴正处于巅峰期。在韩国他也是十分出名的人物。每场热刺的比赛场边都会有一大群韩国记者。去年夏天热刺来访首尔时,机场的欢迎场面甚至超过了摇滚歌星的待遇。然而在孙兴却表示:“我没有这么出名。”

  “现在正在冬奥会上奋战的冬季项目运动员很受欢迎,这是他们应得的,他们的表现很出色。对于冬奥会能在韩国举办我感到很自豪。这对我的祖国意义重大。但我没有他们那么有名。我想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但现在我还只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想要达到那样的高度我还需要不断努力。”

  在汉堡效力时,孙兴有幸同前曼联前锋范尼伊斯特鲁伊并肩作战。后者对他的影响很大,尽管他的偶像是另一名前曼联球员朴智星。“我不能被拿来与朴智星相比将,他是传奇,也是我的偶像。在国内他深受尊敬。亚洲球员在英超踢球并不容易,现在也是如此。他是最早来到这里并取得成功的球员,所以他当年面对的情况还要更困难一些。我希望能像他一样踢球,拥有像他一样的影响力,但现在我还达不到他的高度。他在英超踢了七、八年,我必须要以此为目标努力。他甚至能在一支有鲁尼C罗吉格斯的球队中立足。”

  当热刺在2013年首次关注到孙兴时,他还在汉堡但已经引人瞩目了。热刺有意扩大自己的海外商业市场,他们觉得孙兴很有天赋,是可用之才。他们送上了一份1200万英镑的报价,但两年后这支英超球会花了几乎翻倍的价格才从勒沃库森引进他。“在此期间他进步神速。”一位热刺队内的工作人员本周表示。在北伦敦,孙兴被视为热刺阵容有力的补充。凯恩的门前感觉很好,埃里克森传球能力很强,孙兴的盘带很出色。

  本赛季孙兴已有11球入帐。他现在与2016年夏天的境遇已是天差地别。当时在度过充满挑战性的英超处子赛季后,他被叫到波切蒂诺的办公室,探讨是否需要换个地方发展。

  “每场比赛我都想出场,”孙兴说道,“我和主教练谈论过未来,他给了我几点不错的建议。当有球员遇到困难并需要帮助时,波切蒂诺会伸出援手。这是我仍然在这里并不断取得进步的原因。”

  在波切蒂诺新近出版的上赛季日记中,他对这次会谈做出了如下表述。“在一个糟糕的赛季后,孙兴想离开球队。我们都认为他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来争取出场机会。我告诉他他还在我的计划之中,他最终决定留队。”

  波切蒂诺还谈到了韩国人的团队。“他有一个秘书,他的父亲是他的经纪人。他有很多赞助商。处理这些事情并不容易。”如果这些听起来像是一种警告,那么一年半过去了,孙兴的表现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孙兴和每位队友打招呼的手势都不一样,但他却没有与主教练打招呼的特定手势。“确实没有,我不敢,”孙兴笑称,“我只会说,‘早上好。’以此表达尊重。他给了我巨大的帮助,简直难以置信。有时他是我的教练,有时他就像是我的家人。我很感谢他。”

  如果说波切蒂诺的足球哲学是细致入微并复杂深奥的,那么孙兴的就显得简单直接很多。“他鼓励我向前跑动,”孙兴表示,“足球需要进球,如果你想进球你就得往前跑。这就是主教练想让我做的。我不想把事情变复杂,只想按他说得做。我刚来球队时不是这样的。教练团队对我的跑动提出了很多建议,我的无球跑动大有改观。”

  “很难说在那次会谈中他的真实想法是什么,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在这里我过得很开心。是他让一切变得更好,我很感激他。”

  目前为止唯一可能影响到孙兴蒸蒸日上职业生涯的就只有服兵役了。所有韩国男性必须在28岁前在*服役21个月。体育运动方面如果在重大比赛中取得不错成绩将可以免服兵役。据说在里约奥运会未能赢得奖牌后,孙兴感到极度难过。这也许是他不愿提及的话题,他害怕自己的言语被人误解或惹恼当局。

  “我在国家队承受的压力比在热刺大很多,因为人们对我的期望很高。”孙兴表示,“我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这些压力能让我进步。但我们需要有更多更优秀的韩国球员才能让球队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在热刺,波切蒂诺和他的团队已经注意到了服兵役这个问题。如果他在英超的生涯因此戛然而止,对他自己以及球迷来说都是一件很遗憾的事。相比十年前与他一同奔赴汉堡的两名队友,孙兴的职业生涯已经相当成功了。他的两名队友现在分别在水平相对较低的日本泰国联赛中效力。

  “我只是比他们更幸运一些。”孙兴表示,“去德国很困难,在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也是一样。大家都在谈论现在的我而没有看到我16岁就远离家乡。在当时那个决定谈不上好,我面临着很多困难。但机会并不是每天都有,我得抓住机会。其实那时我并没有准备好,但我想去欧洲踢球,梦想有朝一日能在英超联赛踢球。我告诉自己,必须去努力让梦想成真。”

  在伦敦,孙兴的生活依旧像往常一样。他和父母居住在一间公寓内。父亲孙雄政年轻时也曾是一名职业球员,而母亲吉恩子擅长烹饪。孙兴也曾与队友分享过母亲做的菜。“我想他们也会喜欢,”孙兴表示,“我的家乡春川离首尔有50英里。在家妈妈会做韩式辣鸡排,这在我的家乡是很有名的菜。能吃到妈妈做的菜很棒。”

更多关于"孙兴慜"的新闻

相关新闻

孙兴慜荣膺英超四月最佳 出战六场砍五球一助攻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英超官方宣布热刺球员孙兴当选四月最佳球员称号,这位韩国球员在整个四月份在英超出战五场,交出了5球1助攻的数据,而热刺也在这六场比赛中获得六连胜。值得 ……[详细]

21球6助!英超被这韩国天王征服 他正赶超朴智星

今天凌晨,英超进行了一场补赛,结果热刺做客6-1大胜莱斯特城。打入四球的凯恩,一跃反超卢卡库,以26球的成绩领跑英超射手榜。但强如这位英超射手王,也无法遮盖韩国天王孙兴的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热刺有意今夏引进阿森西奥 球员考虑离开皇马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援引英国《镜报》报道,皇马的西班牙边锋阿森西奥可能会在今夏离队,托特纳姆热刺对他感兴趣。阿森西奥与皇马的合同到明夏到期,如果姆巴佩今夏加盟皇马,那么 ……[详细]

伊恩-赖特:热刺将获欧冠席位 阿森纳甚至无法进球

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近日对阿森纳与热刺的英超争四之战做出了预测,认为热刺最终将获得欧冠席位。赖特表示:“热刺将进入前四,尤其是当你看到他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取得进球时,而阿森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埃弗顿或再扣分

战报阿甲赛事综述07:00阿根廷独立2-2铁路工厂07:0 …… [详细]

OPTA分析欧冠夺冠概率

本周中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就将打响,欧冠四强也将出炉。赛前 …… [详细]

晚报:半场国奥0-1日本国奥

战报半场-国奥8分钟丢球0-1十人日本贾非凡造直红陶强龙中 …… [详细]
关注

拜仁与纳帅正进行高级会谈

德天空记者普拉滕伯格消息,拜仁与纳格尔斯曼正进行会谈,可能 …… [详细]

曼联认为加纳乔事件不严重

据《镜报》报道,曼联方面认为,加纳乔点赞喷滕哈赫的社交媒体 …… [详细]
焦点

晚报:CBA深圳淘汰北控

战报沈梓捷9中9助深圳2-1淘汰北控萨林杰31+15+8& …… [详细]
关注

默森:枪手已失去争冠机会

在阿森纳0-2输给阿斯顿维拉后,枪手名宿保罗-默森在天空体 …… [详细]

哈曼:下季拜仁要花很多钱

哈曼日前接受了德国天空体育采访,他认为勒沃库森下赛季还是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