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皇家马德里 > 正文

2017足坛回顾:见证激情澎湃的时刻 感受重生的温暖

www.7m.com.cn   2017年12月31日   来源:7M体育

  2017年已渐入尾声,这一年,我们依旧见证了绿茵场上激情澎湃的瞬间,攀上巅峰的时刻,温暖感动的一幕,当然,也看到了足坛豪门的落幕,足坛传奇转身的背影……无论如何,2017年的世界足坛,值得我们回味!

 

 

  实现伟业 恒大夺七连冠

 

  10月22日晚间,中超联赛第28轮,广州恒大5-1大胜贵州恒丰智诚,在积分榜上以9分的优势提前两轮夺取2017年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自2011年进入中超联赛之后,逐渐成为了难逢敌手的霸主,今年已经是广州恒大连续第七年夺下中超冠军,而实现七连冠,在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中足杯德比 申花终问鼎

 

  2017年的中国足协杯决赛,实质也是上海德比,在首回合交锋中,上海申花1-0击败上海上港,稍占夺冠先机。而在次回合交锋中,上海上港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历经一番苦战,最终3-2险胜上海申花,但最终仍因为客场进球数处于劣势而将冠军宝座让给了同城对手上海申花!

 

  上海上港在一阵叫好声中却一次次与荣誉擦肩而过,而上海申花却成为上海滩的新王!

 

 

 

  狐狸童话后续 功勋下课

 

  去年世界足坛最为令人振奋的事件,无疑是拉涅利率领的狐狸军团莱斯特城,在一众豪强中过关斩将,爆冷提前2轮锁定英超联赛冠军,这是历史性的“蓝狐奇迹”,创造了属于足坛的童话故事,令人惊叹。

 

  但童话故事并未得到延续,2017/18赛季,莱斯特城联赛战绩一落千丈,欧冠战绩亦没有出现“奇迹”,甚至有跌落降级区的危险,作为卫冕冠军,这样的战绩是得不到认可的。2017年2月24日凌晨,莱斯特城官方宣布功勋主帅拉涅利正式下课。而最令人感慨的是拉涅利的告别长信:“昨天我的梦想死了。经过了上赛季的夺冠和狂喜之后,我全部的梦想就是永远留在莱斯特城,这家我深爱的俱乐部。令人遗憾的是,这没能成真。”

 

 

 

  历史性卫冕 皇马 欧冠夺冠

 

  2017年对于皇马来说,可谓收获颇丰的一年,银河战舰将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冠军全部收入囊中,而其中,欧冠冠军分量最重,为何呢?因为这是史无前例的冠军!

 

  自上世纪90年代欧冠改制以来,20多年来从未有一家俱乐部在欧冠上成功卫冕,直至2016/17赛季,皇马在欧冠决赛4-1大胜意甲霸主尤文图斯,成功实现卫冕,也打破了这一纪录。另外,皇马已经拿下12座欧冠冠军奖杯,傲视欧洲!

 

 

 

  追平梅西 C罗夺金球奖

 

  2017年是皇马的丰收年,同样也是C罗的丰收年!这名皇马巨星是首个在三届欧冠决赛中皆有进球的球员,也攻入了欧冠第100球,同时,他的职业生涯进球数超过了600球,实力毋庸置疑。

 

  而对于C罗来说,最为重要的还是第五次夺下金球奖,目前他和梅西并列成为金球奖得奖次数最多的球员!另外,不久前颁发的环球足球奖中,C罗夺得最佳球员奖项。

 

  当然,C罗2017年是事业爱情双丰收,甚至还拥有了一对龙凤胎孩子,而他的女友乔治娜,也为他生了一个小公主,一家六口和乐融融,更有消息称,C罗将在赛季结束后迎娶乔治娜,总裁终于要成家啦!

 

 

 

  诺坎普之夜 巴萨逆转巴黎

 

  2017年是皇马的丰收之年,巴萨的荣誉似乎黯淡许多,2016/17赛季的欧冠联赛,巴萨进入淘汰赛之后走得并不远,但在1/8决赛的那场逆转战令人印象深刻,甚至被载入史册。

 

  在1/8决赛首回合交锋中,巴萨客场0-4不敌巴黎圣日尔曼,晋级希望渺茫,估计有不少球迷直接放弃看次回合了吧……但历史上有不少经典的逆转之战,在巴萨身上同样可以实现。次回合在诺坎普球场进行,在大家都以为结局不会有转机之时,巴萨在这里6-1大胜巴黎圣日尔曼,尤其是最后10分钟,内马尔梅开二度后又助攻罗伯托破门,最终巴萨以6-5的总比分淘汰大巴黎,实现惊天大逆转!

 

 

 

  重生的感动 沙佩科恩斯返赛场

 

  2016年底,前往哥伦比亚进行南球杯决赛的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遭遇了一场残酷的空难事件,这场灾难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其中包括球队多名球员,整支球队只有3名球员幸存。这件事震惊整个足坛,而南球杯决赛也因此无法进行。

 

  但随后,足坛的正能量和斗志促使沙佩科恩斯迅速走出悲伤和阴影,走上重建之路。2017年,球队实现重建,在签下多名新球员之上,重新回到了巴甲赛场,虽然球队战绩不佳,一度濒临保级区,但最终仍成功夺得参加解放者杯的资格,这大概是对遇难者最好的告慰。

 

  而今年8月份,在巴萨5-0大胜沙佩科恩斯的甘伯杯赛事中,在空难后遭遇截肢的门将福尔曼,用假肢为比赛开球,令全场动容。而在近期的一场慈善赛中,福尔曼在队友的助攻下,对手的帮助下,用假肢攻入一球,而庆祝之后,他还假装假肢“抽筋”,队友也配合他“表演”了一番。

 

  这便是重生给我们带来的感动。

 

 

 

  遗憾还是落寞 荷意无缘世界杯

 

  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罗斯重燃战火,日前,各大洲预选赛落幕,32强最终产生,冰岛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而摩洛哥突尼斯等阔别多年重返世界杯舞台,令人振奋。但令人意料不到的是,足坛老牌劲旅荷兰意大利竟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橙衣军团近年来的没落,导致球队接连无缘欧洲杯和世界杯舞台,而曾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蓝衣军团,则进入了新老交替的时代,或许,我们更应该期待他们未来的重塑。同样无缘世界杯的还有美国和智利这样的劲旅。而荷兰老将罗本、意大利老将布冯基耶利尼德罗西巴尔扎利皆宣布退出国家队。

 

  而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还是国足,国足在里皮的带领下,最后几场预选赛踢得算是理想,甚至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收获2连胜,但事实总是残酷的,我们再一次被挡在了世界杯的门外。

 

 

 

  时光的步伐 传奇转身告别

  我们总是感到幸运,遇见了他们最美好的年华,却又感到难过,因为岁月催老,他们注定要挥别青春,转身离开绿茵场。

 

  “圣西罗王子”卡卡、“罗马王子”托蒂、“优雅大师”皮尔洛、拜仁队长拉姆、“龙哥”阿隆索、蓝桥队魂兰帕德、“绿茵莫扎特”罗西基、库伊特、阿韦洛亚、德米*斯、曲波……陪伴着我们度过青春的他们,终究带着不舍离开了他们所热爱的绿茵场。

 

 

 

  天价转会再诞生 内少转战巴黎

 

  北京时间8月4日,法甲豪门巴黎圣日尔曼官方宣布巴萨球星内马尔正式加盟,而令人惊讶的是,巴黎激活了内马尔合同中的2.22亿欧元的违约金,这一身价也让内马尔超越博格巴,成为新一代世界标王!

 

  盘点了2017年世界足坛的大事件,让我们一起展望2018年!

 

  (7M体育/Allison)

<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皇家马德里动态

萨顿:切尔西次回合需进球 维尔纳和阿隆索应首发

英超评论员克里斯-萨顿在《每日邮报》专栏上发表了切尔西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对阵皇马的看法。以下为萨顿观点的主要内容:首先,他们不能让本泽马像上周那样折磨他们,法国人的跑 ……[详细]

7M早报:莱万加盟巴萨合同曝光 欧文预测欧冠

战报意甲--阿瑙梅开二度博洛尼亚主场2-0桑普多利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甲第32轮进行了最后一场赛事,博洛尼亚主场对阵桑普多利亚。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第61分钟,迪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