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其它德甲球队 > 正文

【人物】张玉宁开启旅德生涯 “前辈”有经验之谈

www.7m.com.cn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7M体育

  北京时间7月3日,英超俱乐部西布朗官方宣布原效力于荷甲球队维特斯中国前锋张玉宁正式加盟球队,由于劳工证制度,随后转租至德甲球队不莱梅效力两年,正式成为第五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

 


  张玉宁的旅荷生涯

  张玉宁出生于1997年,出自绿城青训,2015年入选绿城中超比赛名单,同年5月13日在足协杯中完成绿城一线队首秀,并攻入处子球。2015年7月1日,18岁的张玉宁从绿城转会加盟荷甲球队维特斯,创下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最小年龄的纪录。2016年2月14日,张玉宁在荷甲第23轮替补登场完成首秀,成为第3位在荷甲赛场出场的中国球员。2016年3月6日,张玉宁替补登场并完成绝杀,收获个人荷甲首球,亦成为首位在荷甲斩获进球的中国球员。

  2015/16赛季,张玉宁代表维特斯在联赛出场8次(1次首发,7次替补),共149分钟,攻入2球。2016/17赛季,张玉宁代表维特斯在联赛出场16次(2次首发,14次替补),共426分钟,攻入1球。在荷甲两年,张玉宁从惊艳到渐渐迷失,常坐冷板凳,到最后被出售,他的荷甲旅程似乎并不成功,当然,这也跟他时常被中国国青队、国足征召,同位置竞争处于劣势,教练想法有关,总之,张玉宁的荷甲旅程正式结束了。

 


  旅德前景是喜是忧

  西布朗是中资俱乐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张玉宁是一名中国球员,德甲向来与中国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青训合作到友谊赛,可以预示着,在德甲球队看来,与中资合作,能够开辟中国市场,吸引更多中国球迷,得到更多资金利益。

  而对于张玉宁来说,此番登陆五大联赛也算是一次不错的挑战。张玉宁才20岁,却已经有了旅欧经验,与之前登陆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相比,经验上略胜一筹;另外,张玉宁离开维特斯早有苗头,而国内一众土豪球队也虎视眈眈,而最终,这名“野心”较大的小将还是选择了继续旅欧,他希望靠自己的实力在欧洲联赛站稳脚跟,这份意志和理念,还是值得赞赏的。与西布朗签约三年加两年选择权,其中包括租借不莱梅两年,这算是一份不错的合约,接下来,就看张玉宁的表现了。你们觉得,这名中国小将能够在德甲赛场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表现呢?

  德媒《踢球者》认为,张玉宁登陆德甲后,不莱梅又跟一家中国*公司达成合作,接下来,不莱梅还会与一家中国赞助商合作,当然可能包括了与中资俱乐部西布朗之间的合作,他们认为,张玉宁的加盟,竞技层面的原因仅占了一部分。《图片报》甚至预测张玉宁只能跟随不莱梅二队征战丙级联赛。

  张玉宁的“前辈们”

  这些年来,我们在欧洲赛场,甚至是五大联赛,看到了不少中国球员的身影,他们或成功,或沦为“饮水机管理员”,有荷甲经验的张玉宁值得我们期待,或许他应该了解一下在德甲效力过的四位中国球员。

 


  杨晨,从北京国安替补球员,到成功成为法兰克福队内射手王。曾为中国国脚的杨晨1998年7月1日加盟法兰克福,穿上21号战袍,成为第一位登陆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杨晨在1998/99赛季代表球队出场23次,攻入8球,成为队内射手王。1999/2000赛季,杨晨代表球队出场27次,攻入4球,2000/01赛季,他出场15次,攻入4球,2001/02赛季出场29次,攻入5球,总体来说,杨晨的表现令人满意。

 


  邵佳一,九年旅欧经验,效力三支德国球队。“国安三少”之一的邵佳一2003年加盟德甲球队慕尼黑1860,成为第二位登陆德甲赛场的中国球员。2002/03赛季,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对阵科特布斯的比赛中攻入处子球,但可惜的是,邵佳一在2003年8月受伤,缺席了大半赛季的比赛,慕尼黑1860也降至德乙,随后,邵佳一跟随球队踢了两年德乙。2006年,邵佳一加盟另一支德甲球队科特布斯,在这里,邵佳一遭遇主帅不重用,伤病困扰、球队降级等问题,在2011年选择了离队,并加盟一家德乙俱乐部杜伊斯堡,但在12月份选择提前解约,结束九年旅德生涯。因出色的左脚技术,邵佳一曾被德媒誉为“亚洲金左脚”。

 


  蒿俊闵,一年半旅德生涯,收获甚少。蒿俊闵是第三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在2010年加盟德甲老牌球队沙尔克04,在这里一年半时间,蒿俊闵并没有得到球队主教练的重用,仅代表球队出场19次。但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2月17日,在巴伦西亚对阵沙尔克04的一场欧冠比赛中,蒿俊闵替补登场,成为第二位在欧冠淘汰赛出场的中国球员。2011年7月8日,蒿俊闵与俱乐部正式解约,随后加盟山东鲁能,结束自己短暂的旅德生涯。

 


  张稀哲,“饮水机管理员”,“销售型中场”。2014年12月11日,张稀哲加盟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成为第四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中国球迷对其期望甚大,他本身亦信心满满迎接新挑战,但事实却是十分残酷。张稀哲自亮相德甲到当赛季最后一轮,大半年时间,没有任何出场机会,2015年5月10日德甲第32轮,张稀哲终于入选18人大名单,但即便沃尔夫斯堡已经胜券在握,主帅仍然没有给予他上场机会。对于俱乐部来说,张稀哲是一名球员,但更多的是一名“推广大使”,为赞助商大众打开中国市场,为球队吸引更多中国球迷,仅此而已。失望至极的张稀哲在2015年7月回归北京国安。

  无论如何,希望张玉宁能够在德甲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得到更多认可。

 

  (7M体育/Allison)

 

更多关于"张玉宁"的新闻

相关新闻

太火爆!不莱梅直播张玉宁发布会遇技术故障

中国球员张玉宁今天参加了在新东家不莱梅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这位中国前锋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希望帮助不莱梅在中国扩大知名度。也许在张玉宁加盟威悉球场的第一天起,这个目标就已经 ……[详细]

德媒晒图:张玉宁抵达不莱梅基地 基本确认签约

近日,德国《踢球者》杂志多次报道了中国男足球员张玉宁即将加盟德甲不莱梅俱乐部的消息。此前有德国媒体报道,一名年轻亚裔男子出现在不莱梅基地,他很可能就是张玉宁。今天下午,推 ……[详细]
其它德甲球队动态

多特不卖哈兰德没钱引援 他带伤出战因不想被说玻璃

德国媒体《图片报》报道称,多特蒙德今夏在竞技和经济上的规划都取决于哈兰德的去留,而仍在与伤病做斗争的哈兰德不希望自己被认为是容易受伤的体质。报道中表示多特高层已经不再相信 ……[详细]

名记:多特没机会留住哈兰德 但球员也未选好下家

挪威著名记者弗约托夫特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时表示,多特没机会留住前锋哈兰德。弗约托夫特表示:“我不认为多特有机会留住哈兰德。哈兰德目前还未宣布决定,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选好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