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亚冠 > 正文

【数据挖掘机】深埋在亚冠小组赛中的冷门定律

www.7m.com.cn   2017年04月23日   来源:7M体育

 

2017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前4轮已经打完,在这其中有不少冷门的出现,例如东方龙狮在主场11逼平J联赛强队川崎前锋、阿德莱德联客场爆冷31击败济州联、泰国球队蒙通联作客00逼平蔚山现代等等,但是从大数据中的分析得出亚冠小组赛最后2轮才是真正的冷门温床!

 

 

数据筛选

 

在寻找冷门之前,还得对赛区进行筛选。亚冠东西亚分区比赛各具特点,西亚地区球队实力差距不大,**基本上在一球以内,所以并没有符合冷门的比赛。东亚区则实力差距较大,一球以上的深盘则并不少见。所以接下来重点分析的将是亚冠小组赛最后2轮,东亚赛区初盘一球以上的深盘(不包含一球*)。

 

 

1.强队最后两轮深盘表现

 

深盘

场次

强队赢下游戏

(比例)

走盘

(比例)

强队输掉游戏

(比例)

一球球半

及以上

27

622.2%

13.8%

2074%

 

以上数据统计自2009 2016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最后2轮初盘在一球球半及以上的深盘赛事。从数据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在最后2轮强队输掉游戏率竟然高达74%!而且随着东南亚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出色,特别是泰国和越南的俱乐部,前几个赛季在小组赛更多的是来自印尼和新加坡的超级鱼腩,强队最后2轮深盘的表现在近2个赛季的是越来越差。实际上强队的深盘输掉游戏率要比表格中所统计出来的更高!

 

2.小组赛前4轮强队深盘表现

 

深盘

场次

强队赢下游戏

(比例)

走盘

(比例)

强队输掉游戏

(比例)

一球球半

及以上

52

2751.9%

0

2548.1%

 

以上数据统计自2009 2016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前4轮初盘在一球球半及以上的深盘赛事。那么可能有人会问那强队在亚冠小组前面的表现如何呢?这里可以从数据中看到,强队在前4轮深盘上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实际比赛的表现和*的实力定位相差不大。

 

 

 

3.分析原因

 

这里以2015赛季亚冠E组最后一轮越南球队平阳10爆冷击败J联赛豪强柏太阳神的比赛来举个栗子。

 

 

当时柏太阳神前532平积11分领先第三名的山东鲁能已有4分差距,在小组只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柏太阳神已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而平阳则是14负只积1分剩下的比赛早已是例行公事,但是亚冠比赛对于平阳这样的东南亚球队来说可谓是机会难得,即使球队早已与出线无缘,但是斗志依然不减,何况球队小组赛前5轮一场未胜,球队的取胜欲望自然高涨。反观柏太阳神早已锁定出线名额,加上当时在J联赛中仅排名第7在双线作战的压力下,自然是对最后一轮的比赛战意不高。最后两轮冷门迭报的原因也正是战意所决定,特别是东亚强队在完成了亚冠任务之后,依然需要面对竞争激烈的本国联赛,在双线作战的重压下,亚冠最后两轮也自然是会选择战略性放弃。

 

今晚亚冠小组赛第5轮就将开打,本轮东亚赛区初盘开出一球以上深盘的比赛将有2场。建议大家应该站在大概率这一边,但也不能盲目相信数据,应该更多的结合小组形势、强队战意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本期的【数据挖掘机】到这里结束,下期再见!

 

7M体育制造 怀大师出品

 

  下载7M足球比分APP,参与赛事*,每周都有机会赢取320元奖金!怀大师也在玩,下载APP并关注,就能第一时间知道专家的*动态,赶紧扫描下载吧!

 

相关新闻

曝恒大某球星赛后拒绝谢场 翻译专家析斯帅言论

4月8日,在广州德比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表示现在整个球队的状态都不是很好,他要调查一下球队发生了什么。不过随后,恒大翻译宫耸表示,是自己在听译过程中出现了错误,误 ……[详细]

日媒:恒大和上港比战术有差距 必须警惕武磊

4月10日,在2017年亚冠联赛第四轮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浦和红宝石的主教练佩特洛维奇对上海上港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赞扬之声。在过去,他所指挥的浦和曾经和广州恒大、北京国安 ……[详细]
亚冠动态

泰山广州两支青年军出战亚冠 应尽力避免小组赛全败

在泰山和广州两支青年军确认出战亚冠后,《周到上海》发文对两队的目标进行了评述,认为应该尽全力避免12场全败。在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相继退赛之后,中超仅山东泰山和广州两支青年 ……[详细]

郑晋:亚冠没有锻炼价值 年轻人要做好输球准备

近日,中超山东泰山U21队已经抵达泰国开启亚冠之旅,山东解说郑晋发表了对泰山队此次出征亚冠的看法。郑晋表示:“山东泰山U21队已经正式抵达泰国武里南开启了亚冠之旅,疫情之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