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黑马奇迹&群星璀璨 回顾2016年英超十大事件

www.7m.com.cn   2016年12月31日   来源:7M体育

  2016年即将与我们挥手告别,对英超联赛来说,今年是极为热闹的一年,不单有多位世界顶级名帅加盟,也有莱斯特城这样的黑马,让球迷继续相信奇迹的力量。今天笔者将坐上时光机,为各位读者回顾2016年英超十大瞬间。

 


  三球大胜曼城,克式红军涅磐重生

  今年3月,利物浦曼城连续在联赛杯和英超赛场厮杀,在联赛杯决赛上,红军和蓝月亮苦战120分钟,最终在点球大战1-3遗憾失利,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三天后双方移师安菲尔德球场再度交手,克洛普的球队完成了复仇之战,拉拉纳左脚大力低射,让哈特望球兴叹;随后曼城旧将米尔纳抹上一刀,将比分改写为2-0,可以说这场复仇之战只用了半场就分出胜负。诚然利物浦的大胜,与曼城板凳厚度不足有关;但在联赛对阵劲敌完成3-0的大胜,已经预示着克式红军的崛起。在罗杰斯带队功亏一篑之后,所有红军球迷都相信,克洛普是利物浦的答案,下一次红军捧起金光闪耀的奖杯,身边站着的必定是这位满脸胡茬的大叔!

 

 

  维拉纽卡惨遭降级

 

  老牌球队阿斯顿维拉上赛季历经三任主帅,但无论是舍伍德、加尔德还是代理教练布莱克,都无法带领维拉走出泥潭,球队在积分榜长期垫底,4月中旬0-1输给曼联之后,34轮仅仅拿到16分,正式确定降级,曾经的欧冠得主下赛季只能在英冠重新开始了。降入英冠后,维拉找来了曾带领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的迪马特奥,可惜人送外号“佛帅”的意大利人没能将佛光洒遍维拉公园球场,执教4个月后就因为战绩不佳被解雇,目前由前赫尔城主帅斯蒂夫-布鲁斯带队。24轮过后,维拉仅排名第九位,看起来下赛季的英超赛程,球迷仍很难看到这支老牌队伍的身影。

  本赛季赛季维拉在英冠并不寂寞,因为老对手纽卡斯尔联也一同被打下英冠了。喜鹊在去年夏天邀请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麦克拉伦前来执教,球队也在转会市场加大投资,砸下超过5000万英镑,冬季转会窗也签下了汤森德谢尔维等球星。无奈麦克拉伦的队伍在上半程实在“挖坑太大”,今年3月即便找来前皇马主帅贝尼特斯,也难以止住球队颓势,最后6轮即便取得3胜3平的佳绩,也难以让球队继续留在英超,这也是球队自2008/09赛季之后再度降级。好在降入英冠后,贝大师将喜鹊带得有声有色,目前排名联赛第二,冲超之路充满光明。

 

 

  博格巴天价转会成英超标王

 

  作为英超最会赚钱的俱乐部,从没有人怀疑过曼联的购买力,然而当博格巴一亿英镑回归红魔成为现实时,这桩转会还是让所有人大呼惊喜。姆希塔良伊布拜利和博格巴,曼联重塑辉煌的雄心,已经在转会市场上展露无遗;而花费一亿购买弗格森爵士亲手放走的博格巴,除了需要雄厚财力,还要有被打脸的准备。赛季初的博格巴,曾由于飘忽不定的位置,在球场上有所迷失。但固定在10号位之后,法国巨星的实力逐渐展现,特别是在中场攻防能力兼备,拦抢后可以第一时间送出威胁球,可以说盘活了整个曼联中场。纵观当今足坛,说博格巴是最好的B2B中场也不为过,更为重要的是他现在只有23岁,还有巨大的潜力等待兑现,红魔未来核心的重任必定由他承担。

 

 

  奥斯卡6000万镑转会上港 中超购买力震惊世界

 

  桑切斯厄齐尔,再到奥斯卡小法,如今,已然越来越多的英超顶级球星收到了来自中超俱乐部的巨额报价邀请,一些状态如日中天的大咖们,或者说尚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段的巨星,也都因为受不了金钱的诱惑而纷纷前往中超淘金。6000万英镑成功挖来奥斯卡,上海上港再度成为中超的头条。从今年开始,上港就屡屡抢过风头,从年初1800万欧签下埃尔克森,到夏季转会窗5500万欧引进巴西巨星胡尔克,加上奥斯卡,上港已经花费接近1.5亿欧元进行引援,这支中超历史上最贵的三叉戟,无疑又是中超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据英国《每日镜报》统计,奥斯卡成为世界足坛薪金第二高的球员(周薪40万英镑),仅次于刚刚转会上海申花特维斯(61.5万英镑),中超的超强购买力再次震撼世界足坛。

 

 

  范加尔教练席假摔

 

  今年2月28号英超第27轮,曼联主场3-2击败阿森纳,比赛中范加尔制造了极为有趣,甚至称得上逗比的一幕。为了抗议对方球员桑切斯的假摔,范加尔当着第四官员和阿森纳主帅温格的面,故意摔了个四脚朝天,让原本紧张的比赛气氛瞬间滑稽了不少。


  这一幕出现在比赛第75分钟,埃雷拉在一次防守中放倒了桑切斯,后者夸张地倒在了地上,有故意让身背一张黄牌的埃雷拉染红下场的嫌疑,场边的范加尔罕见地暴怒了起来,65岁的荷兰老帅身体力行地还原了事故现场,摔了个底朝天,让一旁的第四官员麦克-迪恩、枪手主帅温格和吉格斯都完全惊呆,算得上本年度英超教练席上最精彩的一幕了。

 

 

  希尔斯堡惨案真相大白

 

  历时27年的希尔斯堡惨案调查,在今年4月终于做出裁定,英国希尔斯堡惨案调查团近日认定,96名死难者是被不合法地杀害。

  1989年4月15日,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对阵诺丁汉森林,比赛在中立场地谢菲尔德市希尔斯堡球场进行。由于现场组织混乱和球场结构问题,导致比赛开始后还有5000名利物浦球迷未能入场,当警方开启一扇入口的大门后造成严重的拥挤踩踏伤亡。“希尔斯堡惨案”造成96人丧生,其中有年届70的老人,还有刚满10岁的儿童,另外还有200多人受伤。其中一名遇难者,是年仅10岁的利物浦功勋队长杰拉德的表哥吉尔胡利。

  南约克郡警方事后认为利物浦球迷要为这个惨案负全责。英国《太阳报》当时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报道称利物浦球迷蓄意攻击正在抢救伤者的球迷、警察、消防员以及医护人员,把所有脏水都泼到利物浦球迷身上。为此,利物浦球迷一度被认定为足球流氓。负责调查此事的泰勒大法官在报告里有力地反驳了警方的观点,但按照英国法律这些证据不具有法律效力。

  利物浦球迷的污名在2012年9月12日才得以洗脱,希尔斯堡惨案调查结果才正式出炉,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惨案中不幸遇难的96位利物浦球迷的家属表达了最深刻的道歉。4月26日,希尔斯堡惨案调查陪审团做出裁定,南约克郡警方、谢菲尔德市希尔斯堡球场设计方都对此案负有责任;球迷行为不是引发这个惨案的原因,希尔斯堡惨案罹难的球迷终于可以安息了。

 

 

  杰拉德宣布退役

 

  今年11月24号,利物浦传奇球星杰拉德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传奇般的职业生涯。英格兰中场在2015年1月与利物浦分道扬镳,远赴美职联加盟洛杉矶银河,从那一刻起,杰拉德已经渐渐远离了球迷的视线。

  但球迷们未曾想到的是,杰拉德退役之日会如此快的来临,这位全能中场仅为洛杉矶银河效力了两个赛季,出场38次打入5球。在与银河的合同到期后,杰拉德毅然选择了离队。36岁的红*魂仍然收到许多知名球队的邀请,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退役。

  杰拉德为红军贡献了17年的职业生涯,2004-05赛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勇夺欧冠奖杯,此外杰拉德还随队拿到过一座欧洲联盟杯,一座欧洲超级杯、两座英格兰足总杯和三座英格兰联赛杯

 

 

  佩帅功成身退,瓜迪奥拉降临曼城

 

  “谢谢你,曼努埃尔。”今年5月英超最后一轮,曼城官方推特以这样的方式致敬佩主帅莱格里尼,在威尔士的自由球场,智利工程师迎来了执教曼城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63岁的佩帅大方地将自己的西装送给了球迷,犹如将军卸甲一般。

  三年前的6月14日,曼城确认与佩莱格里尼签约,智利工程师成为英超第一位智利籍教练。首个赛季佩公就带领蓝月亮勇夺英超冠军,成为第一位赢得英超的来自欧洲以外的主帅。而在15-16赛季,智利人则带领球队历史性闯入欧冠4强,虽然两回合最终0-1被皇马淘汰,但佩公这三年的带队成绩仍被广大球迷肯定。

  佩帅功成身退后,曼城迎来了队史上最大牌的教练瓜迪奥拉,经过多年的追逐,西班牙名帅终于向蓝月亮点了头。从曼城近几年的转会方针来看,德布劳内奥塔门迪斯特林等新援都是符合瓜迪奥拉战术思想的球员,夏天又签下了心仪的斯通斯萨内京多安等猛将,一直崭新的蓝月亮可谓蓄势待发,未来的3年里,英超和欧冠的颁奖台上必定会有天蓝色的队伍出现。

 

 

  穆里尼奥执教曼联强强联手

 

  2016年算得上英超历史上教练席最为豪华的一年,前有克洛普执教利物浦,后有瓜迪奥拉执教曼城。作为英超最具底蕴的队伍,曼联自然不敢落寞,今年5月红魔正式确认了范加尔的继任者,以弗格森和查尔顿爵士为首的高层,最终决定让穆里尼奥接手球队。3年前的6月,魔力鸟意气风发地重拾切尔西教鞭,执教球队的第二个赛季就带队重夺英超奖杯。但第三个赛季却遭遇巨大阻力,从队医到队员,全队充满了不和谐的气氛,最终鸟叔也由于战绩不佳被阿布解雇。

  然而穆里尼奥没有在家赋闲很久,休息半年后他义无反顾地投向了红色阵营,这一次他有着更巨大的挑战,那就是带领红魔重夺辉煌。伴随着魔力鸟的降临,伊布博格巴拜利姆希塔良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也全都印在了曼联的球衣上。经过多年的沉寂后,曼联高层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决心,从教练到球员,红魔已经取得所有夺冠的必备条件;这一次,曼联是来真的!

 

 

  莱切斯特城英超夺冠演黑马奇迹

 

  上赛季英超可谓乱世出英雄,赛季前外界普遍看好的两大冠军争夺者,切尔西利物浦早早掉队,曼城阿森纳在下半程逐渐掉队,群雄纷纷失色。正所谓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在英超桂冠追逐中,蓝狐莱切斯特城则成为"大王"。

  14-15赛季皮尔森带领莱城最终排名联赛十四位,在冲上英超后的第一年站稳阵脚。按道理这份成绩单应能让皮尔森继续留任,但季前球队在泰国的一系列丑闻却让皮尔森灰着头下课。2015年7月,球队邀请来了意大利名帅拉涅利,外界也认为“补锅匠”能够带领莱城更上一层楼;但谁也没有料到,蓝狐在老帅手下竟然一飞冲天。

  圣诞节前,英超前17轮,莱城11胜5平1负,以2分优势成为英超“圣诞冠军”。当时的莱城,进球数37个英超第一,胜率64.7%英超第一,瓦尔迪马赫雷斯两人分列射手榜第一第二。在那一刻人们还认为蓝狐只是半程黑马,拉涅利也始终对夺冠前景轻描淡写,把保级放在嘴边。圣诞节后的冬天,拉涅利的球队确实遭遇一段低潮,先是0-1输给利物浦,随后0-0战平曼城,两场只拿到1分,让阿森纳成为半程冠军,两大核心瓦尔迪和马赫雷斯纷纷哑火,所有人都相信这匹黑马的神奇之旅即将结束了。

  然而步入2016年,莱城的春天也随之到来,球队重新上路,在2016年的18场联赛中,仅输了一场比赛,客场1-2不敌阿森纳,期间录得12胜5平1负的战绩,在此期间枪手和蓝月亮已经构不成威胁,只有热刺紧紧追赶。

  冠军的争夺最终在联赛第36轮分出胜负,虽然莱切斯特城 1-1战平曼联,但另一边厢热刺被切尔西2-2逼平,让蓝狐提前2轮加冕英超冠军!拉涅利的球队先后击败了切尔西、利物浦、曼城等财雄势大、天才云集的豪门球队。在世界上最商业的联赛英超,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然而永不放弃的莱切斯特城将士还是做到了;英超第六支冠军球队的诞生,为2016年画上神奇的一笔,草根逆袭的故事,正是体育的意义。

 

  (7M体育/欧皇)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哈拉欢喜哥推荐-圣徒主场拔“刺”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3:45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18轮最后一场较量,圣徒南安普顿将坐镇圣玛丽主场迎战托特纳姆热刺,圣徒本赛季在主帅普埃尔的率领下取得6胜6平5负 ……[详细]

香山居士英超推荐:热刺客战圣徒无优势

南安普顿VS热刺比赛时间:2016年12月29日03:45亚洲指数:0.96平手0.90平均欧赔:2.803.192.63北京时间29日凌晨,英超第18轮将进行最后一场争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曼联无意与卡瓦尼续约 球员将在今夏离队

据德国天空体育报道,乌拉圭老将卡瓦尼将在今夏离开曼联,后者无意与他续约。现年35岁的卡瓦尼与曼联的合同到今夏到期,他本赛季为曼联在英超联赛中出战12场,打进2球送出1次助 ……[详细]

贝巴:曼联仍有机会进前四 对C罗感到满意

曼联名宿贝尔巴托夫接受采访,他谈到了球队和C罗的情况。贝尔巴托夫:“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这是肯定的,对埃弗顿的失利并没有起到任何积极作用。当然,机会仍然存在,但热刺在争夺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赛后

英超-利物浦0-2埃弗顿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3:00,2023-24赛季英超联赛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