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梅西后巴萨下一个10号可能是他 比韩国梅西更强

www.7m.com.cn   2016年12月0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差不多10年前,06-07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卫冕冠军巴萨坐镇主场诺坎普迎战利物浦,当时德科率先为巴萨破门,之后贝拉米里瑟帮助利物浦实现逆转。看台上一位9岁的男孩从领先的狂喜跌入悲痛的深渊,一直哭啊哭的停不下来。

 


  这个男孩叫卡莱斯-阿莱尼亚。10年之后,在上周巴萨对阵大力神国王杯1/16决赛中,派出替补阵容的巴萨一度0-1落后,正是阿莱尼亚打进的世界波,才让巴萨不至于输给第*别联赛的对手。对于这个精彩的世界波,西媒称之为“里瓦尔多式破门”。

 

阿莱尼亚进球


  比赛结束之后,这位出生于1998年的18岁小将难掩激动之情,他忍不住飙出脏话:“我X!我竟然代表巴萨进球了!”

 

青训时期的阿莱尼亚


  阿莱尼亚身高1米8,本赛季刚刚正式升入巴萨B队,司职中场,他是巴塞罗那当地人,父亲曾经也是一位球员。阿莱尼亚5岁时就吸引了巴萨球探的关注,8岁正式加入拉玛西亚青训营,在此前各级别梯队都担任队长一职。

  在阿莱尼亚出生的那年,巴西球星里瓦尔多加盟了巴萨,虽然那时年纪尚小,但阿莱尼亚的偶像就是里瓦尔多,他当时甚至还无法正确读出“里瓦尔多”的名字:“我不叫卡莱斯,我叫皮瓦尔多。”

 


和李升的配合


  在巴萨青年队,阿莱尼亚被称作马拉多纳,他和老马的相同点可不仅仅是壮硕的体型和卷发,阿莱尼亚也是一位左脚将,而且像马拉多纳一样极具领袖气质。阿莱尼亚虽然绝对速度不算特别突出,但控球能力极强,非常善于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此外他传球视野出众,精于防守和反抢。

  巴塞罗那当地媒体如此评价阿莱尼亚:“他能像哈维一样送出精准传球,能像布斯克茨一方回撤防守,能像伊涅斯塔一样瞬间改变比赛节奏,还能像法布雷加斯一样助攻和进球。”


 


在青年欧冠比赛中打进的奔袭进球


  上赛季青年欧冠的比赛,在对阵罗马的比赛中,阿莱尼亚从中场位置开始带球,连过对手4名防守球员,打进一记十分精彩的奔袭进球,欧足联开玩笑评价道:“有了阿莱尼亚,谁还需要梅西?他会成为巴萨未来的10号吗?”

  毫无疑问,阿莱尼亚已经成为巴萨梯队中名头最响,也是被寄予希望最大的天才之星,他和阿尤布-阿布、李升并称拉玛西亚“98三杰”,但是,相比于中国球迷更熟悉的“韩国梅西”李升,阿莱尼亚的进阶之路显然走得更加顺利。


  巴萨主帅恩里克对阿莱尼亚同样非常欣赏,本赛季对阵瓦伦西亚格拉纳达马拉加皇家社会的比赛,恩里克都将18岁的阿莱尼亚招入比赛名单,国王杯的比赛是阿莱尼亚的一线队首秀,他也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回报了恩里克的信任。

  不过,恩里克显得很谨慎,他赛后还是不忘敲打一下这位18岁小将:“我对阿莱尼亚的进球感到满意,但是在上半场,如果我抓到他,我会吃了他!”

更多关于"巴萨 国王杯 梅西 阿莱尼亚"的新闻

相关新闻

巴萨前主席:说C罗最佳的人愚昧无知 菲戈是叛徒

年底快到了,金球奖和FIFA先生很快将揭晓谜底。C罗是本年度各大奖项的最大热门,但在巴萨前主席加斯帕特看来,C罗可绝不是世界最佳球员。在接受马卡电台采访时,加斯帕特谈了梅 ……[详细]

泪!皇马巴萨经典一幕再现 C罗梅西相拥背影|图

如今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已经不像当年穆帅时期剑拔弩张,C罗跟梅西两人之间的友好互动,可能是目前国家德比最为有趣的画面。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两人在球场上友好互动。周末的国 ……[详细]
巴塞罗那动态

西甲有助莱万实现金球梦 巴萨提供3500-4000万欧年薪

莱万最近与巴萨频传绯闻,德国天空体育表示,双方确实正在谈判,莱万在希望也更有机会实现他的金球梦。德天空表示,巴萨绝对想签下莱万,双方的初始谈判已在进行中,在讨论合同年限和 ……[详细]

德斯特处于恢复最后阶段 哈维希望球员与阿尔巴轮换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美国右后卫德斯特已经接近伤愈,他处于伤病恢复的最后阶段。德斯特在客场与加拉塔萨雷的欧联杯比赛中左大腿股二头肌受伤,之后一直在养伤,哈维近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