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还笑枪手?英超3欧冠冠军齐无缘前4 下赛季也难说

www.7m.com.cn   2016年05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若论观赏度以及受欢迎程度,英超在很多人眼中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联赛。然而,英超最近几年在欧洲赛场的没落确实有目共睹的,这其中,以曼联切尔西利物浦为代表的传统豪门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这赛季,这三大豪门再次集体萎靡,他们都未能杀入联赛前四,除了利物浦还能在欧联杯决赛争一下欧联杯冠军外,曼联与切尔西下赛季都将无缘欧冠赛场,利物浦,曼联,切尔西均无缘前四,这在英超历史上尚属首次。随着维拉的降级,这三支球队将是目前英超里仅存的曾拿过欧冠冠军的球队,然而他们新赛季却很有可能只能在电视上观看莱斯特城等队代表英格兰出战,真是莫大的讽刺。

 


  历史:辉煌、成功


  1992年,英超正式成立,距今已有24年的历史。这24年中,曼联无疑是英超最成功的球队。他们曾13次站在英超的最高领奖台上,在弗格森的带领之下,红魔在英超赛场几乎难觅对手。而在欧冠赛场上,曼联也是绝对的劲旅,无人可以小视。1999年,他们在决赛中戏剧性的绝杀拜仁,弗格森率队拿到了个人首个欧冠奖杯。那个赛季,他们还创造了辉煌的三冠王荣誉。2008年的莫斯科,雨夜,“客场作战”的曼联在点球战中击败切尔西,时隔9年再次问鼎欧洲。1992年英超成立后,弗格森的曼联从未缺席过欧冠联赛,这一纪录充分说明了曼联在英超的统治地位。


  严格意义上讲,切尔西的爆发始于21世纪初。2003年,俄罗斯富豪阿布挥舞着钞票入主了斯坦福桥,他的到来彻底改善了切尔西在场上的战斗力。数位巨星的加盟、顶级教练的执教、青年才俊的储备……这一切让切尔西开始憧憬冠军。2004-05赛季、2005-06赛季,穆里尼奥率领蓝军连续两年问鼎英超,结束了曼联和阿森纳对英超的统治,意气风发。2009-10赛季、2014-15赛季,切尔西又先后两次获得英超冠军。英超冠军的荣誉已经不能让阿布满足,他当初买下切尔西的初衷就是为了问鼎欧冠。从2003年至2011年的8年时间里,切尔西数次冲击冠军无果,阿布为此曾捶胸顿足。2012年,“佛帅”迪马特奥带领那支已经走下滑路的切尔西出人意料的拿下欧冠冠军,让人感慨命运的捉弄。自阿布入主切尔西以来,蓝军此前年年都进入欧冠正赛,近几个赛季一直都是英超在欧冠赛场的拿分主力。


  利物浦是这三支球队中英超战绩最差的,但他们在欧冠赛场却屡有神奇表演。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依旧历历在目,利物浦和AC米兰的那场决赛也被视为欧冠历史上最经典的对决。欧冠改制后,利物浦一直到01-02赛季才重回欧冠舞台,此后他们连续8年进入欧冠赛场,两次止步32强、一次止步16强、两次止步8强、一次止步半决赛、一次饮恨决赛、一次最终问鼎。2014-15赛季,利物浦再回欧冠大家庭,但小组赛就打道回府。总体来说,利物浦在2001-2010年期间是欧洲赛场的不安定因素,属于“人来疯”,谁见谁怕。

  现状:混沌、低迷


  自弗格森因年龄问题选择退休后,曼联终于品尝到了那些一直被他们踩在脚下的球队所承受的痛苦。13-14赛季,弗格森退休的第一个赛季,莫耶斯接过神圣的红魔教鞭,他曾被寄予厚望,他是弗爵爷钦点的接班人。只可惜,事实证明莫耶斯于埃弗顿成名的那一套在曼联并不管用。整个赛季,曼联斗志全无,在正式无缘前四后,莫耶斯黯然下课,曼联最终排在联赛的第7位。14年夏天,曼联请来了荷兰功勋老帅范加尔,他曾在阿贾克斯巴萨、拜仁等球队皆取得成功,可伟大如范厨师面对曼联这一桌菜也无从下手。两年的时间,范加尔在转会市场狂砸2.5亿英镑引援,但收效甚微。14-15赛季,曼联勉强挤进了前四,但随后他们在欧冠小组赛就被淘汰,昔日豪门颜面尽失。这赛季,曼联继续沉沦,范加尔深陷下课丑闻,关于穆里尼奥将接替他帅位的传闻一直不断。

  英超积分榜上,切尔西排在什么位置呢?估计你用iPhone4这样的小屏手机估计是看不到的,因为切尔西一度排在联赛的第16名,距离降级只差一个排名。或许再伟大的编剧也无法写出切尔西这个赛季的跌落大戏,这部戏的名字就叫《从冠军到保级,论将帅同心的重要性》。上个赛季,穆里尼奥将切尔西打造成一支几乎完美的球队,他们从联赛首轮开始就牢牢占据积分榜榜首之位,他们也创造了占据积分榜头名时间最长的纪录。阿扎尔科斯塔小法马蒂奇等人是球队夺冠的基石,穆帅自信的表示这支蓝军可开创一个新时代。只是,一个夏天过后就面目全非了,这赛季的英超揭幕战,切尔西就陷入麻烦,穆帅和女队医伊娃的撕逼事件让切尔西成为了全世界的笑柄。此后,穆帅继续麻烦不断,骂记者、批球员、讽刺温格……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阿扎尔、小法、科斯塔等人的状态和上赛季相比相差十万八千里,穆帅对此无能为力,人们相信穆帅已经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去年12月,穆帅黯然下课,老帅希丁克临时接替。希丁克入主后,切尔西的战绩有所改观,但还是在英超中下游徘徊。欧冠席位?别逗了,切尔西下赛季连欧联杯都踢不了。


  利物浦的15-16赛季主要可分为两个时段:罗杰斯的时代&克洛普的时代。去年夏天,利物浦不是没有花钱,而且花的还不少,他们继续“刮*”,3250万英镑签下本特克、2900万英镑拿下菲尔米诺、1250万英镑引入克莱恩、350万英镑敲定乔-戈麦斯、免费搞定米尔纳……可惜,罗杰斯没有很好的利用手下的资源,8轮联赛后球队3升3平2负且净胜球为负数,积12分排名第10。15年10月5日,利物浦官方宣布罗杰斯下课。4天后,“渣叔”克洛普正式成为利物浦新帅,激情的德国人让利物浦找回了往日的血性,战绩有所提升,不过也只是“略有”提升。罗杰斯离开时,利物浦排在联赛第10;现在,红军排在第8位。欧联杯的赛场上,克洛普则率队杀入了半决赛。尚有拿到欧联冠军进军下赛季欧冠的可能性。


  未来:迷茫、未知


  穆里尼奥到底来不来?这个问题让曼联球迷很头大。爱穆帅的人每天起来烧三炷香,希望老天能让狂人顺利进入梦剧场;恨穆帅的人同样会每天烧三炷香,他们则是祈祷葡萄牙人千万不要来。这也是曼联高层内部态度的写照,有人要换帅,有人则要坚持使用范加尔,CEO伍德沃德便是荷兰老帅的头号支持者。范加尔曾为自己辩解,他指出曼联战绩差并不是因为其执教有问题,而是因为曼联这赛季遭遇大面积的伤病。要知道,曼联在没有遇到这么多伤病前是排在榜首的。请来穆帅,曼联就一定能拨云见日吗?没人知道。弗格森的离去仿佛抽走了曼联生存的根基,这支球队的崛起估计还得等上几年。随着明年再次无缘欧冠赛场,曼联今夏还能吸引巨星们的加盟吗?这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没有好的球员,曼联的复苏永远只是纸上谈兵。

  孔蒂究竟有多大的能耐?这是切尔西球迷眼下最急切想知道答案的问题。欧洲杯结束后,孔蒂就会正式成为切尔西的新教练,他能否在蓝桥复制当初执教尤文图斯的神迹还需要时间的验证。孔蒂是一个性情中人,被很多人誉为“穆帅二世”,有能力,但也偏激。英媒体《442杂志》曾为孔蒂的前景进行专业剖析,他们认为孔蒂若不能控制好队内矛盾是无法在英超取得成功的。穆帅这赛季为何黯然走人?主要便是因为失去了队中巨星的支持,球星们在场上出工不出力,谁来当主帅都没用。另外,切尔西的这套阵容今夏是必定会遭受巨大变动的,新老更替自古都是足球运动的铁律,尤其是在切尔西这赛季状态如此低迷的背景下。不过,阿布今夏引援的难度是极大的,原因有二:1.切尔西踢不了欧冠,也踢不了欧联,对于像博格巴这样的全欧瞩目的巨星吸引力有限。2.切尔西多个位置上的球员都状态下滑,如今在转会市场逐渐精打细算的切尔西难道能更换半支球队么?


  克洛普的神奇还能延续多久?毫无疑问,利物浦的精神面貌在克洛普到来后有了很大的改善,红军球迷重新看到了球队缺失多年的顽强和韧性。不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利物浦现在的阵容没有拿的出手的超级巨星,没有那种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克洛普为此也很头疼。锋线上,用谁?不用谁?很烧脑。本特克几乎被认定为水货、斯图里奇伤病不断、奥里吉尚显稚嫩,红军是多么的怀念那个已经转会巴萨的苏神。中场和后场,利物浦不缺米尔纳这样的拼命三郎,但却没有类似杰拉德这样的定海神针。红军复兴之路,依然很漫长。

更多关于"曼联 切尔西 利物浦"的新闻

相关新闻

曝曼联球探考察沙尔克妖锋 要价4000万镑也愿掏?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曼联在上周末再次派遣球探,考察了沙尔克当家边锋萨内的表现。上周进行的德甲最后一轮比赛,沙尔克4-1大胜霍芬海姆,小将萨内则打入本赛季的第9粒进球, ……[详细]

曝马夏尔已拒绝巴黎邀约 愿留队助力红魔复兴

据《每日邮报》消息,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近日对曼联射手马夏尔抛出橄榄枝,但后者拒绝了巴黎的邀请,并强调自己在红魔过得很开心。去年夏天曼联花费巨资签下19岁的马夏尔,这桩转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邮报:曼联救世主是个暴躁球员 C罗在树立糟糕榜样

邮报记者ChrisWheeler发文,评价了C罗摔小球迷手机等事件。记者先是引用了C罗1月专访原文,表示C罗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采访中夹杂着讽刺的意味。随后,记者评价:“C ……[详细]

曼联无意与卡瓦尼续约 球员将在今夏离队

据德国天空体育报道,乌拉圭老将卡瓦尼将在今夏离开曼联,后者无意与他续约。现年35岁的卡瓦尼与曼联的合同到今夏到期,他本赛季为曼联在英超联赛中出战12场,打进2球送出1次助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