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皇家马德里 > 正文

西甲欧冠形势:皇马马竞出线无忧 巴萨绝不可轻敌

www.7m.com.cn   2013年08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2013-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束,西甲有4支球队进入小组赛,分别是皇马巴萨马竞皇家社会。其中皇马出线应无太大问题,马竞也抽中了上上签,而巴萨则将在小组赛中遭遇劲敌。至于上赛季的西甲黑马皇家社会,分组形势不佳的他们恐怕在小组赛后就将打道回府。

 

  分组情况:

  皇马和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分在同一小组,他们是西甲豪门夺得小组头名的最大对手,尤文在今夏招兵买卖后实力获得了进一步提升,而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对昔日的老对手也比较了解。相比之下,本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加拉塔萨雷哥本哈根的实力显然和皇马、尤文还有差距。最终本组的悬念应该是皇马和尤文谁能获得小组头名。

  巴萨又抽中了米兰,这已经是两队连续三个赛季在欧冠被抽在了一起。虽然米兰实力不俗,但巴萨最近几次面对米兰时成绩占据了绝对上风。不过巴萨也需要担心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阿贾克斯凯尔特人,正如《世界体育报》所言,凯尔特人在上赛季的欧冠赛场就曾给巴萨制造过麻烦,而阿贾克斯与巴萨具有深厚的足球渊源。

  马竞的小组对手是葡超 波尔图俄超 泽尼特奥地利维也纳西班牙足坛一致认为,在4支西甲球队中,马竞的分组形势是最好的。波尔图和马竞的欧战经验和实力都比另外两个对手要强,泽尼特在上赛季大手笔引援后反而影响了球队的团结,并最终失去了俄超冠军。新赛季泽尼特的起步也不很理想,在俄罗斯超级杯 0-3惨败给莫斯科中央陆军,前6轮联赛也只取得3胜2平1负。

  皇家社会是上赛季西甲联赛的一匹黑马,他们出人意料地获得了欧冠参赛资格。不过在小组赛中皇家社会的对手是曼联勒沃库森顿涅茨克矿工这三大劲敌,以皇马社会目前的实力,很难和其他球队相抗衡。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皇家社会在小组赛后就将打道回府,他们几乎不可能晋级淘汰赛。

  各队看点:

  看点一:皇马尤文争小组头名

  皇马和尤文无疑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双双出线的可能性很大。不过两队都希望获得小组头名,毕竟对于他们这样的强队来说,以头名身份晋级有利于在淘汰赛阶段抽中一个更弱的对手。今夏皇马请来了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希望安帅能重复在米兰时的成功,帮助皇马夺回阔别已久的欧冠冠军。而尤文近几年在少帅孔蒂的执教下上升势头明显,今夏还引进了特维斯略伦特奥邦纳等强援。B组的这个双雄会让人期待。

  看点二:巴萨是否会马失前蹄

  AC米兰、阿贾克斯、凯尔特人,虽然同组的这三个对手在纸面上的实力和巴萨都存在差距,但同时也要注意,巴萨面对其中任何一个对手时都不能轻言必胜。甚至对阵最弱的凯尔特人也是如此,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凯尔特人就曾在主场2-1战胜过巴萨。在本赛季的欧冠夺冠*中,巴萨仅次于拜仁位居第二,小组赛中只要巴萨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那么以他们的实力获得小组头名不成问题。但如果巴萨有了轻敌的想法,那么这三个对手都可能让巴萨遭遇意外失利。

  看点三:马竞轻松晋级淘汰赛

  在西班牙媒体看来,马竞是四支西甲参赛球队中抽签形势最好的,他们和波尔图、泽尼特、奥地利维也纳分在同一小组,轻松从小组出线不成问题。近年来马竞的实力稳步提升,在欧联杯成功夺冠后,他们期待能在欧冠赛场上也一展风采。虽然今夏马竞卖掉了头号前锋法尔考,但在新赛季的前两轮西甲联赛中,马竞就已经攻入8球,球队的整体攻击力令人赞叹。

  看点四:皇家社会能否成黑马

  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中西甲的四支参赛球队全部成功出线,而本赛季能否复制这样的好成绩,主要就要看皇家社会的发挥。上赛季皇家社会是西甲的最大黑马,他们出人意料的获得了欧冠参赛资格,但今夏他们的中场核心伊利亚拉门迪转投皇马,这可能会影响到皇家社会的整体实力。作为欧冠新军,皇家社会自然想要再次成为黑马,但他们在小组赛中要面对曼联、勒沃库森、顿涅茨克矿工这三大劲敌,恐怕难以占得便宜。

  前景展望:

  皇马的晋级应该不成问题,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从尤文手中夺得小组头名。巴萨虽然面对三个劲敌,但只要认真对待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正常实力,力压这三个对手出线应该问题不大。而马竞则占了抽签的便宜,只要能踢好对泽尼特的两场比赛,尤其是去寒冷的俄罗斯踢客场时保持不败,那么马竞晋级淘汰赛的希望也很大。皇家社会面对三大强敌,出线希望渺茫,恐怕只能在小组赛打打酱油,而西甲也难以重现上赛季四队同时晋级欧冠淘汰赛的盛况。

更多关于"皇马 巴萨 马竞 皇家社会"的新闻

相关新闻
皇家马德里动态

7M早报:“车毁仁亡” 皇马+黄潜晋级欧冠四强

战报欧冠-罗德里戈救主本泽马加时制胜皇马总分5-4逆转切尔西进4强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3点整,2021-22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坐镇 ……[详细]

7M晚报:澳超悉尼遭逆转 CBA辽宁大胜广东

战报澳超--古德温梅开二度阿德莱德逆转3-2客胜悉尼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澳超进行一场补赛,由悉尼FC主场对阵阿德莱德,上半场第6分钟悉尼的格兰特率先取得进球,第36分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阿莱格里:现专注于意甲

在今日凌晨进行的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中,尤文图斯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