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欧冠10大经典:巴萨两次0-4血案 利物浦逆转米兰

www.7m.com.cn   2013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令米兰人心痛的伊斯坦布尔之夜

 

  欧冠被认为是欧洲俱乐部之间最顶尖的PK舞台,从1992-93赛季至今的20年,欧冠联赛诞生了无数经典之战。2005年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逆转米兰;1999年曼联伤停补时3分钟连入两球逆转拜仁拉科鲁尼亚对米兰的大翻盘……下面为您盘点欧冠十大经典战役。

 

  1993/94赛季欧冠决赛 米兰4-0巴塞罗那

 

  这是欧冠历史上最为经典的决赛场次之一。1993/94赛季,AC米兰在欧冠决赛中遭遇了巴塞罗那“梦一队”。当时,AC米兰后防线两大主力巴雷西和科斯塔库塔均无法登场比赛。外界一致认为卡佩罗的米兰会惨败在克鲁伊夫的巴萨,不过事实证明并非如此。马萨罗梅开二度,萨维切维奇打进精彩的吊射,德塞利单刀破门,AC米兰4-0大胜。巴塞罗那“梦一队”也在这场比赛之后宣告肢解。

 

  1998-99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尤文2-3曼联

 

  半决赛首回合,曼联在主场和尤文战成1-1平。来到亚平宁之后,曼联开局相当糟糕,因扎吉在第6和11分钟的梅开二度,看上去尤文晋级难度不大。关键时刻罗伊-基恩爆发的血性助曼联完成大逆转,基恩接贝克汉姆的角球头球破门,1-2;接着约克打进一球,2-2;最后阶段安迪-科尔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3-2,曼联逆转晋级。在那之后,就是经典的2-1逆转拜仁夺冠。

 

  1998-99赛季欧冠决赛 曼联2-1拜仁

 

  1999年的欧冠决赛在诺坎普球场进行,曼联VS拜仁。巴斯勒开场第6分钟就为拜仁打进1球,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拜仁仍然保持着领先优势,距离冠军只有咫尺之遥。第四官员举牌示意伤停补时3分钟。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森已经从主席台站起,准备下看台为拜仁颁奖。奇迹就在最后发生伤停补时第1和第3分钟,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连入两球帮助曼联逆转!

 

  1999-2000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 巴萨加时赛5-1切尔西

 

  当时切尔西主帅是维亚利,巴萨主帅则是范加尔。首回合切尔西凭借佐拉的点球破门和弗洛的梅开二度,3-1完胜巴萨。次回合移师诺坎普,巴萨完成逆转。里瓦尔多、菲戈进球帮助巴萨2-0领先,但切尔西高中锋弗洛将比分改写成1-2,切尔西占据出线主动权。第83分钟菲戈助攻队友进球,巴萨3-1领先,比赛被拖入加时赛。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进球,巴萨在120分钟时间5-1大胜切尔西。

 

  2002-03赛季1/4决赛次回合 曼联主场4-3皇马

 

  首回合在伯纳乌,曼联1-3输给银河战舰。回到老特拉福德,红魔准备和拥有罗纳尔多、齐达内、菲戈的银河战舰决一死战。罗纳尔多上演帽子戏法是世界的焦点,但替补贝克汉姆连进两球一度让曼联看到晋级希望。曼联被淘汰出局,可这场4-3注定会被载入史册。

 

  2003-04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 拉科鲁尼亚4-0米兰

 

  拉科鲁尼亚首回合在圣西罗1-4惨败给AC米兰,没多少人看好这支西甲球队能打进4强,但里亚索球场发生奇迹!潘迪亚尼贝莱隆卢克弗兰为拉科鲁尼亚连进4球,最终总比分5-4淘汰米兰!“超级拉科”成为米兰人永远的痛。这是欧冠改制以来,唯一一支在淘汰赛首回合3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翻盘的球队。

 

  2004-05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切尔西主场4-2巴萨

 

  这场比赛的经典之处就在于穆里尼奥“闪电奇袭”的战术运用。在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凭借古德约翰森兰帕德达夫在前20分钟连下三城取得3-0领先优势,掌握出线主动权。但是随后罗纳尔迪尼奥连入两球,如果切尔西以3-2结束比赛,将会被巴萨淘汰。不过队长特里挺身而出,他的关键头球破门让切尔西取得4-2胜利,最终两回合5-4淘汰巴萨晋级8强。

 

  2004-05赛季欧冠决赛 利物浦3-3,点球大战总比分6-5胜米兰

 

  2005年5月26日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球场,英超豪门利物浦和意甲球队AC米兰在欧冠决赛相遇。上半场才开始52秒马尔蒂尼就为米兰破门,随后克雷斯波的梅开二度帮助米兰3-0领先。下半场杰拉德斯米切尔阿隆索8分钟内连下三城,点球大战红军笑到最后。不用太多煽情的言语描述这场比赛,我们只要记住杰拉德的振臂,杜德克的大腿舞,舍甫琴科不可思议的1米射失必进球……

 

  2008-09赛季欧冠1/4决赛 切尔西主场4-4利物浦


  这是一场英超内斗,但内容异常精彩。利物浦首回合在主场1-3告负,来到斯坦福桥球场,红军爆发出惊人战斗力。奥雷里奥和阿隆索上半时连入2球,利物浦看到翻盘希望;但是德罗巴阿莱士和兰帕德下半场连入3球反超,几乎宣判利物浦死刑,而卢卡斯库伊特尾声阶段各入一球再次将比分超出,这意味着红军还需要1粒进球,不过兰帕德最后时刻破门让红军努力徒劳。8粒进球、跌宕起伏的过程,切尔西VS利物浦不再是沉闷的代名词。

 

  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 拜仁4-0巴萨

 

  谁是真正的宇宙队?巴萨从2008年至2012年统治足坛4年,“梦三队”收获14个冠军,但瓜迪奥拉退位之后巴萨有滑坡迹象。拜仁在这个时候强势崛起,挑战霸主地位。在安联球场的半决赛首回合,拜仁令人震惊的4-0*巴萨!穆勒梅开二度,戈麦斯罗本各入一球。如果再把次回合联系起来看,拜仁总比分7-0血洗巴萨,更是欧冠半决赛史上最血腥的*案!

相关新闻

香川当选曼联5月最佳 祝福多特蒙德夺欧冠冠军

本赛季英超结束将近一周后,曼联官网评选出了曼联5月最佳球员,经过全球7个语言版本曼联官网的球迷投票,香川真司以51%的选票力压一众队友当选,这也是香川真司本赛季第二次当选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阿费莱:曼联或无缘欧冠 这是滕哈赫接手最好时机

在接受采访时,前荷兰国脚阿费莱谈到了滕哈赫可能接手曼联的新闻,他表示,现在是滕哈赫接手的好时机。阿费莱说道:“如果他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他肯定会去,如果你相信这些报道, ……[详细]

中场遭遇伤病危机 朗尼克可能采用4-2-2-2阵型

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为了在赛季收官阶段挽救球队的命运,曼联主帅朗尼克可能重新启用4-2-2-2阵型。在以0-1的比分不敌埃弗顿后,曼联闯进前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在古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