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葡萄牙硬撼比利時

www.7m.com.cn   2021年06月27日   来源:澳彩

  週一凌晨,歐國盃十六強繼續上演精彩對決,比利時將對陣葡萄牙。這場比賽被譽為十六強戰中最為激烈的一場對碰,要知道,比利時目前排名世界第一,而葡萄牙則是衛冕冠軍,如此戲碼實在相當足夠,不過淘汰賽,兩支球隊只能活一個,此番花落誰家,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組回顧


  比利時是其中一支分組賽保持全勝的隊伍,他們3輪分組賽合共攻入7球,僅失1球,當中首戰大勝俄羅斯,次戰雖然遇到少許抵抗,但還是成功戰勝丹麥,而最後一輪在提前晉級的情況下,球隊採取副選陣容,不過整體實力依舊高出芬蘭不少,並且笑到最後。


  葡萄牙分組賽發揮只能用有驚無險來形容,首輪大勝匈牙利令人看到衛冕冠軍的厲害,不過隨後次輪卻以2比4輸給德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竟然是葡萄牙激活德國,而末輪對陣已經出線的法國,他們背水一戰,用一場和局將自己送入十六強。


  陣容動向


  隨著近年來優秀球員的湧現,比利時各個位置上都不乏世界級球星,陣容厚度更是令各路強敵汗顏。由於夏薩特在皇馬發揮極其低迷,因此很多比利時擁躉擔心球隊競爭力會受到影響,不過他們的憂慮是多餘的,很顯然,梅頓斯以及卡拉斯高等人在進攻端都很有威脅,而盧卡古更是在分組賽期間攻入3球,有力爭奪本屆金靴獎。需要指出的是,縱使分組賽3輪僅失1球,但比利時後防線依舊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畢竟自從高柏尼(Vincent Kompany)退出國家隊之後,球隊防守端難以讓人放心,即使擺出「三中堅」的後防線,維頓漢以及艾達韋列特等人穩健度亦不足,次輪對陣丹麥的閃電失球是最好的論證。當然,比起三戰全勝的強勢,比利時分組賽中最大的利好莫過於迪布尼的復出,作為球隊的中場大腦,他的重要性可想而知,要知道,逆轉丹麥一役後備上陣,並且將劣勢扭轉,個人傳射建功。傷兵方面,後衛卡斯泰尼和中場查迪利因傷缺陣。


  葡萄牙能夠出線,很大機率要歸功於主帥費蘭度山度士的變陣,畢竟頭2輪丹尼路彭利拿以及威廉卡華奴的中場組合一直被詬病,甚至有人揶揄雙防守中場「要防守冇防守,要進攻冇進攻」。因此對陣強敵法國,葡萄牙堅決派遣機動性更強的連拿度山齊士,和經驗更為老道的摩天奴,繼而頂替威廉卡華奴與般奴費南迪斯。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的陣容絕不亞於比利時,更何況,球隊還擁有C.朗拿度這位世界足球先生壓陣,而且他還是歐國盃歷史上決賽週入球紀錄保持者,傳奇程度可見一斑,不過亦有人認為,C.朗拿度發揮越出色,就越顯得球隊對他的依賴,同時弱化隊友的發揮,畢竟年齡擺在眼前,場場「carry」比賽的確不現實。另外,如果說連拿度山齊士是葡萄牙奇兵的話,迪奧高祖達和貝拿度施華則是球隊的常規武器,他們分居左右兩翼,不過他們要減少癡迷控球、無效傳球之餘,還要加強後撤補防。


  主帥聲音


  R.馬天尼斯賽前接受採訪表示:「葡萄牙有在大賽贏得冠軍的經歷,我們很重視這個對手。他們在5年前贏得歐國盃冠軍,這支隊伍一直都人才濟濟。C.朗拿度是位世界頂級球星,他已經讓自己的比賽風格與年齡相適應,他能充分地利用空間。最後我們為十二碼大戰做好準備,但還是希望盡全力在90分鐘時間裡結束比賽。」


  面對強敵比利時,費蘭度山度士則表示:「我們是冠軍爭奪者,葡萄牙可以打敗任何球隊。毫無疑問,沒有一支球隊認為他們能輕鬆擊敗葡萄牙,這並不是和德國的比賽能讓我改變主意的事。我贏得歐國盃和歐國聯冠軍,無論輸贏我都有自己的想法,別人的言論不能影響我。要踢得好,就要防守好,進攻好,要善於轉換,要善於定位球,要善於對付各種對手。」

更多关于"葡萄牙 比利時"的新闻

研究动态

波特蘭伐木者恭候明尼蘇達聯

週日上午,美職聯繼續進行,波特蘭伐木者將在主場對陣明尼蘇達聯。兩隊賽季至今表現接近,而且近期整體表現同樣相差無幾,彼此均無必勝對手的絕對把握,此番交戰,雙方激戰成和不足為 ……[详细]

橫濱水手誓取德島漩渦

週日下午,日職聯有多場好戲上演,其中較早開波的一場為德島漩渦主場迎戰橫濱水手。德島漩渦近況不佳,再加上過往3次與橫濱水手交鋒均以失利告終,德島漩渦今鋪主場淪陷在所難免。升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狼隊 對 般尼茅夫

軍情狼隊前鋒黃喜燦上仗聯賽傷癒復出,回歸正選之列,夥拍年輕鋒 ……[详细]
热点推荐
赛前

前瞻:阿森纳 vs 切尔西

英超:阿森纳vs切尔西时间:2024-04-2403:00 …… [详细]

李斯特城 對 修咸頓

軍情李斯特城上仗聯賽改派射手占美華迪正選上陣,這位老將雖然 …… [详细]

阿仙奴 對 車路士

祖高爾:倫敦打吡車仔拆廠搞破壞對阿仙奴來說,這是一場爭奪英 …… [详细]

利雅得新月VS阿尔艾因前瞻

亚冠:利雅得新月VS阿尔艾因时间:2024-4-2402: …… [详细]

拉素 對 祖雲達斯

軍情拉素4強首回合吞了祖雲達斯兩蛋,主帥杜陀近期調整人腳; …… [详细]

槍手劍指摧毀車仔

週三凌晨,英超上演一場焦點大戰,阿仙奴將坐鎮酋長球場迎戰車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