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沪媒赞U20:输给对手赢得尊重 这支“男足”不一样

www.7m.com.cn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直播吧

 

        在U20亚洲杯1/4决赛经过加时赛以1-3的比分不敌韩国后,《新民晚报》发文对这支U20国青的表现进行了称赞。


        国青从一个拥有日本队、沙特队的强劲小组之中突出重围,实属不易。他们在淘汰赛中的对手韩国队,小组赛打进6球,且一球未失,双方之间的实力差距实际上不言而喻。但在全队看来,战胜韩国队并非是一个不可触摸的梦。主教练安东尼奥也在训练前给队员打气,“要像狼一样咬住对手边路。”


        下半场开场3分钟,U20国足前场断球,木塔力甫得球之后杀入禁区至底线,在几乎零度角的情况下,他一脚出其不意的劲射,皮球从近角钻入网窝,国青1-0领先。这粒范巴斯滕式的精彩进球,正是主帅安东尼奥所强调的“群狼战术”的最好体现——当韩国队门将禁区内传球时,U20国足在前场有5名球员疯狂跑动、压迫,封死对方出球线路,结果导致门将传球失误被断,成就了木塔力甫的表演。


        不惜体力、高位逼抢、整体压迫,U20国足的小伙子们,用他们的拼劲、狠劲,弥补了个人能力和整体水平上的不足,让夺冠热门韩国队也一筹莫展。如果不是那个有争议的手球,主裁判判给韩国队一粒点球扳平比分、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最后的胜负还真难说。


        对于这支U20国足,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拼,太能拼了。三场小组赛,他们一路拼杀搏得了出线权,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韩国队,U20国足更是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最后悲壮倒下。一场“鸡蛋碰石头”的对决,最终变成了韩国侥幸胜出。这也说明,哪怕中国足球目前在技术能力上确实存在差距,但如果主教练战术得当、球队足够顽强,仍然能够在亚洲赛场上有所表现。

更多关于"U20亚洲杯 国青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苦苦等待!男足国字号球队连续14次无缘世界大赛

U20亚洲杯八强战,中国国青惜败韩国国青,止步八强,无缘世青赛。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已连续14次无缘世界大赛。08年后,国字号球队错过的大赛:世界 ……[详细]

U20亚洲杯-国青1-3韩国无缘世青赛 加时赛连丢两球

北京时间3月12日18时,U20亚洲杯1/4决赛,中国男足U20对阵韩国U20。上半场,李昊多次关键扑救,徐彬、艾菲尔丁犯规染黄,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木塔力甫零度角破门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利物浦2-2西汉姆

战报英超-近5轮仅1胜!利物浦2-2西汉姆罗伯逊破门北京时 …… [详细]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